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KaiLuo (=_=)
看板LCD
標題[心得] DELL U2410送修過程(快氣炸了)
時間Tue Aug 10 18:07:08 2010
今年6月底在光華采河買了U2410這台螢幕
但是就在前三天
我的U2410出現了一顆綠色亮點
因為是禮拜天 他們客服只有工作日才有人接聽
於是我等到禮拜一早上9點他們一上班就打去
之前有爬文 U2410是商用機型
所以語音轉接時選工程師支援部\桌上型\商用機型
好了 終於有人接聽了(不出所料 果然是大陸口音..)
我:喂~我的螢幕U2410在左上角出現亮點 我要報修
客服:可以請您給我您的螢幕序號嗎?
好吧..唸了一長串CN-XXXXXX-XXXX的序號之後
客服:先生~可否請您拍一張那個亮點的照片
我:那我拍完要怎麼給你?
客服:可以請您e-mail過來 圖片拍完請不要壓縮方便我為您處理
我:喔...好
拍完mail過去 過了十五分鐘後
信箱收到客服的回信...
X先生:
感謝協助,照片已經收到和確認,將明天寄送一臺螢幕到府更換。 服務單號
370XXXXXXXX
若屆時無人與您聯絡,可致電02-66261616查詢。
到了隔天
收到新螢幕打開來看...
挖X勒!這台是怎樣...螢幕背板嚴重刮痕...
然後連測面板都還沒測 馬上再打一次客服
我:昨天我有報修螢幕 今天送來的螢幕卻有嚴重刮痕是怎樣?
客服:可以告訴我您的單子上的SER No.嗎?
SER No.?我找了五分鐘才在剛剛送貨員給的一張DELL Delivery Note上找到
http://tinyurl.com/24ohcn8
客服:好的...我馬上為您轉接羅XX客服人員 請您稍等一下
羅XX客服人員?他是誰啊?為什麼要轉給他呢?
羅XX客服:喂~您好
聽到聲音才想到是昨天那位幫我報修的客服
我:昨天你說今天會送來新的螢幕 但是我拆開看卻有嚴重刮痕是怎麼回事?
羅XX客服:我沒有說是"新品"喔!
您原本的螢幕是四月出產的 所以送過去的是良品
我:我6月底才買的 不是應該從6月底開始算嗎?
羅XX客服:我們的保固都是從出廠日期開始算的
就算撇開保固新品良品的問題 你送來的"良品"也太"狼狽"了...
羅XX客服:您先mail給我照片 我們這邊會再決定是否再做更換
好吧!又要照片是吧!拍給你就是了!
http://tinyurl.com/2494vkk
十分鐘後收到回覆的mail...
X先生:
您好,照片已經收到並且提交高級工程師確認,此情況不在售後保固的範圍內,因此無法
再次為您安排更換,給您帶來不便敬請見諒!
還請您測試螢幕,若有功能性故障,敬請及時與我們聯絡,謝謝!
看到這當然要不甘示弱
開玩笑...原本舊的螢幕才用不到兩個月...換了一台這麼不堪的...
馬上再打去客服 這次我直接指名
客服:呆鵝您....(話還沒說完)
「請幫我轉接一位羅姓客服人員!」
客服:呃...好...我們這邊也只有一位姓羅.....
接著就是跟這位羅姓客服人員盧...
但最後還是堅持"功能性故障"才可以換
不爽掛了電話後接上新螢幕測試亮暗點
挖X你XX老XX勒!
這種情況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直接看圖吧...
黑底的情況下
http://tinyurl.com/2coavte
我氣到不想在打去客服但是又不能不打
同樣是羅姓客服
他一開始看到這張照片
還質疑是不是相機角度或者是反光的問題
還要我多拍幾張 例如:桌面、其他不同顏色
靠...肉眼看就是這樣啊
而且口氣像是懷疑我是不是要用其他理由來做更換
氣都快氣炸了
後來我又再mail給他其他張照片
他才去請示他們的"高級工程師"
最後才讓我做更換
現在就等明天第二台他們所謂的"良品"
我以後再也不買DELL了!
------------後續--------------
今天早上接到台灣DELL的電話
說下午預定會收到快遞
然後會"派工程師來查詢目前這台螢幕的狀況"
我心想:挖靠...只不過換貨而已還派人來勒...
是真的很不信任消費者就是了?
不過換個方面想 讓他們自己工程師看自己產品保固保成這樣也不錯
到了下午三點 貨到人到
工程師看了自己也傻眼了
面板黑底不明紅光、腳架不穩、背板刮痕
也說可能維修部沒有很嚴謹的檢查到這台"備品"
我還跟他聊了一下
我說這台螢幕進去工模看是 0H 0M
代表應該沒人用過 怎麼還會這樣
他回答:其實只要修過或者是換料都有可能Clean過
所以版上那些換貨拿到使用時數是0的 其實都不是新的....
我還問他新來的這台螢幕如果又有問題還會不會是同一個客服幫我處理?
工程師:七天之內都會是同一個
他之所以會一直跟你Check那麼多次還請人來處理
主要還是跟他業績有關....
他講到重點了...
工程師:客服一件Case如果處理太多次 他這個月可能就很難看...
如果你不希望是同一個的話就等七天後再報修
我:我昨天跟他講了三個小時的電話 往復mail那麼多次 他應該對我超"印象深刻"吧
我寧願轉去客戶關懷部 也不要他處理我的問題
工程師:其實客戶關懷部權力比第一線客服還要大
你可以要求他轉去那個部門處理或者是七天過後
今天來的這台螢幕 跟工程師一起測試的結果沒有亮點沒有暗點
工模進去看使用時數是 710H
好吧....
事到如今只能摸摸鼻子接受了
這次送修的結論:
要買DELL的產品心臟要夠大顆 平時還要燒香保佑
現場看沒有問題 不代表以後就沒有
客服也有業務壓力 他不讓你換 就等七天之後換一個客服再戰
或者要求轉到客戶關懷部去抱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18.152
推 platypush:天!我才剛訂一台 08/10 19:55
→ Timangel:DELL的螢幕 到底值不值得買啊? 08/10 20:01
推 Jorsindo:品質不如以往 MIC... 08/10 20:16
推 jensol:這種服務實在....... 08/10 20:32
推 baga00:我也剛下訂一台耶...((客服說要15個工作天? 08/10 21:20
推 ganax:下訂就是賭運氣阿 08/10 21:35
推 sjory:扯 08/10 21:37
推 Vans5:相比之下 我前天剛買的VE246H 倒是讓我滿意到很驚訝 (抖 08/10 22:28
→ yalusko:傳說中無限輪迴的良品地獄 XD 08/10 22:48
真的是地獄...換到真的超不爽的...
推 ifresh0304:如果真的不滿,可以打給客戶關懷部 08/11 01:37
→ ifresh0304:至少這部門,是獨立出來 08/11 01:37
我下次要是還有問題
我也不打算打客服了...直接轉關懷部還比較好...
推 LeeFred:Dell只是通路商 顆顆 08/11 02:54
推 AirShower:看來一不對就要退了 08/11 03:07
推 wonderer:好慘..我之前直接退貨是對的! 08/11 04:05
推 akuo1202:下訂一台U2410,5天就收到,目前用爽爽中,希望保持下去 08/11 05:23
推 kf282558:好險當初LG跟DELL我選LG.... 08/11 09:38
推 kf282558:雖然這只是機率問題 但是只要一loop下去不是罵淦解決的瞭 08/11 09:41
推 jsjsjs:幸好沒選呆鵝~越換越爛~這樣一故障真是進退兩難 08/11 12:44
推 Luos:DELL品質有口皆悲.... 這位苦主的經歷比我還慘Orz 08/11 13:13
→ Luos:不過15分鐘回信真是奇蹟 我拖了一周都沒回信 打了好幾通電 08/11 13:14
→ Luos:話才請動那位客服大人 然後他門好像是打算用盡方法拒絕我... 08/11 13:16
→ Luos:最後直接把U2311賣掉 罵一句 DEll your grandma's bear 08/11 13:17
按照客服的回答是 收到mail他們就會立刻回覆
要是超過一小時沒收到
就是信件沒送出去
我第一次也是這樣子..等了老半天沒人回我..
打去問的結果...他說沒收到...(第一次用hotmail沒寄出去 後來換Gmail 10分鐘就回我了)
推 moocya:請問樓上最後換用哪一台? 08/11 13:57
※ 編輯: YuKaiLuo 來自: 220.131.18.152 (08/11 17:02)
推 Luos:P2770 不過問題更多Orz 08/11 16:41
推 albion:前陣子買U2410遇到色彩不均跟漏光,打客戶關懷部也是跟我要 08/11 17:12
→ albion:照片看,之後說轉給他們技術人員看完也是說沒辦法,只能 08/11 17:12
→ albion:給我換一次貨,換完就不能退....想想就還是退掉好了 08/11 17:13
→ moocya:本來想衝U2311…縮了…改ASUS好了 08/12 01:24
→ chrisdx:之前我哥買2709也是遇上問題,客服也是拿備品,因為當初是 08/12 11:45
→ chrisdx:跟著公司一起買的,也就是由企業客服接洽,結果狗幹一頓後 08/12 11:45
→ chrisdx:跟著公司買,所以是企業的業務接洽,結果就送來新的一台, 08/12 11:47
→ chrisdx:2台選1台...感覺起來DELL有分用戶群組吧? 08/12 11:48
推 k84420491:還好沒買Dell的非TN螢幕 科科 08/12 14:07
推 ichirobear:剛訂了一台… 08/12 21:41
推 Gwendaline:2408 使用一年半 狀況安定 呼 08/13 12:50
推 kennistoy:2407WFP用了三年多,還好都沒問題,我覺得自己養的螢幕都 08/16 01:39
→ kennistoy:原廠良品的狀況還好,不過下次應該會考慮買別家的螢幕 08/16 01:40
→ kennistoy:網路上看過太多換貨無限迴圈 08/16 01:41
推 AirShower:也訂了一台...鬼月碰運氣 08/18 12:44
→ FERRY520:我的13R 也是換了老半天 一次DOA換新 一次報修 都等很久 09/09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