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台如果是搶在真心卡期限前買的 最近似乎都陸續到貨了 小弟是上週末拿到螢幕,韌體是A01 不過大概人品不夠好 雖然沒有亮暗點,但是遇到了傳說中的左暗右亮.... 而且左邊部分除了較暗之外 全白色時還會有點帶藍色 這在開個全白底的網頁(例如google) 或是開兩個視窗左右對比時就容易發現 打電話給dell後,客服要求email寄照片(這似乎是標準程序?) 不過我卻一直沒有收到客服的確認信 看來只能明天再說了 想請問有跟dell打過交道的朋友 我這種情況如果要換貨 是不是都會換到良品,而不是新品? 如果是這樣我就懶得跟大陸客服周旋,還是退貨算了 抱怨之餘還是說一點正面的 這台螢幕除去我所遇到的問題不談 以價位來說確實很有cp值就是了 這幾天的使用心得大概跟國外網站上的評價一致 http://www.tftcentral.co.uk/reviews/dell_u2311h.htm 我用簡單的軟體調色跟一般常用的測試圖看了一下 對比跟灰階都還OK,gamma也不用調 另外我想請教一下這台所用的e-ips面版 是不是屬於比較容易讓眼睛疲勞的? 這幾天使用下來的感想 我沒有感覺到一般所說的ips的油膩感(是這樣說的嗎?) 倒是覺得比用tn螢幕時累 特別是每次剛開機的前半小時,眼睛有種不適應感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29.24
Johnnys:說真的 我的螢幕跟你一模一樣...也是最後一批搶的 A01 10/12 01:11
Johnnys:還在考慮要不要退貨! 因為其實用起來 還挺爽的XD 10/12 01:18
Clementtang:我覺得 ips 沒有 tn 亮反而比較舒服 10/12 02:33
wen1981:傷眼的應該是SPVA吧? 10/12 12:30
notmuchmoney:左暗右亮有這麼明顯到想要退貨嗎.... 10/12 12:31
Johnnys:就是沒有明顯到想退貨...仔細看才會發現 才在猶豫! 10/12 13:37
lynked:主要是除了暗之外還有色偏,右邊如果是白色左邊就會偏青 10/12 13:45
lynked:這是讓我想換的主因.... 10/12 13:47
mike1990:SPVA傷眼喔....那買EIZO的人應該都用到瞎調了 10/12 16:03
Luos:喔喔 出現跟我一樣的同胞了 我還換了兩次 10/12 16:56
Luos:我個人覺得很明顯說 明顯到看動畫有比較純色的畫面就能看出 10/12 16:58
Luos:每次看到都想那東西丟他.... 10/12 16:59
Luos:所以建議樓主 把他對了吧 對身心平靜有好處Orz 10/12 17:00
Luos:退* 10/12 17:00
yalusko:rp.....小心陷入換貨輪迴 XD 10/12 17:23
checuba:AMVA對眼睛真的比較好....... 10/12 17:39
lynked:可是AMVA面版市面上有的買嗎?另外我聽過的說法是ips會比tn 10/12 20:29
lynked:好一點,但不知道是否也包含e-ips? 還是說只限某些H-ips版? 10/12 20:31
lynked:另外謝謝同樣有此問題的朋友推文,讓我覺得並不孤單 (淚) 10/12 20:34
lynked:目前dell是同意可以換貨,不過還要確認是換新品還是良品orz 10/12 20:36
Johnnys:說真的 換貨 不如退貨...因為換貨後 就只能 新舊貨二選一 10/12 22:22
Johnnys:不如退掉去 采何當場看 看到滿意再買!? 10/12 22:23
lynked:請問J大,新舊二選一是什麼意思?換過不能退嗎? 10/12 22:24
Johnnys:我不太清楚 不過應該是不能再換了吧!就我爬文看來~大部分 10/12 23:50
Johnnys:都是說 換貨後 就不能再退了! 只能兩者選一! 因為他們會講 10/12 23:54
Johnnys:色偏是正常現象 再怎麼換也都會有色偏的! 10/12 23:55
AirShower:我的也是左暗右亮, 後來退了. Dell說這不是功能性的問題 10/13 01:09
AirShower:退貨出國還有點小麻煩, DHL要身分證影本跟簽委任書 = = 10/13 01:11
mike1990:色偏的問題 就算是EIZO照樣會有 解決方法 請開久一點 10/13 01:17
wen1981:SPVA傷眼是之前日本論壇說法 實際上我也不清楚 10/13 10:42
wen1981:BENQ新的螢幕好像就是AMVA吧 10/13 10:42
wen1981:文章代碼(AID): #19xRWl6x (LCD) 有S-PVA傷眼的解釋 10/13 10:46
lynked:更新一下:今天跟客服詢問後,確認換過是不能退的,所以還 10/13 12:03
lynked:是選擇退貨....謝謝J大提醒! 10/13 12:03
pandahsu:常見問題: 左暗右亮,左青右黃,底座 左高右低 , 油膩感.. 10/13 23:21
pandahsu:我自己買的 覺得色偏不明顯, 但看得出腳架左高右低 10/13 23:23
pandahsu:另外D-Sub的白色偏黃; DVI似乎顏色較準, 我用 Win7 10/13 23:24
lovecatpc:台灣dell沒有新品可換,上次換貨我也是換到良品 10/14 00:45
gotoschool:我覺得還算ok~用起來算滿意 10/29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