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b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遇過 纏人功力很高(?)的推銷員...... 像是在各大生活賣場或有專櫃的藥妝店等等... 尤其是會直接拉著你的手塗塗抹抹的 如果是這樣大家會怎麼應對呢? 畢竟有時候是想要自己逛~不是去聽他們543 = =" 我是有過直接說"不用了謝謝"、"不好意思我沒空"...等等~然後快速拉著友人離開... 其實是不大懂得怎麼直接了當的拒絕XD 我還有遇過就是要你幫忙填問卷,其實是在推銷書的 一套至少都好幾張小朋友(甚至有的要"50位小朋友"以上)的那種.... 然後跟你說他們可以分期付款阿~總共分幾期之類的...= =" 重點是我還是學生...哪有那麼多小朋友... 他一邊講一邊都把單子幫你填完只等你簽名... 這時他就說 "如果你有興趣就在上面簽個名" ←簽了等於要買了 他不會直接跟你說"要買在這邊簽名"... ↑ 感覺是變相的欺騙= =" 當然,我那時候並沒有簽下去~ 還被盧了一個小時多...最後他們知道我是不會買就語帶酸的語氣...口氣變很差 當然這經驗真的很不好~囧 可是我還是笑笑的趕快帶走當時跟我一起被纏住的同學(當時被各自帶開) 也不知道是不是秤子個性使然 總是不會拒絕的很明顯 也不當場會對別人惡臉相向等等的... 可是事後自己就很生氣 ←感覺是活該XD 還有一種情況(昨天剛遇到XD) 火車上...遇到直銷的人... 跟你說她們公司多好有多好...想拉你加入 可是她跟你下車的目的地是一樣的... 很囧 沒辦法逃開 又很剛好忘記帶mp3... 還沒開始裝睡就被拉著一直聽她講... 只好一路聽她說 她加入她們公司後,看見希望和未來,讓她更有自信......巴拉巴拉等等的... 這種情況你們也是會跟我一樣一直聽她講嗎? T^T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式....... 可以討論一下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47.136 ※ 編輯: catchyi 來自: 220.129.147.136 (02/05 11:46)
hikaruton :我會很沒用= = 除非我完全對那東西沒興趣 XD 02/05 11:49
hikaruton :直銷我就比較會拒絕 但是我有丁點興趣的東西我好難拒 02/05 11:49
hikaruton :絕 XD 02/05 11:50
直銷那個是因為火車(自強號)坐位很剛好在旁邊~"~ 不然我也會回說不用了謝謝...ˊˋ
Licyn :會先"有禮貌的"聽他講 若沒興趣就直接拒絕 02/05 11:57
Licyn :其實這也很平常~有興趣就聽 沒興趣就算了 02/05 11:59
可是我都會被她拉著說另外一樣東西~囧
kannazuki :我都開始直接講日文,裝聽不懂他們的話 02/05 12:03
可惜我沒有擅長的其他語言...
lulucyXD :直接閃過說不用了 還好我臉不笑有夠臭 02/05 12:22
ka5fu :真的很難拒絕別人,尤其是如果沒跟家人去 02/05 13:08
ka5fu :百分之二百會被推銷至專櫃= = 02/05 13:09
ka5fu :總要說我沒錢,待會還要去那裡買東西,現在不行 02/05 13:09
ka5fu :遇到推銷的真的不直接了當的說不用了 02/05 13:10
ka5fu :真的會被拉去啊><"" 02/05 13:10
我曾經被拉到專櫃後...跟她說沒錢~ 她居然說..."可以先跟你朋友借"........囧 (後來是沒有借XD) 不然就說~"你帶多少錢出來?我們有比較便宜的xxxxx等"
schauie2001 :我上次遇到推銷書的.一開始是推銷畫畫方面的書.看我 02/05 15:49
schauie2001 :不怎麼有興趣.就轉而推銷英語書.她要我試著去做上面 02/05 15:50
schauie2001 :的題目.沒想到連做三頁都全對.她最後尷尬的笑笑.你 02/05 15:51
schauie2001 :的英文還不錯嘛.我只能陪笑的說.看起來我不是很需要 02/05 15:51
你好猛XDDDDD (佩服)
zino :有時間的話 停下來看他說 用看的就好喔 02/05 21:01
為啥要用看的阿@@"
Oscar1003 :我都會跟他們行一個很大的禮 謝謝 然後就走了 02/05 23:06
※ 編輯: catchyi 來自: 220.129.156.252 (02/05 23:26)
weiweiko :心情好聽他說,聽完後不買,心情不好就直接擺臭臉 02/06 15:36
weiweiko :和他說你很煩 就跟你說我不想買了 請找別人好嗎? 02/06 15:37
tsaiichien :我也是超不會拒絕的....現在還好會say no以前很笨 02/07 01:07
tsaiichien :你說的那個書我就買了一套...囧 事後真的超後悔>< 02/07 01:07
tsaiichien :不過那次經驗讓我成長很多!現在都會趕快離開XD 02/07 01:08
tsaiichien :我覺得天秤真的超不會拒絕別人的>< 02/07 01:08
vmsilverwolf:火車那個我會跟她說 不好意思 我對未來已經有規劃 02/07 11:03
vmsilverwolf:目前沒有考慮做直銷balabala...(不過我不是秤XD) 02/07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