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VE246H這台看到蠻多人推薦的 好像是同樣尺寸的ASUS算便宜品質也不錯 當然有去看過實機畫面了 又因為24吋的都沒有16:10 只有22吋有 又卡在價格26寸都將近破萬 所以就買了VE246H這台 但是板上討論到PC遊戲16:9 or 16:10比較好 好像大家說的都不太一樣 我心裡是在想就算24吋的16:9調比例完 應該也比22吋16:10大 我心理是有些疑問 就是最近或以後的新出的遊戲給16:9 or 16:10跑哪個比例會剛好?以後的PC遊戲趨勢? 16:9會有黑邊?不是很懂 因為剛買第一天 有點想忍痛加錢直接換成VW266H算了= = (好像七天之內沒問題也沒辦法換吧) 希望有大大能夠給我在16:9 or 16:10 LCD對"PC"遊戲的詳細解說 謝謝Orz --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你將會幸福美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167.100
sf3000kimo:16:9 會是趨勢吧~基本上遊戲會直接全螢幕 不會有黑邊 08/07 12:35
sf3000kimo:自己去看看 喜歡16:10 或是 16:9吧 個人覺得最大差異 08/07 12:36
sf3000kimo:在於你自己看螢幕的習慣 要買16:9建議要24吋↑ 08/07 12:38
sf3000kimo:螢幕16:9 24吋的高 差不多等於4:3 19吋的高 08/07 12:40
sf3000kimo:27吋 16:9的高 差不多等於 26吋16:10的高 08/07 12:41
sf3000kimo:也就是說 如果您玩的PC遊戲 比例是舊式的4:3 用24吋玩 08/07 12:41
sf3000kimo:想要呈現4:3的比例 那等於變成19吋的SIZE 08/07 12:42
sf3000kimo:可是如果是玩新的遊戲 4:3就漸漸被淘汰了~ 08/07 12:44
sf3000kimo:相對而言 現在主流是16:9 遊戲差不多也按照這規格去做 08/07 12:45
sf3000kimo:長期來看應該比較有優勢 我自己當初用4:3螢幕時 08/07 12:47
sf3000kimo:去買螢幕 看到16:9都超沒愛 因為很不習慣如此寬的畫面 08/07 12:48
sf3000kimo:一直想換16:10 可是用過16:10不久開始看藍光之後 08/07 12:49
sf3000kimo:就賣掉入手16:9了~!! 08/07 12:49
nickname1o1:雙螢幕吧 24" 16:9 + 22" 16:10 08/07 12:52
sf3000kimo:畫面會對不太起來@@" 08/07 12:56
nickname1o1:也是 08/07 13:05
Nafusica:遊戲解析度有支援就沒啥問題 08/07 17:14
Evilshark:感謝S大精闢的解說 那我就先用24" 16:9就好了 08/07 17:44
TJrose:Ve246h PS3很爽中 08/07 18:10
UC93:爽+1 但是顯卡不夠力 XD 08/07 18:33
AtiLoveNvdia:很爽中 08/15 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