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b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天秤一生的魔咒,你可曾解開 天秤一生的魔咒,你可曾解開 含羞草 發表於2009年10月19日 01:37 閱讀(2) 評論(1) 分類: 天秤是一個很悲哀的星座,這種悲哀在於天秤們生命中有一個魔咒,叫做:愛情。而天秤 們的相似也就在這裡。           愛情是天秤們最重要的事,無論男女,所有的天秤們都在等待自己要等的那個 人,他們也相信這世界有一個人且只有一個人是自己在等的,是自己要的。這一個人會讓 他們願意停留、願意改變。所以好多人覺得天秤們花心,處處留情,其實不是,天秤們只 是在尋找他們等的那個人。           有一天他們會遇到自己在等的人,於是他們會忘記了矜持忘記了優雅,忘記了 權衡自己的得失,於是他們想要承擔責任,改掉自己喜歡玩曖昧的習慣,於是他們和其他 所有不相干的人撇清關係。如果真的就和這個人在一起了,那他們就會死心塌地、一心一 意;如果沒有終究和這個人在一起,他們這一生便也毀去了大半,因為他們會由此否定了 自己的愛情觀,否定了愛情,也否定了婚姻。           天秤們都深通暗戀之道,因為天秤們還有一個更為悲哀之處:無論這個天秤在 別人眼裡看起來有多麼的出色或者優秀,如果他們真的喜歡上什麼人,他們就會很自卑, 覺得自己什麼都配不上對方。天秤們是被愛情奴役的人,面對愛情兩個字,面對自己喜歡 的人,他們渺小如草芥,只要對方一句話,天秤們便願意赴湯蹈火。           所以天秤們對暗戀、放棄都很熟悉。因為自卑,所以只能暗戀;因為覺得自己 配不上,於是放棄。           只有天秤才知道天秤的可憐,天秤們都是憂鬱在心裡的。寂寞是天秤們邁不過 去的檻,對理想愛情的渴望和求之不得的悲哀,深刻在天秤們的內心深處。           在遇到那個他們在等待的人以前,與其說天秤們是花心的,不如說他們是博愛 的。因為他們對每一個人的感情都是真的,都是深的,他們對自己喜歡的人不設防,也是 真心實意希望對方好、真心實意地記掛對方。其實和天秤們戀愛過的人,都很難忘記天秤 們帶給他/她的美好,天秤們會用盡心思營造浪漫、用盡心思去善待那個和自己戀愛的人 、更會用盡心思去適應對方、瞭解對方、體諒對方,而且,他們的付出都是默默的。除非 有一天他們的忍耐到了極限,他們才會怒吼、才會讓對方瞭解自己一直在背負的心情。不 過,天秤們如果把自己的不滿都說出來了,天秤們怒吼了,也表示,他們想要放棄這戀情 了。           不過和天秤戀愛過的人也都會有很相似的鬱悶體驗:一是天秤們會在這一秒說 很愛你,下一秒又對你很不耐煩,或者好像很無所謂;第二是他們會上午說要和你分手, 下午又要和你和好;第三是,真的分手後,他們會發短信說想你之類的很纏綿的話,但如 果你發短信告訴他們同樣的話,他們不是表現的很冷漠,就是會很理性地勸阻你。           這是因為天秤的心思很善變,他們說的時候是很認真地再說,但那只能表明在 那時那刻他們是那樣想的,過了那個點,他們自己也就忘記了。所以擺佈天秤也是很容易 的,他們只求表達,表達之後就跟著對方的安排和計畫走了。           最鬱悶的是,天秤們經常會因為某種氛圍而說出某些違心的話。           但天秤作出分手的決定是很難的,他們往往此時覺得不行,不能在一起,過一 會又覺得還是自己太不體諒了。所以在分手這件事情上總是搖擺不定,因為愛情這件事太 重要,他們害怕因為放手而錯過了自己等待的人。           一旦他們真的認定了對方不是自己要的人,那分手就意味著對方已經從自己的 愛情版圖上消失了,如果他們覺得你還有企圖想和他/她和好,那他們肯定會表現出前所 未有的決絕。           但是因為天秤們很重情又很纏綿,所以難免還會想到這個人,所以就難免還會 主動聯絡,有些甜蜜的話語。但這不代表什麼。           天秤們是為了心目中的愛情而戀愛,這就意味著戀愛時當他們發覺對方並不是 自己心目中的愛人的時候,就會掉頭,就會為了那個心目中的愛情而接納新的人。這會傷 人。但他們卻做不到無情,因為他們太多情也太重情,於是傷人的時候也傷了自己。天秤 們恨自己對愛情的看重和追求,也恨自己做不到無情。           如果天秤讓你傷心了,其實他/她比你更傷心,如果你恨天秤,其實他/她比你 更恨自己。天秤們的憂鬱埋在心裡,眼淚留在夜裡。他們選擇承擔,而不是傾訴。           天秤們似乎很外向,似乎總是有很多想法要表達。可是他們說出來的卻永遠不 是想說的。           天秤們都知道自己是被愛情奴役的人,所以要的是能帶給自己絕對安全感的戀 情。否則他們會怕,怕被對方發現了自己內心的卑微。於是天秤們總是讓自己在投入之前 離開,或者用自己表面的冷漠嚇退對方,或者努力營造出一種讓對方覺得不安全的氛圍。 其實只是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畏懼和惶惑。           他們為了愛情而追逐,為了愛情而不顧一切,為了愛情而放棄,如果等到的那 個愛情只是錯覺,他們就會因為愛情而毀滅。           天秤們都是天生的情癡,在繁華似錦的前程也比不上愛情帶來的快樂和傷痛, 於是快樂還是悲慘全在運氣。那一個叫張愛玲的就是最典型的案例。           如果有一天,你和一個天秤戀愛了,但是又分手了。他/她曾經對你承認自己的 花心,他/她曾經為了你而理清和其他異性之間的關係,他/她曾經很認真地說想和你在一 起,他/她曾經為了你而忘記了自尊和矜持。           那你可以欣慰,他/她曾經真的認定過你,而這分手也會改變他/她的一生 -- 「我?」老人大吼。「噗唧?!」他生氣地看著坎德人。「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噗唧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23.87
elingts :推.. 11/15 20:58
emilyCH :大推~ 我真的把愛情放第一 也常因為愛情傷自己很深 11/15 21:15
james1022jk :碰到這塊就像白痴一樣= = 11/15 21:15
bk855205 :蠻準的,平常少推文,但看完真的是心有棲妻焉,愛情阿~ 11/15 21:23
neverfar :準~ 11/15 21:29
love5036 :嗯.....該放棄了 11/15 21:39
pennynono :大推中... 11/15 21:41
turtle1009 :好準...看到心都揪了一下.... 11/15 21:41
foreverxxx :沒辦法同意更多 = = 11/15 21:49
tatsumiten :好準Q_Q 11/15 21:51
tonakace :準!!!(淚推) 11/15 21:52
roliauo :那爲什麼我是天秤... 11/15 21:52
tein103 :推,說出口的往往都不是最想說的 11/15 22:08
ychin86 :why..... 11/15 22:09
bkool :心虛中.. 11/15 22:10
lifepasser :淚推 11/15 22:15
togethertobe:愛過才知道痛...她給我篇文章"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11/15 22:16
togethertobe:我只覺得 我的世界正在崩毀.... 11/15 22:17
yunk456 :有感觸:( 11/15 22:26
aeroufo :太準了~~哀來還債的 11/15 22:33
flyblack :準的很難過= = 11/15 22:33
guteres :..╮(﹋﹏﹌)╭.. 11/15 22:35
MGSnake :....我也是秤子...但是我不會這樣啊... 11/15 22:37
pinio :準! 11/15 22:37
kent0925 :說得很對!!!! 天枰大推 11/15 22:48
alittlesun :恩! 人生中第二次推文 11/15 22:48
sheu1005 : 11/15 22:50
cz1988chris :真的...碰到愛情變回小孩子 .. 11/15 22:51
hikaruton :太準了 我好想哭 等下推~ 11/15 22:57
tiiu :連我不是天秤的,都覺得好準... 11/15 23:04
socialboy :我好希望她能看到這篇 11/15 23:08
shiningbb :太準了!我第一次推文!!!! 11/15 23:14
chang5763 :唉...準到不知該說什麼了 11/15 23:18
castial :真的準.. 句句心坎.. 11/15 23:23
MGSnake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準 可是我不準啊 11/15 23:24
MGSnake :有沒有也覺得不準的秤子一起共襄盛舉(?) Q_Q 11/15 23:24
cheau930 :淚推... 11/15 23:26
robasa : 看完之後好高興~因為更加真實詳細了~ 11/15 23:28
davyjones :嚇到不爭氣的就推下去了... 11/15 23:30
nowayout :準!!!! 11/15 23:32
greentea0620:剛分手...愛情真的是我人生中最不能控制的地方~ 11/15 23:34
kid0117 :真的是準到很恐怖.... 11/15 23:35
weiwei1021 :推~真的看完想哭... 11/15 23:37
usu061810 :一一"" 只有一段不怎麼準~其他的 推!!! 11/15 23:40
childangel :天秤這一秒說愛你 下一秒卻對你不耐煩或不理你 好準 11/15 23:46
Puuuu :好準 真的覺得我配不上對方.... 11/15 23:52
nefertitiran:好準..我倒是不想破壞現有的感情,就永遠不想前進 11/15 23:54
rulis :看得好感動>< 11/16 00:01
wzkeita1216 :淚推..真的說到心坎..在愛情裡我就像個笨蛋... 11/16 00:02
purple6 :真的好準.. 也好希望對方能看到這篇@@ 11/16 00:17
tinywhale :準準準...天秤們的憂鬱埋在心裡,眼淚留在夜裡... 11/16 00:19
doggylove :好準 愛上了就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 11/16 00:25
mt59888 :嗚~太準了 11/16 00:28
zhunji :+1 常常覺得自己配不上人家:( 11/16 00:28
chense :推 寫得真好.........Q_Q 11/16 00:29
zodiac7 :準! 首度淚推 11/16 00:31
downboy57 :T^T 淚推阿!! 都哭了... 11/16 00:34
fredtru :不錯準噢! 11/16 00:36
chu3 :媽阿.....根本是我現在的心境阿...10000000% 11/16 00:38
shoungson :愛情...真的很難搞.... 11/16 00:46
ghostjackyo :推阿!看了好感動,好準! 11/16 00:50
yayolovehyde:我要掉淚了 根本就是我啊 覺得配不上對方+1.. 11/16 00:51
ryuuki :..... 11/16 00:51
xxshihh :真的 11/16 00:53
pingche :推"因為自卑,只能暗戀,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於是放棄" 11/16 00:59
jamesrag :眼眶紅了 11/16 01:04
o98t :配不上對方+1 11/16 01:05
chense :這篇會爆吧 真哀傷 11/16 01:08
bayeah :推 似乎總是有很多想法要表達。(永遠不是想說的) 11/16 01:14
FOXs761001 :為什麼偷看我的人生阿~ 哭哭.... 11/16 01:24
tub :有些不太準@@ 11/16 01:24
tub :會暗戀但不會放棄,更不可能會不耐煩@@ 11/16 01:25
trulyalice :我也不會這樣 會先暗戀但我最後會告白 也不喜歡曖昧 11/16 01:39
mt59888 :推推!!! 11/16 02:11
lamochi :恩 11/16 02:16
oceanwhite :一生毀去了一大半 11/16 02:18
bluetida :大推...很準 一直在等一個人:__( 11/16 02:19
layer0930 :0唉.. 11/16 02:32
Sonas :很機車的一篇文 混蛋= = 11/16 02:33
cloud233 :推~那時那刻是那樣想的~ 11/16 03:05
frioandy :準"因為自卑,只能暗戀,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於是放棄" 11/16 07:51
MrShin :很像是這麼一回事..大家一起解開吧XD 11/16 08:45
gogokangta :推.... 11/16 09:29
pleaseming :推..... 11/16 09:50
Akiqiori :很準... 11/16 10:25
purplepan :自卑+1 11/16 10:29
newlife908 :準!!在愛情中自己顯得好卑微.. (嘟嘴) 11/16 10:31
akane1020 :好準...> <~~ 11/16 10:39
tsaiichien :很善變!!!!!!!!!!超準 11/16 11:33
psyclone :準...... 11/16 11:33
anemonefish :推... 11/16 12:31
kukey :大推 11/16 12:37
sky33579 :good 11/16 13:05
LELF :唉,我就是一個很懂自卑跟放棄的人。 11/16 13:08
inohaves :光第一段就令人不得不推 11/16 13:12
sakura07 :內心的想法全部都被說出來了 自卑+1 (淚推 11/16 14:20
YouRong :推!因為自卑,只能暗戀 因為覺得自己配不上,於是放棄! 11/16 14:38
godshand :QQ準 11/16 15:39
Pollytina :準哪!!! 11/16 15:41
smonica :好準...愛情啊...嘆 11/16 15:56
shihyaoho :推+1 借轉貼到無名... 11/16 16:00
nuy :說得好! 11/16 16:00
Jackwin :不推不是天秤人.. 11/16 17:04
myworld :推~~~~ 太厲害了 11/16 17:12
hasid1021 :推~~ 11/16 17:26
everpuzzle :同為天秤人大推~ 11/16 17:45
mikechan :QQ 11/16 17:50
bluewindwmg :全中,寫得太好了 11/16 17:52
ljcorn :都是我最近的心聲(哭) 11/16 18:19
berrycocoa :推~ 11/16 18:39
sp5428a :有些不準 我完全不會自卑阿~暗戀也不會放棄XD 11/16 18:49
tingwei0925 :囧 11/16 18:59
eexile :大推 十分的準 11/16 19:39
onlyskyish :推 11/16 19:47
mezuho :大推! 準!!! 11/16 19:49
ShinyLibra :準爆了........................................... 11/16 19:52
rina18energy:推~~~借轉貼無名 11/16 20:01
weiweiko :真的 真的是為愛而生壓 愛到卡慘死 11/16 20:04
seclovpla :準準準!!!推~~~~ 11/16 20:10
biolife :Q口Q 11/16 20:11
Giselles1014:準到我長雞皮疙瘩 很符合我的現狀 11/16 20:16
HeyMiiao :天秤大推 11/16 20:25
litmermaid :超準 11/16 20:42
MrShin :雖然很符合現況~~但為了幸福還是要在每次動搖後咬緊 11/16 20:45
MrShin :牙根繼續下去 11/16 20:46
conankid :真的曾經認定過你,而分手也影響了一生...看完都哭了 11/16 20:51
Giselles1014:轉貼無名 11/16 20:59
vaj77 :很準...尤其最後一段~天秤的宿命啊! 11/16 21:02
windgo :我也覺得好準 Q_Q 11/16 21:07
pupujoe :準!!! 11/16 22:14
sst3300284 :推 11/16 22:16
bluewindwmg :這篇要M的吧 11/16 23:32
FWG :太難過了~~~T^T 11/16 23:34
doom6721 :好準....挨,都是平常說不出口的.. 11/16 23:45
rickck :準到沒話說 11/16 23:57
cplych :推! 11/17 00:16
sherryccexon:淚推...太準了... 11/17 01:34
carlbill :難得的推文~準到我都想哭了~ 11/17 02:05
Exodus928 :我落了一滴淚~~~~~ 11/17 02:32
Soonlin :剛睡不太著起來看個文章 我的天哪 這篇超準的阿O_Q 11/17 03:06
evelynmei :講到心坎裡了.....淚推T_T 11/17 04:09
senaess :淚推!! 11/17 05:03
ayumi131 :幹...淚推(借轉無名XD) 11/17 07:27
ayumi131 :http://www.wretch.cc/album/mb04131 11/17 07:28
ayumi131 :阿...我不會轉貼 囧!! 11/17 07:29
lancastle :超準..天秤淚推... 11/17 08:10
djvj :準到 我真的會流淚... 11/17 10:54
a0933068702 :也太準了吧~~~ 11/17 12:44
a0933068702 :借轉無名喔~~~ 11/17 12:45
junmon :看完突然好想哭... 11/17 13:02
cscscs :淚推~~~~哀~有夠準~ 11/17 13:19
YouRong :借轉pixnet!謝謝 11/17 13:40
shawn567 :借轉無名謝謝~~~ 11/17 18:40
piggy1016 :準 11/17 19:09
hioer :深得我心阿...借轉..謝 11/17 19:22
purple6 :無名+1 11/17 20:54
cloudau :借轉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cloudau 11/17 22:13
flowerforu :真的寫又好又準。幾乎都是自己曾有過的心聲 11/17 22:47
i13089 :自古多情空餘恨阿.. 秤子真是性情中人 大推!!! 11/17 23:22
Diemie :淚推 11/17 23:27
Diemie : 借轉無名 11/17 23:51
vickelle :看到掉眼淚.... 11/18 00:03
irist :淚推 11/18 00:34
BenShiuan :淚推 O_Q 11/18 01:59
conankid :那...我也來轉到無名....實在太貼切了~ 11/18 02:36
Qtypesis :準到落淚,我真的覺得快要被毀滅了。 借轉無名!!感恩 11/18 06:51
Qtypesis :http://www.wretch.cc/blog/dancingcold 11/18 06:52
s891050 :都快哭了 11/18 14:41
stuntfly :借轉感謝 11/18 16:11
wylou :真的某些部份有點像是部分的自己! 11/18 21:31
r781013 :真的太準= =......((秤男 11/18 22:55
r781013 :借轉 http://www.wretch.cc/blog/r781013 11/18 22:56
spineblow :借轉謝謝 11/18 23:45
Justlife :淚推 O_Q 11/20 00:31
azure1016 :泣推 11/20 02:42
s880017 :準準準~借轉無名 11/20 02:42
JUSTINACHEN :借轉FB 11/20 11:10
JUSTINACHEN :&note_id=205322093803#/profile.php?ref=name&id=16 11/20 11:13
JUSTINACHEN :name&id=1645567609 11/20 11:13
luisana :準到心坎裡 11/20 12:39
bluesky31122:天秤人一定要推一下 感覺分析的滿有道理的 11/20 22:23
ak47832 :準!! 無名+1 11/21 01:56
Tsaea :借轉謝謝>"< 11/21 08:53
Cosam :推! 11/21 11:01
bravelover99:推最後一段~~上一段感情分的太痛苦T_T 11/21 12:35
yanzirex :淚推..... 11/21 17:42
CATCYBER :推~轉借無名~~~ 11/21 18:37
flamest :借轉謝謝 11/22 11:18
shouling0806:借轉http://www.wretch.cc/blog/shouling1019 11/22 18:16
bk855205 :轉載至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genelee 11/22 23:38
Quae :借轉FB 謝謝~ 11/24 01:18
kakasheep :太準了~轉用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post.php 11/24 02:57
jill258 :好準~~ 常常會猶豫不決,明明都做了決定,下了決心 11/25 16:21
jill258 :但卻又在下一秒的時候反悔!啊~~ 這篇文章引述的真好~ 11/25 16:22
nick76103 :很細微 也很準 12/07 03:56
bugbug2010 :推推~ 09/24 01:57
gla :很難過的準 10/25 03:14
to520323520 :借轉FB 11/16 13:00
to520323520 :http://tinyurl.com/38bgld5 11/16 13:00
heineP :感同身受的悲哀... 02/17 15:45
a84885640 :對暗戀、放棄都很熟悉.....不知道該說啥 = = 04/22 02:42
seedgf :不能同意你更多 11/07 02:57
Abelnight : 覺得很厲害 08/11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