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b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此格式為詢問愛情交往問題專用===================== 2. 我的星座是:雙子 3. 對方的星座是:天秤 4. 自己的個性 (請以20字內簡短敘述自己的個性) 5. 問題發生的背景: 最近認識了天秤男(交往中),我們是台北高雄遠距離, 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太大問題,(除了比較沒什麼共通話題聊會很乾之外 ~"~) 他前陣子工作曾經一個月有到52K的收入 現在辭掉了工作,要重考大學,身上又所剩無幾,所以覺得自己很落魄很自卑 前兩天我上台北找他玩的時候,幾乎所有行程都是我在付錢, 然後某晚,我跟他說我現金可能不太夠了只能刷卡,砍掉很多行程. 隔天晚上他要我還是先回高雄好了,本來說好要帶我去跟他同事去聚餐, 他卻說怕我沒錢(我想是沒錢幫他的份一起付吧), 我問了他一個問題:如果排除沒有錢這個因素的話,你想要我留下來,然後帶我去聚餐嗎 他始終沒回答 反正講到後來雙方都不太高興, 晚點跟朋友去喝酒的時候,他外表還是很開心在跟其他朋友嬉笑 喝完酒後出到店外,我又再問了他一次那個問題, 他一樣沒回答,而跟我在外頭都沒講話僵持了一個半小時 最後我就覺得算了,先回家拿行李吧,我等等回高雄 他還真的就讓我這樣回去了,我還以為他會想想辦法或什麼的 -- 回去後隔天他還是試著傳簡訊給我,要我給他一個機會,我也原諒他了 不過晚上的電話中我還是一直逼問他到底怎麼了 他卻一直轉移話題不讓我問, 竟然還說如果我一直因為這樣生氣難過的話,是不是不要在一起好了, 但我不肯,甚至妥協不再追問這些事 後來他打了一篇網誌給我 說他覺得他討厭現在的自己,希望我能接受這樣的他什麼的 他只想把他最好的一面給人家看,不想表現自己脆弱的地方 而且也強調他是真的很喜歡我 -- 好了,這麼一長串故事,我想問的是 天秤男到底在想什麼阿??? 而且是不是很愛面子 所以我不能一直逼他說這些他覺得自卑的事情嗎? 畢竟我認為情侶間交往本來應該赤裸裸的 唉,總覺得這樣我們的話題會越來越受限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39.248 ※ 編輯: y60612 來自: 218.172.239.248 (01/22 22:03) ※ 編輯: y60612 來自: 218.172.239.248 (01/22 22:04)
Frehrt :妳如果爬一下文,就會發現"愛面子"三字是本板特徵之一 01/22 22:06
m16a218 :這秤男的心境跟我目前的狀況頗類似... 01/22 22:42
iankevin :面子勝過一切 但是要我讓女方付錢我受不了 也是面子 01/23 00:10
ppllmm :要人幫付錢我寧可不去....超級愛面子XD 01/23 01:38
speedman :我覺得你如果對他說50分的自卑 就要給他100分的鼓勵 01/23 01:56
speedman :要靠鼓勵來彌補面子+自卑問題~~ 01/23 01:57
happiestday :我家那隻也不讓我付錢 但我跟他說 我不希望因為在一 01/23 05:39
happiestday :起就把你吃垮XDDD 01/23 05:40
hen2022 :我以前很愛面子,現在覺得愛面子不能當飯吃! 01/23 13:43
hen2022 :所以現在一點都不介意這些事! 01/23 13:44
hen2022 :能這樣想之後,心情會變很好! 01/23 13:44
apple9988 :怕自己不能給最好的吧!? 感覺跟面子沒很大關係 01/23 17:20
ja45 :就愛面子你還一直問~~~真奇怪耶~~~討厭 01/23 19:33
ja45 :但你能為愛從高雄跑台北~~同鄉推一個~~ 01/23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