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CDE (CDE)
看板LCD
標題Re: [求助] 是螢幕對眼睛產生傷害?
時間Fri Feb 28 16:59:28 2014
※ 引述《lovefo (lovefo)》之銘言:
: 我前年開始寫程式工作
: 因為我是高度近視 + 公司配的螢幕太小 眼睛很酸
: 看了眼科 還是沒辦法改善
43
這文,好強烈的即視感....
: 有次 我拿手機要讀QR code
: 我發現螢幕會有 掃描線 由左往右 或是 由上往下
: http://imgs.cc/image/XAMuO7A
:
: 我後來查 才知道這個 PWM調光
: 我知道這樣造成 眼睛的疲勞..
我自己拍不管相機、手機、動手搖,也不管是CCFL、閃頻LED,通通拍不出來
很好奇大家是怎麼拍出來的?
: 老實說 我也去過兩間眼鏡行驗光
: 驗光師說 我鏡片的閃光配的沒錯
散光應該沒影響
我也有高度散光,以前常常裸眼看CRT螢幕從來沒有這種問題
都是長時間使用螢幕看到視線模糊(後來才知道視線模糊和藍光接受量有關)
以前CRT不喜歡戴眼鏡常常長時間近看,真的很近,度數卻一度也沒增加過
有時候很懷疑電視不要近看這說法到底有沒有道理
: 我想 散光 應該是沒問題..
: 畢竟 降低度數的鏡片在兩個禮拜又換過一次..
: 但是 還是會有這個問題..
: 鏡片也都全換濾藍光了...
: nogard大大 謝謝你實驗
: 的確如果拿眼鏡移到中心位置就不會有了
: 但是複視真的讓我很擔心..
新配的鏡片不適應的時候邊緣會出現藍黃
適應以後就不會了,那種世界浮起來了的感覺也會消失
: 其實我也覺得CCFL 應該沒問題
: 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眼睛會一直惡化下去...
: 真的很想試看看 用看看其他螢幕會不會改善..
應該是液晶的問題
液晶顯示的顏色無法在一定角度保持穩定(人眼是水平排列,主要考慮水平色偏)
長時間看真的會有一種脫窗的感覺,仰天還會看到兩個月亮...
液晶+LED的優點就是便宜省電容易做小,對眼睛來說其實不優
panasonic宣稱電漿仍是最佳的電視技術不是沒有道理
網路上有很多使用大尺寸液晶電視當主螢幕的失敗案例(他們表示不適合文書上網)
主因很可能是沒能脫離液晶範籌
不過用電漿當主螢幕真的不是普通的奢侈@_@
可以考慮上一代的CRT技術,說不定就像板上某個人說的那樣所有問題不藥而癒
我也覺得以前的CRT看起來比較舒服,很多問題都是液晶螢幕以後才有的...
: 推 sa074463:我跟你一樣高度近視寫CODE 只能說多起來走走 02/28 00:58
白天出去走走,走個一小時很有用
回來看螢幕畫面很穩定,不過看幾個小時以後又回來了
: 推 alfadick:我認為也可能是螢幕問題。畢竟CCFL不一定每一台都ok 02/28 14:32
: → alfadick:但是nogard說得沒錯,不要再回頭去try LED了 02/28 14:33
: → alfadick:台北還有哪家有賣便宜CCFL,我有私信給你了 02/28 14:33
好奇可便宜到哪去?
: 推 rainys:我用過無閃沒改善 選擇出掉 買了台PA246 02/28 14:56
: → rainys:最近想試試 舊型的APPLE24吋 CCFL 有心得再告訴大家 02/28 14:58
: → rainys:更正是23吋 02/28 15:04
這裡有沒有人想試試CRT? 或者分享...PDP的使用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64.145
推 aku192:電漿比液晶更不適合當電腦螢幕(房間有台50吋電漿的路過...) 02/28 17:19
推 SRNOB:你拿行車紀錄器拍就一目了然 手機拍不出來之前看文章是 02/28 17:24
→ peter936210:近視跟什麼螢幕沒有關係吧 重點是你太近看久了之後 02/28 17:45
→ peter936210:睫狀肌跟水晶體調節的問題 02/28 17:45
推 alfadick:6k 02/28 17:55
→ alfadick:Eizo' ccfl差不多都要15k以上了 02/28 17:56
→ coldcolour:你對PDP稍微有點概念的話就知道絕對不能當文書用螢幕 02/28 18:02
→ TCDE:想起來了,PDP有烙印問題 02/28 19:21
→ TCDE:加上日系電視常有的overscan等問題大概很難用作螢幕 02/28 19:21
→ TCDE:6k那個我知道,24吋TN要6k對板上很多人來說大概算黑店吧? 02/28 19:23
→ alfadick:唉 沒辦法 現在CCFL幾乎都停產了ˊˋ 02/28 19:37
→ wallacelin:人家就是眼睛太疲勞。 02/28 21:09
→ wallacelin:顏色不穩定這種不知道在形容什麼話都出現了,不知道誰 02/28 21:11
→ wallacelin:看的懂 02/28 21:11
→ tr1111:兩眼原本就有差異,看同樣的圖顏色本來就會些微不一樣… 03/01 00:17
→ calenchil:你把螢幕調暗一點用手機還是拍不出嗎? 03/01 03:56
→ calenchil:還是點對焦對到暗處 導致快門時間過長 也會看不出 03/01 03:57
→ ipspro:我也有台dsc拍不出來 似乎跟senser掃描方式有關? 03/01 09:44
→ ipspro:藍黃應該是鏡片不夠好 有一種鏡片邊緣也不太會變模糊 離題# 03/01 09:46
→ ipspro:要試crt的什麼? 最近整理剛好有拿出來 快20的普騰還沒壞 強 03/01 09:48
→ ipspro:只能說液晶的殘影真的是齁 有一好沒二好 有空來試試LIGHT-B 03/01 09:51
推 ipspro:查了一下 似乎跟ED鏡頭用的技術類似 但蠻貴的 鏡頭也是... 03/03 16:01
→ ipspro:有閒錢也來配一副好了 單眼只能跟朋友借了XD 03/03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