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c24 (桃園高級電腦宅修工人)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Re: [救命] 不管開什麼程式都常常會"沒有回應"
時間Tue Mar 24 17:29:09 2009
==== 吃光光 ===
系統 無回應 有時候不一定是中毒,
記憶體 或是 硬碟快掛了也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一般我遇到不明原因當機我會
1.跑 memtest 檢查 記憶體
2.跑 spfdisk 檢查 磁碟
兩以上兩樣都沒狀況後 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原則
1.系統安裝完 沒有上到 sp3 ,沒有安裝 防毒軟體 絕不連上網路
2.除了 系統 防毒 安裝好後 就放著3~8小時 看看有無同樣症狀發生
ps筆電 年代久了 就算 記憶體、硬碟正常 也會因為主機板長期過熱
導致 莫名其妙的當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9.42.21
推 finlute:那我趕快回去試試看~@@! 03/24 17:36
推 finlute:我看了一下spfdisk說要在DOS下執行 看到那個我就不會了XD 03/24 20:45
→ finlute:memtest跑了半小時都在0.0% 發現0個問題耶@@ 害我不知道它 03/24 20:46
→ finlute:到底有沒有在執行@@ 03/24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