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aser_ey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近視:兩眼450 角膜厚度:六百多 瞳孔大小:記得是6 眼壓正常 本來已經打算去博士做無刀+前導 可是昨天去大正眼科檢查 醫生講解的很仔細 護士態度也很親切 我跟他提到我可能會常打球之類的 而且會碰撞到 他說我的厚度可以做LASIK但是半年內都最好不要被碰撞到 免得角膜會產生皺折 如果我沒辦法等這麼久 可以考慮做PRK 比較不怕碰撞 但是恢復期會痛(他說痛的程度因人而異) 我爬文看有些人說PRK很舊 但也有人說PRK沒什麼不好 現在的PRK技術已經有進步了 但是視力回穩需要三四個月 而且可能會結疤或是角膜有霧 我想問如果LASIK怕碰撞的話 那我是不是連卸妝或是要揉眼睛也要小心?? 我聽說現在的PRK技術比較好了 是不是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結疤或產生霧?? 還滿猶豫到底要做哪種的.... 請各位大大可以提供建議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98.167.27 ※ 編輯: oland 來自: 114.198.167.27 (01/11 12:22)
jacktsaila:lasik後對打球那麼有影響嗎? 我自己是做ilasik, 三個禮 01/11 18:46
jacktsaila:開始打球。我的球友他說他幾年前做的, 大約過2個月才開 01/11 18:46
jacktsaila:始打球, 他做的應該是有刀的, 他現在也是還好好的。 01/11 18:47
jacktsaila:所以如果光是運動(即便是籃球), 我想應該不至於對術後 01/11 18:48
jacktsaila:的角膜產生什麼影響, 若真被撞到眼球, 就算沒有手術, 01/11 18:48
jacktsaila:正常的眼睛也會掛。總之, 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傷口癒合了 01/11 18:49
jacktsaila:應該就能正常從事運動活動了。但運動傷害的風險當然永 01/11 18:50
jacktsaila:遠存在。 01/11 18:50
Amanda54:不論你做什麼手術,初期本來就要避免激烈運動及撞擊啊~ 01/11 20:05
stais:樓上正解 01/11 21:28
oland:那這樣如果我已經過了一個月了~卸眼妝或是洗臉會揉到也會影 01/12 00:57
oland:響嗎?我是很怕我在半年內揉到眼睛或是洗臉太用力都會傷到 01/12 00:58
stan1018:不要打球不就好了? 換別的運動阿~ 01/12 12:20
stan1018:要打球~要雷射~~哪有這麼好康~^^ 不要近視就好啦 01/12 12:21
amas:推樓上! 01/13 00:42
DM1984:你的眼睛值得一段時間不要作激烈運動來保護他吧= = 01/13 10:54
love5397:http://bit.ly/gsEwcK 01/13 21:13
lockingmoon:現在的主流應該是﹝無刀﹞吧!為什麼不選擇最安全的手 01/16 23:55
lockingmoon:術呢!? 01/16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