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有一顆聯強17吋的, 這幾天電源無法開啟,我找了另外一顆來做交叉測試, 發現是那塊控制板的問題, 看了那塊控制板,除了電路及5顆小開關外,也沒其它電容電阻的, 於是我就推測是那顆電源開關的小按鈕壞了.. 於是我就去光華商場買了小開關回來自己換, 但結果還是無法開啟,這就很納悶,那塊控制板除了電路就是這幾個小開關, 會壞也是這幾個開關壞而己.. 所以就想請會修的人給我指點一下.. 我有幾個問題.. 1.原來的開關是5支腳,但去買,只買得到4支腳的,問了店員,他說沒有差, 另外一隻腳只是接地而己,用4支腳的就可以. 2.我也問了這幾支腳有沒有正負極的問題,他說這種4方型的,沒有正負極的問題. 3.我只換了電源鍵那個小開關,但若是壞其它鍵,會影響到電源這顆嗎? 4.會不會是我技術太爛,焊太久,把這顆新的燒壞了?? 還望各位高手能給予指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8.81.246
k85097ok:那四隻腳的方位有對嗎? 08/30 21:17
lolook:我有參考原來的方位,但若轉180度換另外一邊的話,是否一樣呢 08/30 21:24
bartolomeo:有電表可以測嗎? 關開沒有極性 但.還是有腳位.一般是兩 08/30 21:38
bartolomeo:兩相接.按下後會把四腳接短在一起.如果是接錯.那要轉90 08/30 21:39
bartolomeo:度才會是正確的.如果可以的話.來張按鍵板銅箔面的圖. 08/30 21:41
lolook:真抱歉,我沒有相機可以拍照給大家看,只好用描述的,按鈕的腳 08/30 21:57
lolook:都是兩兩從同一邊伸出來的,我新舊按鈕就是以此為參考插進去 08/30 21:59
lolook:的,若是錯誤,差了90度,應該也很難插進電路板的... 08/30 22:00
lolook:若是電源指示燈那個led壞掉的話,會影響電源的開關嗎?? 08/30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