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dies_Dig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個問題已經出現過很多次了,也有送到維修站去檢查,每次送去,老闆都只把記憶體拔 起來看一看再裝回去電腦就正常了,他解釋的說法不外乎"記憶體沒有插好/接觸不良"等等 搞得我和我爸很冏,彷彿我們以為電腦已經患了絕症但醫生宣布它其實連感冒都沒有,玄 妙的是,帶回家過不久它就又無法開機了,症狀如下: 1.開機時沒有正常的"嗶!"一聲 2.螢幕顯示無訊號 3.只有風扇轉得很高興 4.長按電源鍵停止運轉之後,外殼的裝飾燈依然閃個不停 (正常狀況下只有開機時會閃) 通常這個時候我會學維修站的老闆,把記憶體拔下來再裝上去,甚至是顯示卡、硬碟、光 碟機等等可以拔的東西通通拔下來再接上去一遍,但是都沒有用,問題依舊。 本來懷疑硬碟壞了,但是把硬碟拆下來用外接盒接到另一部電腦,存取完全沒有問題,換 上備用硬碟(所有驅動程式都一樣),也無法開機,唉,希望這個問題有解。 昨天才抱去修,今天就壞了感覺真的很糟。雖然老闆都沒收錢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66.177
trooper:你家電源穩定嗎? 04/16 16:03
MIAIM:算穩定吧...(如何得知電源的穩定度?)另一台電腦都很正常 04/16 16:38
trooper:換換插頭試試 先不要用延長線 直上牆壁座 04/16 17:03
whesiley:看主機板灰塵是不是很多,電容有沒有突起,POWER是不是 04/16 18:46
whesiley:用很久了,還是說是機殼附的POWER,供電不到穩定 04/16 18:47
MIAIM:把主機板、電源供應器、硬碟通通拿出來放在桌上就可以開機了 04/17 11:06
MIAIM:跟這有關嗎? 04/17 11:06
MIAIM:power還不到四年 不是機殼附的 依稀記得當年是選購的 04/17 11:08
MIAIM:灰塵的話...因為它常常壞 所以我有很多機會可以順便清理 04/17 11:10
MIAIM:電容這個問題就大了...我不知道電容在哪裡? 04/17 11:12
Aesop:用伏特計試試...我工作的地方..電壓是120Volt.. 04/17 16:35
whesiley:我指的電容凸起像這樣 http://0rz.tw/gMEbI 04/17 20:43
whesiley:拿到桌上就可以開機的話,看看是不是主機板再裝的時候有 04/17 20:44
whesiley:碰到機殼 04/17 20:44
MIAIM:有看到幾顆歪歪的 不是立正站好的樣子 04/19 00:41
MIAIM:凸起...倒是沒注意到 如果是電容有問題的話 04/19 00:42
MIAIM:可以只換電容嗎?還是要整片主機板都換掉? 04/19 00:43
chunpei:我也是有這樣的問題 而且還不是每次.是偶爾.很難測試 04/19 01:47
whesiley:這種情狀通常會用硬體交換測試,沒試也不知道哪個東西 04/20 14:39
whesiley:壞掉,萬一換了東西又沒效,就很麻煩,如果家裡有兩台 04/20 14:40
whesiley:電腦,可以試試交換電源,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04/20 14:41
MIAIM:好的 真的很謝謝你 04/22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