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DE (CDE)
看板LCD
標題Re: [求助] 頭暈的原因???
時間Tue Jan 28 08:53:24 2014
: → PTTCEO:請問低於20 可以條很暗 看起來很亮 其實已經沒什麼亮度 01/28 00:05
: → PTTCEO:低亮度的畫面容易出現不適 這些現象是什麼原因呢? 01/28 00:05
前面有說,純粹亮度不足
很多LED背光機種可調到50~60cd/m2甚至以下
太暗了,看久絕對不舒服
CCFL機種大多數最低也有90cd/m2以上,無此問題
少數CCFL機種可調到60cd/m2,看久也有同樣現象,不舒服
應該和LED與否沒有關係
不舒服在此指眼睛離開螢幕看四周會有一種伴隨暈眩難以言喻很low的感覺
LED的問題通常是刺眼,不是暈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77.94
→ PTTCEO:我以為LED的刺眼是因為亮度過高(當然光線特性也相關) 01/28 20:08
→ PTTCEO:而且一般LED機種難以達到的不是背光很難調低嗎? 01/28 20:08
→ PTTCEO:或者說是PWM要調低會很閃? 01/28 20:09
推 ipspro:不是很難 是廠商沒調好 看看手機都可以調很暗 01/29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