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C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去敗了Benq GW-2450HM-F 與ASUS-7770回來 當安裝好 試著看看ptt 與打開lol 測試時 發現 顏色 不好校正 接HDMI ptt的白字很亮啊 lol內朋友戰鬥中的黃色 很刺眼 把亮度調低 黑色又太黑 使用的是sRGB 因為用遊戲與電影模式 連桌面上的icon 都怪怪的 小弟是LCD新手 請問有 GW-2450HM-F的版友 可以分享一下 這台螢幕的使用心得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1.90.130
kkcity59:很多螢幕都是這樣,調整RGB吧 02/06 20:33
potsticker:我自己GW2760HS的經驗是HDMI跟DVI出來的顏色不一樣 02/06 23:05
potsticker:將OS跟螢幕都各自還原預設及出廠,確定動態範圍皆是 02/06 23:07
potsticker:0-255(有拿校正短片確定),再將RGB等調到一樣的數值 02/06 23:08
potsticker:HDMI較DVI死白一點 02/06 23:09
kkcity59:你是用NV的顯示卡嗎?我的GW2760HS兩種接頭看不出差別 02/07 03:08
kkcity59:動態範圍只有在hdmi下才可以調整,dvi下不可以調整 02/07 03:08
chiasuper:HDMI輸入 圖片模式標準 RGB 0~255 亮度35 對比90 02/07 22:59
chiasuper:銳利度2 色溫使用者模式 紅79 綠76 藍78...僅供參考 02/07 23:00
chiasuper:只針對標準模式 遊戲 電影模式沒在用..設定請依喜好微調 02/07 23:03
potsticker:AMD顯卡,DVI下亦可選動態範圍,可以故意選錯的 02/08 00:05
potsticker:當然選錯的沒有意義,前面只是要強調比較時兩者是一致 02/08 00:09
potsticker:的設置 02/08 00:10
kkcity59:我是說螢幕本身動態範圍調整只有接hdmi才能啟用 02/09 06:00
kkcity59:因為dvi動態都是0-255不像hdmi 02/09 06:01
kkcity59:我提nv顯卡的意思是據說這型螢幕碰到nv卡會有灰階問題 02/09 06:04
kkcity59:如果你的顯卡調整螢幕也要跟著調整接受訊號範圍一致 02/09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