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dies_Dig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電腦壞掉了螢幕無法顯示 有交叉測試過確定是主機板的問題 聽說換主機板如果不相容的話C槽的東西會被重灌掉? 請問相容是什麼意思是要牌子一樣還是什麼要一樣? 我的主機板是這個:ECS RC410-M 規格是這樣(拍謝不會縮址) http://h10025.www1.hp.com/ewfrf/wc/document?docname=c00795937&lc=zh-hant&cc=tw &dlc=zh-hant&product=1838065 因為我有查到二手有這個 ECS RC410-M2 的主機板 名稱看起來感覺好像是一樣的東西可以替換用 (有點擔心想說這個會不會不夠好要換不如換好一點的 所以如果有其他的也可相容的、比較好一點就可以考慮用) 但最保險是不是就直接換這個 因為我最希望最擔心C槽的東西不要被重灌掉、一切都以這個為前提!:) 希望高手們可以幫我了解一下謝謝!:) 另,交叉比對是,我電腦是給家裡附近的技嘉的店請店員幫我看一下 他好像幫我把記憶體等等可拔的都拆下來換他那邊新的,一個個測試 發現還是都不行,所以他說應該是主機板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91.121.90
trooper:c糟資料是不會毀損,但是有可能因為南北橋晶片不同而須重 05/29 10:03
trooper:修復性安裝,不過若是能確定兩張主機版相同則無須重新安裝 05/29 10:03
trooper:另外從主機版看來你應該是買HP套裝電腦,若在保固內可能 05/29 10:04
trooper:建議聯絡原廠維修,如此才不會喪失保固。 05/29 10:05
JCC:同型號最好 不然也要同晶片 同公司晶片則可能有機會 05/29 12:43
JCC:套裝電腦找原廠最好 過保不想找的話 找ATI晶片的主機板試試吧 05/29 12:44
JCC:還有 你如何交叉測試出來確定板子壞 你怎麼測的 05/29 12:47
※ 編輯: zecu 來自: 211.23.152.46 (05/30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