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我最近開始使用雙螢幕 一台是24吋16:10 ACER X243 另一台22吋16:9 LG G2261W 接上去之後發現以前都只會溫溫的機殼變很燙 用EVERST看一下CPU溫度待機大概70~80度 (以前沒用雙螢幕大概50度) 玩遊戲就好笑了 80~90多度 (沒用雙螢幕大概50~70多度) 我是習慣用24吋玩遊戲 另一個螢幕撥個影集這樣 請問這是常態嗎@@ 還是CPU不夠力之類的? CPU是E8400 應該算游刃有餘吧XD 另外顯示卡溫度接上雙螢幕之後溫度沒有明顯提昇 不知道這問題有沒有辦法解決 不然就只好放棄用雙螢幕了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2.158.91
genelin:照理來說吃力的是顯卡不是CPU吧.. 09/07 20:22
我也是這麼想XD
godswd:溫度升高? CPU LOADING的量有差才會這樣吧 你有看嗎? 09/07 22:22
godswd:你用單螢幕也來個邊玩遊戲 邊放影片看看就知道了XD 09/07 22:23
用單螢幕玩遊戲+看影片溫度跟單純玩遊戲差不多.. 另外用雙螢幕玩遊戲 另一個螢幕只顯示桌面沒幹嘛 CPU還是飆高XD ※ 編輯: messyaly 來自: 114.32.158.91 (09/07 23:05)
godswd:你確定有飆高就看是誰吃的吧,總不會一個GAME吃40% 開雙 09/07 23:17
godswd:螢幕變成60%吧 那就真的很詭異了.... 09/07 23:17
godswd:(工作管理員打開 找兇手.......) 09/07 23:19
婀 我是指溫度飆高@@ 不是使用率XD ※ 編輯: messyaly 來自: 114.32.158.91 (09/08 00:28)
wolflsi:雙螢幕輸出時顯卡溫度會上升,可能因此加熱上方空氣 09/08 00:29
wolflsi:熱往上跑的情形下使CPU溫度上升 09/08 00:29
godswd:樓上想太多了,最好是顯卡的熱讓CPU上升十幾二十度,卡自己 09/08 01:16
godswd:還會沒有溫度反應,除非那卡的感溫的元件早就熱掛了...... 09/08 01:18
godswd:所以原PO雙單螢幕的CPU負載到底有沒有差別? 因為會莫名 09/08 01:19
godswd:拉高降低大部分就是負載量的差異,總不會用雙螢幕,CPU風扇 09/08 01:21
godswd:還會自己調整轉速吧 09/08 01:21
玩遊戲的負載明天在測好了XD 可是CPU溫度在待機狀態 雙螢幕就比單螢幕高很多了@@ 待機時的單,雙螢幕 CPU負載皆在0~5%之間 待機時電腦都沒在做事 可是CPU雙螢幕就是比單螢幕高10~20度好像說不過去 是大家都會這樣嗎@@ ※ 編輯: messyaly 來自: 114.32.158.91 (09/08 02:00)
x303:不會~~我也是接雙螢幕~ 還有4螢幕~~CPU 還是一樣的溫度~ 09/08 05:00
godswd:當然不會跟你一樣啊,我用也只是多一個可以看的畫面 09/08 10:24
godswd:溫度跟本沒影響 09/08 10:24
jerryex:正常來說多螢幕對cpu影響不大 09/08 11:03
CPU有接雙螢幕和和沒接雙螢幕的負載一樣@@ 我最後把CPU降頻 待機溫度大概降在50度 在沒想到更好問題之前 只好先用這方法了XD 謝謝各位熱心回覆 ※ 編輯: messyaly 來自: 114.32.158.91 (09/09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