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ser_ey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arown (尼古丁)》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對於有關角膜厚度計算在觀念上有些不清楚 : 煩請賜教 : 1. 以lasik為例,如果近視1000度,角膜厚度又為500 微米,所以 : 需要雷射的空間為12 微米*10 = 120 微米,截切的角膜瓣為 : 160 微米,所以角膜基質為500-120-160 = 220 微米 : 2. 以無刀為例,條件同上,所以需要雷射的空間為12 微米*10 = 120 微米, : 截切的角膜瓣為90 微米,所以角膜基質為500-90-120 = 290 微米 : 所以我的問題是不管施以何種手術,在雷射過後,角膜瓣不是都會覆蓋回去嗎 ? : 那為何術後的角膜厚度還要扣掉角膜瓣呢 ? : 以上謝謝各位的回答 ? 基本上做完都要預留安全的厚度但角膜瓣是在角膜的 第一二層的地方,而手術完的角膜厚度必須要預留安全 的厚度是指後角膜的安全厚度,基本上手術完的厚度一 樣會含概角膜瓣的厚度,但能不能做手術就要扣掉基本 角膜瓣的厚度了,所以你的算法是錯誤的 應該是總角膜厚度-角膜瓣的厚度-安全厚度=你剩餘可以做的厚度 例如: 500(總厚度)-130(角膜瓣厚度也是由醫生決定切多少)-260 (安全厚度~有些診所只留250)=110微米 所以如果你是雷射掉120微米的話就不適合做這種手術方式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0.98
haru:請問"130(角膜瓣厚度也是由醫生決定切多少)" 這是什麼意思呢 05/14 22:58
haru:請恕我資質駑鈍...因為我的角膜厚度和近視度數就在這臨界點上 05/14 22:59
haru:所以想進一步瞭解... 05/14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