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eoneneo:有很不推BenQ? 討論還蠻多的@@ ASUS、LG也都有相關產品 02/27 23:52
→ theoneneo:荷包OK的話,不仿試試? 但還是要多休息~ 保重 02/27 23:53
推 oh78wei:加油 祝你早日解決^^ 02/28 00:29
推 sa074463:我跟你一樣高度近視寫CODE 只能說多起來走走 02/28 00:58
→ ph07:benq無閃低階的gw2450hm-f板上不是還滿推的嗎? 甚至推上27"XD 02/28 01:40
推 nogard:物體邊緣有藍/黃光我也覺得是眼鏡鏡片色散 02/28 02:25
推 nogard:你可以做個實驗:斜眼看物體但是用手拿眼鏡讓你是透過鏡片 02/28 02:27
→ nogard:的中央位置看到的。看這樣會不會有~ 02/28 02:28
推 nogard:路燈的話我覺得是散光沒調整好,看暗處的點光源會很明顯 02/28 02:30
→ nogard:然後你都用CCFL了,沒必要去試LED啦XD 02/28 02:31
※ 編輯: lovefo 來自: 111.252.175.226 (02/28 10:21)
推 kiazo:要多休息啊,不用什麼螢幕,每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 02/28 10:36
→ mhdark9317:散光有種情況是眼鏡會很難配 看中央沒問題 但餘光的地 02/28 11:06
→ mhdark9317:方會有殘影或扭曲 只有戴眼鏡的時候會這樣 所以不用太 02/28 11:06
→ mhdark9317:擔心 02/28 11:06
推 sheng76314:哪篇文章有不推?? /沒看到 你都用CCFL了 02/28 12:37
→ lovefo:mhd大 但我複視問題 是要正眼看會有 斜眼或瞇眼會變正常.. 02/28 12:59
→ lovefo:sheng大 當初要買螢幕 大家都說BENQ的無閃爍 是噱頭 so.... 02/28 13:00
推 alfadick:我認為也可能是螢幕問題。畢竟CCFL不一定每一台都ok 02/28 14:32
→ alfadick:但是nogard說得沒錯,不要再回頭去try LED了 02/28 14:33
→ alfadick:台北還有哪家有賣便宜CCFL,我有私信給你了 02/28 14:33
推 rainys:我用過無閃沒改善 選擇出掉 買了台PA246 02/28 14:56
→ rainys:最近想試試 舊型的APPLE24吋 CCFL 有心得再告訴大家 02/28 14:58
→ rainys:更正是23吋 02/28 15:04
推 TCDE:試試CRT 02/28 15:56
推 AllForUs:crt超讚..用過就回不去了....哈 02/28 16:59
推 garcia:所以是戴著眼鏡時看東西怪怪的還是沒戴的時候? 02/28 20:08
→ lovefo:樓上 我藍光問題 戴眼鏡有 沒帶不會有 複視 是戴眼鏡看會有 02/28 20:42
→ wallacelin:哈,還叫人家用crt勒 02/28 21:07
→ tr1111:你有沒有想過有可能是驗光的問題,基本上台灣的眼鏡行能真 03/01 00:01
→ tr1111:正正確驗光且針對個人調整的並不多,很多都是機器測一測就 03/01 00:01
→ tr1111:開始切鏡片了,剛配好不舒服驗光師也只是回「習慣就好」, 03/01 00:03
→ tr1111:建議你可以去眼鏡版多問問,那邊也有很多專業人士會回答, 03/01 00:04
→ tr1111:有的還會講解原理,比感覺文或自我認定文可信度高多了… 03/01 00:06
→ tr1111:另外,眼科醫生專長是眼科,不是配眼鏡跟驗光,這部份有時 03/01 00:07
→ tr1111:眼科醫生不一定比較專業。 03/01 00:08
推 rabbit2004x:推樓上,逛完眼鏡板就知道眼鏡行有多可怕了(?) 03/01 02:30
→ wallacelin:總算有些有建設性的推文 03/01 07:16
推 ipspro:建議換較大的螢幕 建議點距選大一點的 或搭配mactype字美化 03/01 09:31
→ ipspro:螢目不要離太近(>80cm) 每半小時小休息半分鐘看遠處 多渣眼 03/01 09:34
→ ipspro:沒辦法換就將code字調大 不同的led疲勞度我覺得有差 待驗證 03/01 09:37
→ ipspro: 雜 怎麼拼? 03/01 09:38
推 ipspro:and要不確定一下你工作的地方光源配置是否有問題 過暗(亮)? 03/01 09:41
推 aku192:室內照明很重要 很多人眼睛不舒服就直覺認為是螢幕的問題 03/01 14:43
→ aku192: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是環境光源不佳所造成的... 03/01 14:47
噓 daumda:醫生不知道你來這裡問鄉民??? 03/01 20:34
推 scottnet:我近幾年比較累的時候也容易看到複視光點,我自己歸咎原 03/01 21:33
→ scottnet:因是近距離用智慧型手機的關係,有時候會側躺在床上用, 03/01 21:33
→ scottnet:也許會不當壓迫水晶體造成多焦點(?)。後來試過一個禮拜 03/01 21:33
→ scottnet:不滑手機的確有改善很多,只是後來還是不得不用…。螢幕 03/01 21:33
→ scottnet:方面我覺得亮度是關鍵,盡量不要讓螢幕亮度超過工作環境 03/01 21:33
→ scottnet:太多,用相機量大概1格光以內吧,這樣個人就會覺得比較 03/01 21:33
→ scottnet:舒適了。PWM我沒比較,不過我個人感覺差異不是很大。舊 03/01 21:33
→ scottnet:的CCFL螢幕的確有比較不刺眼的感覺。 03/01 21:33
推 ipspro:再說一點 有蠻大部分的中低階CCFL破5K 小時後光會不穩定 03/02 13:52
→ ipspro:但調最亮就不會了 DC機種就不會發生 痾..好像又離題了ORZ 03/02 13:53
→ ipspro:不知道是高壓老化不穩亦或是燈管問題 想DIY自己換 03/02 13:55
→ ipspro:老實說 手機還是少用啦 方便沒錯 但很多地方都引響到 03/02 13:57
→ JimEPLab:請問您EIZO CCFL 是哪一台 ? 03/02 22:50
→ JimEPLab:有型號可以參考的話就很棒...文章寫得很有經歷感 03/02 22:53
→ JimEPLab:眼睛的問題 說實在沒經歷過的很難感受那種痛苦... 03/02 22:53
推 poup:有沒有乾眼症? 環境光是日光燈嗎? 亮度是否充足?若充足但 03/03 00:58
→ poup:但日光燈裸露建議加燈罩讓光線柔和,利用宣紙就可以試試看效 03/03 00:59
→ poup:建構理想的螢幕觀測環境可以參考。還有就是多休息,你的人生 03/03 01:03
→ poup:還很長,多休息才能保護眼睛。 03/03 01:04
→ poup:年輕的時候耐受力比較好,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日光燈裸露光線 03/03 01:07
→ poup:刺眼。 03/03 01:07
→ comodo:lcd傷不傷 還是以自己使用為準....相信我 03/03 09:54
推 ipspro:P大的連結寫得很棒 補推 03/03 15:59
推 AllForUs:P大連結看不到圖片,有其它連結看的到圖片嗎? 03/04 15:55
→ inyei:散光不是閃光 03/08 19:50
推 ferrarirossa:你看到物體的磁場, 你可以通靈了先生!! 04/02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