推 a951l753vin:他們的目標應該是電影的2.35:1吧 同意原PO說法 07/30 17:38
→ a0522:當初一堆人用5:4、4:3螢幕看電影就說有黑邊很討厭,怎麼說 07/30 17:49
→ a0522:?況且也有5:4、4:3能做到多大?20吋就很詭異了 07/30 17:49
→ dondon0419:16:10很棒阿 07/30 18:08
→ Shumix:16:9不錯啊 07/30 18:43
→ dondon0419:16:9我覺得太扁了 看我哥的21.5很不習慣 07/30 19:32
推 simon4908:習慣就好... 07/30 21:03
推 wallacelin:寬螢幕本來就是人眼較佳的視野,別都牽扯到廠商 07/31 00:12
→ butthad:難道你眼睛不是長在左右邊 還是長在上下邊 ?? 07/31 01:05
→ butthad:眼球本來就是左右動最適合 07/31 01:05
→ butthad:16:9 16:10真的是接近黃金比例的一種材切方式 07/31 01:06
→ MOONRAKER:原來螢幕是黃金比例 螢幕裡的東東就會自動變好看啊! 07/31 14:02
→ MOONRAKER:這真是太黯然銷魂啦! 07/31 14:02
推 melisma:4:3真的比較好會怕沒市場? 有市場會怕沒人賣? 07/31 14:45
→ melisma:廠商最終追求的是利潤而不是單純的降低成本 07/31 14:46
→ GodKen:don什麼的可以去看看電視,16:9是扁在哪 07/31 18:35
推 Solefien:電視?台灣的第四台正好凸顯16:9的壞處.. 07/31 18:55
→ dondon0419:扁在16:9阿..同樣19吋5:4的面積就比16:9大很多 08/01 04:18
→ ianself:小螢幕就不提了,想想看三四十吋的5:4會是什麼樣子(抖) 08/02 20:12
→ mikejan:嫌扁的人 平常一定很討厭看電影對吧... 08/03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