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look (lolook)
看板LCD
標題[求助] 請教一個更換螢幕開關的問題
時間Mon Aug 30 20:47:42 2010
我有一顆聯強17吋的,
這幾天電源無法開啟,我找了另外一顆來做交叉測試,
發現是那塊控制板的問題,
看了那塊控制板,除了電路及5顆小開關外,也沒其它電容電阻的,
於是我就推測是那顆電源開關的小按鈕壞了..
於是我就去光華商場買了小開關回來自己換,
但結果還是無法開啟,這就很納悶,那塊控制板除了電路就是這幾個小開關,
會壞也是這幾個開關壞而己..
所以就想請會修的人給我指點一下..
我有幾個問題..
1.原來的開關是5支腳,但去買,只買得到4支腳的,問了店員,他說沒有差,
另外一隻腳只是接地而己,用4支腳的就可以.
2.我也問了這幾支腳有沒有正負極的問題,他說這種4方型的,沒有正負極的問題.
3.我只換了電源鍵那個小開關,但若是壞其它鍵,會影響到電源這顆嗎?
4.會不會是我技術太爛,焊太久,把這顆新的燒壞了??
還望各位高手能給予指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81.246
推 k85097ok:那四隻腳的方位有對嗎? 08/30 21:17
→ lolook:我有參考原來的方位,但若轉180度換另外一邊的話,是否一樣呢 08/30 21:24
推 bartolomeo:有電表可以測嗎? 關開沒有極性 但.還是有腳位.一般是兩 08/30 21:38
→ bartolomeo:兩相接.按下後會把四腳接短在一起.如果是接錯.那要轉90 08/30 21:39
→ bartolomeo:度才會是正確的.如果可以的話.來張按鍵板銅箔面的圖. 08/30 21:41
→ lolook:真抱歉,我沒有相機可以拍照給大家看,只好用描述的,按鈕的腳 08/30 21:57
→ lolook:都是兩兩從同一邊伸出來的,我新舊按鈕就是以此為參考插進去 08/30 21:59
→ lolook:的,若是錯誤,差了90度,應該也很難插進電路板的... 08/30 22:00
→ lolook:若是電源指示燈那個led壞掉的話,會影響電源的開關嗎?? 08/30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