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dies_Dig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 想請問板上有組裝過電腦的人 如果買了一顆CPU 大家都是直接用風扇上面本來就有的散熱膠 還是會把那一層散熱膠除掉再重新塗散熱膏呢? 兩個的差別會很大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9.157.103
highway4625:我自用的話會換散熱膏 01/31 19:31
highway4625:原廠就堪用而已 簡單說 他就那樣(默) 01/31 19:31
highway4625:自用推薦AS5散熱膏 常時間使用最推薦 01/31 19:32
highway4625:如果是裝給別人 就Y500隨便塗就好了 01/31 19:32
highway4625:當水泥塗都ok 01/31 19:32
amily1012:謝謝你喔~ 那可以請問散熱膠用酒精除得掉嗎? 01/31 19:35
highway4625:用衛生紙就好了啦(煙).... 01/31 19:36
highway4625:如果真的要去的乾淨 要去拿專用的東西(遠目) 01/31 19:36
amily1012:好的~ 謝謝你^^ 01/31 19:39
highway4625:擦的話 記得擦乾淨點 01/31 19:41
jackking0204:擦乾淨後 散熱膏上也要上的剛好XD 01/31 20:39
Traveling:去漬油可以清得很乾淨! 01/31 21:01
CQCQCQ:散熱膏好像有毒~手要洗乾淨一點再去拿食物吃~ 01/31 22:42
tomomo520:散熱膏就矽的化合物而已,除非你用像as5這種加料的 01/31 23:34
tomomo520:加料的就真的要洗乾淨 01/31 23:35
amily1012:謝謝大家~不過真的有點難清 02/01 13:25
amily1012:散熱膏也很難塗 後來用手包保鮮膜塗了一層薄薄的 02/01 13:25
amily1012:但不知道是不是像很多人說的那樣的薄度 02/01 13:27
amily1012:很難的是把放散熱片跟風扇放上去 02/01 13:28
amily1012:放了很久總算是扣好了 02/01 13:29
amily1012:現在電腦已經可以正常運作了 02/01 13:29
amily1012:還是要再謝謝一下大家~ 謝謝你們^^ 02/01 13:29
highway4625:我自己除了塗薄薄一層 還會多點5個小點的散熱膏在上面 02/01 13:30
highway4625:以防有些原廠扣具施壓不夠或是板子變型造成縫細過大 02/01 13:31
tomomo520:散熱膏不難塗啦,擠一坨在中間散熱器裝下去自然會擠開 02/01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