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一:在洽詢前是否看過置底文□ [情報] 網購寬螢幕整理(yes or no)? 回答一:有看過,所以選擇上又多了一點 問題二:購買新款LCD預算金額(預算金額請填範圍值)? 回答二:7000以內,當然作為一個學生,越低越好(想省下來買漫畫XD) 問題三:購買新款LCD理想尺寸(請填寫理想尺寸範圍)? 回答三:21.5" ~ 23",小一點比較好 (下面將詳述) 問題四:看過置底文後心儀的螢幕型號(請填寫廠牌跟正確型號)? 回答四:是有幾種,不過他們有各自的問題 型號 遇到的問題 Samsung P2370H 當初的決定,但是在賣場看到那橙紅色的外觀與底座…… ACER S231HL 似乎是目前最好的? 只是有點在意開關按鈕(喂~ ASUS VE246H 有喇叭 ASUS VH226C 有喇叭 ACER P235H 有喇叭 CHIMEI 22SH-L 外觀不夠他牌好、有喇叭 LG W2261VP 外觀設計上的問題~ 下方的紅色/開關按鈕 問題五:購買新款LCD使用的用途(美工?文書?遊戲?接P3/X360/WII?電視盒?電影?...等)? 回答五:看網頁、看動畫、寫程式 問題六:購買新款LCD有無品牌喜好或外型顏色(比如絕對不買韓貨或其他廠牌)? 回答六:黑色 問題七:購買新款LCD有無特別接頭需求(HDMI,DisplayPort,色差,DVI,D-sub...等)? 回答七:DVI-D(電腦主機)跟HDMI(筆電-1201N) 問題八:購買新款LCD是否要有其他備件(喇叭,WEBCAM,USB插頭,讀卡機...等)? 回答八:我是希望可以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啦~ USB耳機使用者 比如喇叭、視訊這些的,通通都不要! (見上文) 問題九:購買新款LCD是否需要可旋轉,可調高低,子母畫面(PIP、POP、PBP)? 回答九:我現在才知道有可以旋轉、可以調高低、甚至可以子母畫面的螢幕 所以我沒有這種需要 問題十:除了以上九點問題還有其他問題要洽問? 回答十:補充一下資訊~ 目前使用的螢幕是BENQ FP93VW,1440*900的解析度已不足我個人使用上的需要 另一方面這個 19"的螢幕底座真的是有夠大,但我桌面的大小卻沒有太大 ^佔用28cm ^60cm 所以我也不想要買一個很大的螢幕 而同時我也有一台小筆電(見前文),小筆電的字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而這台螢幕的字是太大……加上我的眼睛與這台螢幕的距離比小筆電更近 室友有一台21.5" 的,文字的大小對我來說非常好,所以我是比較傾向這個size的 至於多少ms的問題,由於原本的那台也是5ms,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由於從著手開始查資料才第三天,可能上面的幾台會跟我的要求有出入 這個請大家見諒,另外還想請大家提供好的選擇,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235.151 ※ 編輯: codadream 來自: 140.113.235.151 (09/15 20:31)
ChangWufei:學弟 你如果住宿舍的話 要考慮一下放不放的下的問題 09/15 20:43
ChangWufei:有些宿舍桌子正面的書架太矮 導致LCD尺寸稍大就會無法 09/15 20:46
ChangWufei:推到底 這點要看你介不介意 09/15 20:47
codadream:目前正住在8舍,另一個室友的23"XL2370螢幕還可以放得下 09/15 20:51
codadream:不過看來再大一點就不行了 09/15 20:51
kame21:21.5比較適合 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注意有的底座比較高喔~ 09/15 23:48
pk330066:純推這款 http://0rz.tw/IYWmA 09/16 01:21
pk330066:畢竟學生 不需要太華麗! 重點還有!!三年保固!! 09/16 01:24
codadream:抱歉,我在>=1280*1024的螢幕就已經看到D-sub的顯示跟 09/16 10:14
codadream:DVI不一樣,所以我才有問題七的那種答案 09/16 10:14
flyer1206:為什麼大家都介意螢幕有沒有喇叭 買了有喇叭的螢幕 09/17 15:17
flyer1206:又不代表就一定要用螢幕上的喇叭 09/17 15:18
codadream:我持有那種「喇叭會對螢幕的顯示有微妙的影響」的觀點 09/17 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