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3393 (老涂)
看板LCD
標題[開箱] ASUS VN248H 1cm窄邊框 IPS螢幕
時間Tue Feb 25 03:37:11 2014
廠牌: ASUS
型號: VN248H
特色: 1cm窄邊 支援MHL IPS面板
●先來個箱子封面照
http://imgur.com/a/F1VMs#0
很明顯是23.8"的螢幕
產品特色通通寫在箱子正下方
依序為
窄邊框 IPS 1080P HDMI*2 支援MHL VividPixel
●內附的線材
http://imgur.com/a/F1VMs#1
依序為:
電源線(變壓器在螢幕背後)
VGA線
說明書及音源線(螢幕含喇叭 3W*2)
HDMI線
●螢幕正面(組裝前)
http://imgur.com/a/F1VMs#2
●底盤正面(組裝前)
http://imgur.com/a/F1VMs#3
●底盤背面(組裝前)
http://imgur.com/a/F1VMs#4
螢幕很明顯採霧面設計
旁邊的貼紙亦有產品特色
底盤上有一圈一圈的紋路
個人滿喜歡的
且底座五個止滑墊
經本人測試相當止滑(摩擦係數高)
●螢幕正面(組裝好)
http://imgur.com/a/F1VMs#6
●螢幕背面(組裝好)
http://imgur.com/a/F1VMs#7
螢幕仰角
25°( 往前5°,往後20°)
背後很明顯鼓起
變壓器跟喇叭都在那內部
螢幕聲音從上方的孔出來
音量音質...僅堪用
VESA標準壁掛架應該很明顯可見
●各式接孔(右半)
http://imgur.com/a/F1VMs#8
●電源接孔(左半)
http://imgur.com/a/F1VMs#9
●後方接孔(完整)
http://imgur.com/a/F1VMs#10
右半的接孔依序為
HDMI/MHL1 HDMI/MHL2 VGA 音源輸入 音源輸出
沒有DVI的接孔
從螢幕的背面下方有個可以掀起的蓋子
掀開後就如上面圖片所示
不掀開這蓋子 線材還真的會插不進去
我前面試了三五次都失敗
●窄邊框測試(上緣)
http://imgur.com/a/F1VMs#11
●窄邊框測試(左邊)
http://imgur.com/a/F1VMs#12
我使用一塊錢來對比
發現上左右三邊是一樣寬
正如ASUS宣稱的1cm
不多也不少
●螢幕調整鈕
http://imgur.com/a/F1VMs#13
按鈕在螢幕的後方
圖示從左到右依序是
Quickfit 模式選擇 音量(-) Menu 亮度(+) 輸入源 電源
電源燈使用中是白色 省電中是橘紅色
心得:
剛拿回家打開螢幕時整個偏黃
調了一陣子才調整到喜歡的色彩
似乎是IPS的宿命
使用到現在(約2週)都很棒沒有問題
IPS glow還沒遇到
另外覺得變壓器附在螢幕背後實在是很棒
可以幫我節省地板上的空間
大部份人買螢幕都看外觀跟面板
所以我僅有拍外觀
對於內部調整細項有興趣的板友
請洽官網囉~
題外話,箱子上的產地是寫中國大陸
所以現在ASUS的產線都移過去中國了嗎?
想買國貨都買不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5.58.249
※ 編輯: zx3393 來自: 42.75.58.249 (02/25 03:46)
→ shin021803:早就移過去很久了吧…現在一般電腦螢幕要買到臺灣製的 02/25 10:56
→ shin021803:幾乎沒有了 02/25 10:56
推 ipspro:是奇美的面板? 02/26 11:36
→ zx3393:這要怎麼看? 02/26 12:50
→ ipspro:你有放大鏡嗎 透過相機拍一張試試 看像素的形狀 02/26 13:01
→ ipspro:奇美去年在電視出的ips表現很棒 還是希望多點廠商做螢幕這 02/26 13:02
→ ipspro:如果真的是奇美也不錯支持國貨我現在的主螢幕也是奇美的tn 02/26 13:04
→ zx3393:放大鏡沒有,用相機放大會有一樣的效果嗎? 02/26 18:59
→ charles0116:LCD台灣製似乎沒了吧! 02/27 23:01
→ lookingreat:LCD沒台製了,VN248H該有的都有了 02/28 09:39
→ scorplo:我買了,但是我不愛,準備跟PCHOME退貨~~~ 02/28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