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dies_Dig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將影片轉檔後 想將四個大小分別是2~4G的影片檔 由我的文件移到外接式硬碟 轉檔完後立刻進行移動 結果跳出視窗顯示"無足夠可用的磁碟空間" 但我看了一下我的外接硬碟,還有188G的容量 C槽也還有20G.. 我隨便推測是因為剛轉檔完的關係(毆) 就想說算了,下次開機再移動應該就OK了吧~ 然後,今天早上開機再移動,真的就OK了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僅移了三個檔案,然後就關機上班去~ 晚上回家再開機,欲將最後一個4.22G的影片檔 由我的文件移動到外接式硬碟 結果又跳出視窗顯示"無足夠可用的磁碟空間" 我還依他的指示清理了磁碟,即使我覺得不需要 但沒用,清理完後仍顯示無足夠可用空間 這...是怎麼回事?? 是中毒嗎>"< 請高手指教<(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0.61.147
random615:那顆硬碟是fat32吧? 有最大檔2g限制 07/06 23:16
random615:請轉成ntfs即可 方法:開始->執行->cmd 07/06 23:18
random615:輸入 convert x: /fs:ntfs x=那顆硬碟的磁碟代號 07/06 23:19
eyn:更正:Fat32 單一檔案支援到 4G。建議參考上述方式將檔案系統 07/07 00:37
eyn:變更為 NTFS。 要知道某個磁碟的檔案格式可從 [我的電腦] -> 07/07 00:38
eyn:磁碟機 -> 右鍵 -> [內容]。 查看 "案系統" 欄位即可 07/07 00:41
random615:是4g喔? 我笨了XD 07/07 23:24
kaoru2005:感謝樓上兩位<(__)>~照您的教學做,問題解決了^0^ 07/08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