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cina (小葉懶人)
看板Ladies_Digi
標題[疑惑] 爬過文後的加記憶體再問
時間Thu Aug 6 06:08:09 2009
最近電腦變的怪怪的,努力自力救濟爬文 跟用盡我能力範圍內的檢測結果
發現硬體似乎都沒有壞掉,唯一的可疑處是記憶體
可能是記憶體不夠用(因為有在打3D線上遊戲...Lag 破圖 當機都超有感覺)
電腦組了好幾年了,當初記憶體是配DDR2-667 SDRAM 1Gx2 創見
主機板是技嘉M55S-S3 查過了他可支援DDR2-800雙通道
打算升級記憶體,卻不知從何下手
認真的爬了本版文章跟電腦入門版文章,發現作出正確抉擇比我想像中更困難...
還有很多爬了文還是弄不懂的地方,特地再來求教~請高手指點迷津啊~
爬文看到 有人說兩支1G的雙通道 跟一支2G 感覺根本沒差
可是我原本兩支都是667 如果買一支800的加上去 又看到有人說 會降頻只有667的效果
這樣的的理解有錯誤嗎?
如此看來 我能選擇的方案和疑慮有以下五項:
一. 原667 1G兩條+新買800 2G一條 (會有拖累降頻的問題 有加跟沒加一樣?)
二. 拔掉原667 1G兩條+單裝800 2G一條 (原本的兩條沒壞 扔一旁很浪費 囧)
三. 原667 1G兩條+新買667 1G兩條 (不太好買而且比較貴...以後新辦電腦就報廢?)
四. 拔掉原667 1G兩條+新買800 2G兩條 (我是XP據說只能吃到3.5G 同方案2有浪費問題)
五. 原667 1G兩條+新買800 2G兩條 (這樣有"雙通道x2"的效能嗎一_一 還是我的妄想?)
天哪我想得頭好痛.....請問我應該選擇哪一個方案呢?或者有沒有更好的升級方式?
先謝過您的解答!
PS:我不懂得怎麼買賣二手的電腦零件 那已經超出我這電腦白癡的能力
所以沒在用的零件應該只有晾乾等發霉的份吧...買的話也是會買全新的零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224.134
→ amadisyeh: 妳在WANTED 已經有答案了把 08/06 07:39
推 JCC:你[真的確定是RAM不夠嗎 有沒有看一下RAM用了多少 08/06 11:09
→ encina:確認是顯卡問題 感謝解答哦!! 08/06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