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dies_Dig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Utena ()》之銘言: : 我本身也是媒體系在學學生 : 目前以maya為主,max將來可能比較少用到 : 不過我出社會後也是打算以這個技能為自己的工作 : 所以應該是長期要用的 : 另外還常跑的就是一些flash photoshop illustrator painter AE等軟體 : 學校的電腦通通是DELL四核 : 不過顯卡好像有點不夠力,常常材質跑出來都是馬塞克||| : 家裡的PC更不用說了,因為是9年前的舊電腦...連指標顯示都有問題||| : 然後我本身也有在玩OLG : 看影片的話因為會抓日本節目,所以有時候會跑到H264的HD影片或ts檔 : 也常常使用影片轉檔編輯 : 下載的話是clubbox、flashget(BT)都很常用到,除此之外沒用其他 : 需求算是滿大的 : 想請問這樣的話該怎麼組機呢? : 本來我媽是想幫我買台DELL,但我覺得自己組或許比買整組來的實用 : 然後我是不關機的那種人...除了出遠門以外只會重開機 用了九年的電腦也該換了!二萬以內的菜單: CPU:Intel Q8200 MB:GA-EP43-UD3L RAM:創見ddr2-800 2GB *2 HD:WD 6400AAKS 640GB DVD+RW:PHILIPS SPD2517BD VGP:MSI R4850-2D512SP PSU:Be-quite 400W 80+ 總共:18548(不含OS及作業系統) 上面是搭顯示卡,如果要搭繪圖卡的話就請爬文,之前有鄉民問過! : 另外顯卡跟繪圖卡的差別是???我真的不太懂orz 顯示卡跟繪圖卡就差在3D API 繪圖的軟體介面 顯示卡是用DirectX 繪圖卡是用OpenGL 但現在市售顯示卡也有OpenGL的功能! : 我之前有看過電蝦板的組裝,不過好像都要十萬以上...orz 沒那麼多!妳從那裡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91.57
amadisyeh:硬碟 需要改RAID 或買 SSD 組RAID 07/04 22:33
Utena:感謝T口T 但是既然顯卡也有繪圖卡的功能 那買繪圖卡的用意是 07/04 22:33
Utena:? 是它的3D功能會比一般有OpenGL功能的顯卡來的好嗎? 07/04 22:34
Utena:因為看到有人推文說如果maya有用到建模的話還是繪卡比較好? 07/04 22:34
seyasens:不需用到SSD吧! 07/04 22:48
seyasens:SSD容量小又太貴,另外如果妳的用途是專做maya之類的工作 07/04 22:49
seyasens:的話可以買繪圖卡,但如果不常用的話買繪圖卡也是浪費 07/04 22:50
seyasens:畢竟繪圖卡本身就是比較適合專業人士用,建議一般人或是 07/04 22:51
seyasens:是學生的話購買顯示卡即可! 07/04 22:51
Utena:我即將升三年級,是班上maya組的,畢製也是會用maya做動畫+算 07/04 22:51
seyasens:以免大才小用! 07/04 22:51
Utena:圖,這兩年都是在學校做的orz將來應該會很常用到,作業大都是 07/04 22:52
Utena:maya flash為主@@ 07/04 22:52
Utena:之前只做用以AI跟PS為主的美編工作,但將來是想以3D繪圖為主 07/04 22:53
Utena:不過也許以後工作的話在家就很少用家裡的電腦也可能...謝謝! 07/04 22:54
Utena:我會再想想該買繪卡還是顯卡好^^ 07/04 22:54
vic81324:UD3L應該是沒有RAID功能= = 07/05 06:53
vic81324:還有Q8200其實一點都不建議買 07/05 06:53
seyasens:也要看對方會不會架RAID吧= =||| 07/05 10:23
seyasens:Q8200確實比較鳥,但多工處理的話我想比較適合! 07/05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