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ser_ey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天剛去中陽明做完術前檢查 感覺裡面的小姐都很客氣 可是醫生卻有點不耐煩,問了幾個問題就口氣有點差 一直強調手術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要看個人體質適應程度之類... 我都是問有關於我瞳孔大跟淚液不到正常值的問題,.... 以下為我檢查完的數據 左 右 度數 575 575 眼球區率 40.75 40.50 眼壓 13.5 14 瞳孔 7.5 7.8 淚液 7 10 角膜厚度 534 541 醫生是建議我做非球面 想請問各位眼球區率我好像太高還太低,這對手術有影響嗎 (我有點忘記是不是這個名詞,就是眼球幅度之類) 另外我眼睛淚液也沒有很多.之後乾眼會很嚴重嗎? 最後就是瞳孔太大的問題,我該加做前導波嗎?對夜間視力來說會好很多嗎? 請大家提供我多一點意見,謝謝大家的回答,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47.180
minkan:前導波不是萬能,你應該考慮的是,要是術後發生了夜間眩光和 05/17 08:17
minkan:乾眼,嚴重的話夜間不能開車每天要點人工淚液,你能承擔嗎? 05/17 08:19
lesvict:我也是瞳孔偏大 術後夜間炫光挺嚴重的 手術沒+前導波 05/17 10:39
lesvict:不知道當初手術有前導波 有用嗎?(記得是說只能"改善"而已) 05/17 10:40
lesvict:所以就沒選擇+前導波了 其實夜間駕駛時要更小心短程就還好 05/17 10:42
minkan:前導波是改善高階像差,所佔的比例不到10%,要改善夜間眩光, 05/17 10:44
minkan:雷射的光學區加大才會有幫助,一般是6 05/17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