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manalpha (KIN)
看板LCD
標題Re: [求助] 救命 VX279H 螢幕亮到眼睛快瞎掉了...
時間Wed Mar 5 23:00:09 2014
抱歉,前文吃光光...
先聲明一下,本人對屏幕是有一點認識,
但在色彩這一塊真的是菜鳥,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指教。
其實我是來分享ICC檔的!! 有沒有效果我不敢保證...
所以事前請各位要用的板友, 千萬記得把目前用習慣的
屏幕設定,或在用的ICC檔先保存下來再服用...
另外一點就是 我目前用的屏幕是
ASUS MX279
不是原原波用的VX279喔,但我用這篇回的原因是因為
我看了一下MX279 跟 VX279基本是一樣的面板跟設定,
我想差就差在VX279有MHL 跟底座不同?
所以用VX279的大大可以考慮要不要用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的,請不要嫌棄我話長,以下是我的校色工具 :
校色器: SPYDER 4 EXPRESS
校色軟體: dispcalGUI 1.7.5.7 + Argyll CMS 1.6.3
說到這套校色軟體,要感謝 watasiku大跟aku192大對這兩套軟體的使用心得
http://imgur.com/DLsIwvk
以上是我的設定,white level 很多人都設120 cd/m2,但我覺得LED背光還是有點亮,
設定成100 (其實校色完後還是覺得有點小亮,可能會設80再做一次校色 XD)
還有屏幕方面也要做點調整,首先重設屏幕所有設定,然後我做了以下改動:
Brightness: 29
Contrast: 80
ColorTemp: User Mode RGB 分別是 96 99 96
以下是校色後的結果 :
http://imgur.com/95Un516 (曲線一開始有點怪怪的 ?...)
http://imgur.com/j5GQzgy
好了,反正校色以後感覺舒服多了!! (可能是因為花了幾張小朋友在找平衡 XD)
http://tinyurl.com/m8pq4v8
以上是ICC檔,想要試試看的請便 XD
大家有什麼問題或是我有什麼觀念錯誤的地方,請指正,校色方面我真的很不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109.195.8
推 WestDoor0204:感謝分享、只是我的VX279H放在那裏生灰塵了.. 03/05 23:45
→ WestDoor0204:我現在用的是BENQ GW2760HS... 03/05 23:45
推 OASYS:能否請您分享一下calibration curves與下面的數字訊息呢?THX 03/06 13:40
→ OASYS:噢~~找到了,感謝!! 03/06 13:44
推 new1337:感謝分享 03/06 13:45
Calibration Curve我沒有放上來... 只有 Tone Response Curve 下班回家補上!!
推 OASYS:其實把icc檔讀進dispcalGUI就可以秀出calibration curves了 03/06 15:26
→ OASYS:感謝分享資訊<(_ _)> 03/06 15:26
對厚 耍笨了....
※ 編輯: rockmanalpha 來自: 182.93.22.146 (03/06 15:29)
→ OASYS:剛剛讀進去看一下,感覺校正的蠻不錯的,色域也幾乎涵sRGB 03/06 15:28
→ charles0116:高手阿!值得收藏,VX279H/MX279H武功秘笈 03/08 23:03
推 m67106710:已使用 感謝大大 值得收藏 06/06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