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b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yr1216》之銘言: 1.天秤座的朋友..是不是都希望自己的朋友很光鮮亮麗? 你們認為跟這種朋友出去比較有面子嗎? 哦...以我自己來說,不用到光鮮亮麗,但也不要都沒 打扮啦,我個人覺得會比較有面子啦,也會比較想約 他(她)出來~ : 2.希望別人以你們為中心,並且不喜歡朋友超越自己= = : 我知道其實人都不喜歡別人超越自己,但為何天秤有時候 : 講出來的話很酸? 我自己認為是會希望以我為重,但不會不喜歡朋友超越 自己,因為這樣會讓自己有努力的心,至於講的話酸, 我想是因為跟你很熟了,才會這樣吧,跟我熟的朋友, 都覺得我講話蠻建的,喝喝 : 3.很常莫名的接受朋友請客 : 我那天秤朋友,總覺得他常接受別人的東西 : 雖然對方都是自願的,但我覺得不是特別節日,這樣收東西好嗎? : 可能他最近認識很多這樣願意幫他出錢的人。 : 以前我們出去,有時候我會請他吃飯或看電影, : 但我不希望養成他的習慣,所以次數上面會控制。 : 而都是我自願的,他只是很高興的接受 : 所以我不認為這有什麼。直到最近幾次, : 我覺得他開始"凹"我 : @@ 雖然是小錢,但真的很不希望友情好像是建立在那種 : 你請我 所以我欠你一些人情 所以下次才再找你出來玩 : 朋友的家境比較沒那麼好 我能體諒 所以有些小錢真的不會計較 : (言談之中有覺得他經濟負擔比較重 這些話他也只跟比較熟的我說) : 但有時候被拗的有點莫名奇妙 : 例如 看2012的時候 她為了等我下班 所以只能看小廳 : 我到了之後 他說因為等我到七點 所以只能看小廳 那跨年我就請 : 他看電影以表歉意 我當他是開玩笑的 但我忘了我有沒有答應.. : 事後我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跨年前 他找我出來跨年 : 他:「跨年要怎麼過阿?」 : 我:「就吃飯看電影阿 跟以前一樣就好了。」 : 他:「蛤 看電影哦 那要看哪一部阿?」 : 我:「就阿凡達阿 之前不是說好想看這部。」 : 他:「呃 那..上次你不是說跨年要請客。那就 是不是要請? : 你都一直不主動提起,我想說你不是說要請?」 : 我:「先愣住 後來說,喔 好阿..」 : 他:「那聽說阿凡達要看3D的比較好耶 3D的比較貴喔..」 : 結果跨年當天換完票,跟我說謝謝,然後說我這麼大方 : 2010一定人生一定會很平順,虎虎生風什麼的.. : (講完就笑了) : 然後又補一句說 反正你有年終 就請個電影阿.. : @@ 我說我年終還沒發阿.. 他:「怎麼可能阿 你是不是怕我又拗你。」 : 就是這個點讓我不舒服啦 唉 借我發洩抱怨一下啦.. : 有冒犯天秤的其他朋友,很不好意思.. 嗯...我大概講一下好了,以我自己的觀點,收禮會收,因為不希望辜負 對方的好意,我有時候送別人禮,也是會希望對方收下,不收下自己會 蠻難過的,後面那個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我跟朋友出去,錢都是各付各的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50.44
cyr1216 :我自己的想法 也是希望各付各的 講句實在的 因為大家 01/03 14:12
cyr1216 :地位都是平等 我自己是非常不喜歡收禮的人 如果真的 01/03 14:13
cyr1216 :非得收 也會加倍還別人 01/03 14:14
cyr1216 :請客這種東西 自己主動請 跟被別人要求請 感覺是差很 01/03 14:15
cyr1216 :多的 01/03 14:15
chinstin73 :我身旁也有這樣的朋友,但我不介意,因為她對我蠻不 01/03 14:18
chinstin73 :錯的 01/03 14:19
cyr1216 :大多時候我是不介意的 只是有幾次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01/03 14:24
cyr1216 :冒出一句你請我 會比較無法接受 又基於不會當場拒絕 01/03 14:25
cyr1216 :的關係 常搞的自己滿腦子問號 01/03 14:26
cyr1216 :我有個牡羊朋友 我們的請客方式就很自然 我常不時請 01/03 14:26
cyr1216 :她吃薑母鴨 他不會多說什麼 只說謝謝 然後他們公司訂 01/03 14:27
cyr1216 :東西他會想到我 這種自然的互相付出的感覺我比較喜歡 01/03 14:27
mythology6l2:身為天平~我是別人對我好1.2次 我以後就會對他很好 01/03 15:14
mythology6l2:像是請客 能各付各是最好..對方硬要請 我下次絕對會 01/03 15:15
mythology6l2:回請他,也讓我覺得他不是小氣的人,對他我也不會小 01/03 15:16
mythology6l2:氣~ 01/03 15:16
Caroline3110:那如果一直被秤子主動請 都不給我還怎麼辦?? 01/03 15:39
Caroline3110:目前大概兩三次這樣 01/03 15:40
chuning1017 :給樓上 回饋不是只有金錢一種方式 何況還有節日XD 01/03 15:59
Caroline3110:因為覺得不好意思又不給還 不過我平常也有關心就是了 01/03 16:19
bskseed :我跟朋友出去也是盡量各付各的 對異性我才可能請客吧 01/03 18:47
SCSA316 :1.不要太差就好2.至少要理我一下3.自有工作以來我好 01/05 09:34
SCSA316 :像沒凹過人耶 被別人請也一定會請回來拉~~~ 01/05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