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br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此格式為詢問愛情交往問題專用===================== (若幫人代問,請填寫當事人的資料) 1. 是否已經詳細閱讀精華區與置底文摘的文章: 是的! 2. 我的星座是: 射手女 1206 (差點打成射手媽) 3. 對方的星座是: 天秤男 0928 4. 自己的個性 (請以20字內簡短敘述自己的個性) : 自我感覺良好 5. 問題發生的背景: 本來說好當朋友,我也把心情調整好了   他又來笑笑鬧鬧,我也很easy的跟他開玩笑 中間又一堆人告白了,還有人說對我一見鐘情 我也試著跟他們出去過。但是真的很抱歉。 那幾天我們天天見面,氣氛也算不錯。           但是…那天我講到了我與「一見鐘情」去聽音樂會 我有些感覺不舒服 (對於「一見鐘情」的曖昧)           他後來突然在MSN說了....           其實你之前講過的話,我也有認真想過 *(我們不是講好當朋友嗎?) (你還認真的說,嚴格說起來我門是好朋友) 他說女朋友定義.... 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女朋友 他交了女朋友,電動魔獸可以把時間給壓縮掉,不打也行 因為他不想玩玩就好,而且想要有幸福的未來 交好玩的他已經有交過了。他覺得這是實際。 脾氣等他可以忍、接受 (可是那有人一開始就這樣講的啊?? 我從沒聽過有人會說 我一跟你交往就是要嫁給你,你們不會有壓力嗎? 如果有人跟天秤這麼說,會有人接受嗎????? ) 其他原則 第一:"必須"是基督徒 他媽是虔誠的基督徒。爸爸配合媽 我是佛教徒。*(我也很虔誠) 第二:作息要正常 作息要能夠盡量正常 起碼假使以結婚為前提的話 結婚 之後的作息必定要正常 第三:要孝順。 不只是他的父母 還有我的父母 (他都超聽爸媽的話,但心裡偷偷叛逆 可能覺得我跟我的父母常吵架... ) -->可是我們愈吵愈好啊! 6. 爬完置底文摘後,仍想問的是: 可以請問各位秤子們嗎? 這位0928先生的想法是不是 很奇怪? (他說他想法很怪,我也覺得很怪啊 XD 我真的有受到驚嚇之感。 這是前天他說的話... 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今天他說要請我吃飯。然後吃完飯散步 他開始問我..我對於我的宗教看法 又講了一些....他對於佛教某些不以為然的看法 (討厭因果說) 我想說,基督與佛教 都在撫慰人心。 我二者都尊重。 我們也沒講因果說啊! 但我們重視 『活出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活在好的人生觀』 他跟他爸媽都介紹我了 他爸媽很想見我 但是.... 之前弄成這樣。 突然跟我講這些"規則" 也沒告白喔! 我要怎麼看他呢? 我坦白說,有受到驚嚇的感覺... (射手女不是心臟都很大顆的) 我美國朋友說的我比較喜歡 我比較想以『長期交往』為原則 --------------------------------------- 我朋友說 很多事都是要看要磨合的吧 他說: 0928 感覺像是去買電腦...要這個 那個... 其他的隨便啦 各位秤子。 我朋友可能是站在我的立場幫我想、幫我講話 請息怒喔。 可以請教各位的看法嗎?? 另外, 我有理出的立場是: 1. 我是佛教徒,但我願意去接觸他的宗教,但最後接不接受,還是在於我 (我不會受洗,但我願意去接觸,與他們一起參加活動) 2. 我不想要一開始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我想要以『長期交往』為原則 3. 他還不夠了解我。我也不夠了解他....>上面他說的那些,會不會太衝動了? 還有,他好像很怕我生氣。 跟我講話會一直笑笑鬧鬧的, 但我如果沈默一下,他會覺得是否我不喜歡他的玩笑 唉.... 我 壓 力 好 大!!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46.177
liebestod :扣除你的秤男的其他條件,我認識的秤男也是把結婚掛 03/20 02:05
liebestod :嘴邊。秤在交往前想很多或許就是在衡量自己有沒有能 03/20 02:06
liebestod :力跟你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如果自認自己條件不夠不能 03/20 02:08
liebestod :給你足夠就會縮。我常無聲吶喊:難道就不能先來個正常 03/20 02:08
liebestod :沒有壓力的男女朋友關係就好嗎? 可這想法對他來說很 03/20 02:09
liebestod :不負責任。因為: 如果不跟你結婚,那為什麼要跟你在 03/20 02:10
liebestod :一起? 03/20 02:10
liebestod :不要跟他討論這些定義了,你要做的是要讓他安心 03/20 02:13
liebestod :"長期交往"或者"以結婚為前提"只是字面上的定義 03/20 02:14
jennykiss1 :現在是我不安...因為....我沒有被人家這樣講過 03/20 02:14
liebestod :如果你想跟他有幸福的未來,請著重在跟他的溫柔互動 03/20 02:14
jennykiss1 :謝謝你~~ 我一直覺得你有抓到天秤要的溫柔說... 03/20 02:16
liebestod :我是認為他講甚麼都不是重點,他需要你安撫及加強他 03/20 02:16
jennykiss1 :可是我比較難搞的是,我對未來沒安全感,我相信現在 03/20 02:16
liebestod :的信心。你千萬不要犯我當時錯:對文字太鑽牛角尖 03/20 02:17
jennykiss1 :是喔...liebestod你的秤好像也縮了好多次讓你心急 03/20 02:18
liebestod :他也丟給你他心裡不安的訊息,如果他跟我的秤男一樣 03/20 02:18
liebestod :我的建議是,不要想未來,現在最重要! 03/20 02:19
liebestod :我的秤男就是認為交往就要結婚,所以自己給自己壓力 03/20 02:20
liebestod :當時我覺得莫名其妙,卻也只從字面上跟他爭論,一點 03/20 02:21
jennykiss1 :我的秤男是他交往就要結婚 他沒壓力 我有壓力 03/20 02:21
liebestod :意義也沒有。你跟他說你不需要一定要結婚等等,他聽 03/20 02:21
liebestod :的進去就不叫秤男了。 03/20 02:22
liebestod :當時我聽他講,我也很有壓力。可是我後來發現,現在 03/20 02:23
liebestod :想這麼多有甚麼意義?重點要先跟他好好相處,進入彼此 03/20 02:23
liebestod :內心,不是嗎?都還沒在一起就為了表面上的定義互相 03/20 02:24
jennykiss1 :真的,你說的很有道理...... :) 03/20 02:24
jennykiss1 :謝謝你比我還著急.... :o 可愛的巨蟹女!! 03/20 02:25
liebestod :沒有一個交集,那不論要以結婚為前提或長期交往, 03/20 02:25
liebestod :那就根本走不到那裡。 03/20 02:25
kilio77 :愕..真的是從字面上翻譯太多了 03/20 02:26
liebestod :哈哈,我的確有點著急呢~我隱約看到N個月前的我 XD 03/20 02:26
jennykiss1 :我先好好跟他相處再說吧 我被『結婚』二字嚇到了 03/20 02:27
liebestod :不要犯跟我同樣的錯就好 : 太從表面文字鑽牛角尖!! 03/20 02:28
liebestod :我倒是覺得你可以裝傻。可以開玩笑笑他,但不要正經 03/20 02:29
jennykiss1 :謝謝親切的 liebestod :) 03/20 02:29
liebestod :跟他討論這個"以結婚為前提"。 03/20 02:29
alavie :我覺得妳不要太對號入座 因為我的秤男弟弟也很早就跟 03/20 02:30
jennykiss1 :我會很容易太認真 也被他笑過 或者覺得有壓力 03/20 02:31
alavie :我談過他對人生、家庭..的看法 那只是表示他覺得妳 03/20 02:31
alavie :可以聊這些話題 不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要更進一步 妳太 03/20 02:32
alavie :就當作現在是上篇推文中F大說的 還在交往前的了解階 03/20 02:33
liebestod :我秤男當初在我去找他沒多久就跟我說他同事朋友家人 03/20 02:34
alavie :段 這樣對你們彼此都會比較好喔...只是個人意見啦 03/20 02:34
liebestod :都以為他要跟我結婚了,差點沒嚇死我。 03/20 02:34
liebestod :秤男真的是一個交往前會想很多很多的人。=口= 03/20 02:35
alavie :喔對了 關於宗教我認識的秤男也跟我討論過喔 可見他 03/20 02:37
alavie :們在交往前的交友階段是真的以我們無法了解的前提在 03/20 02:38
alavie :考慮的...其實不打算跟他交往的話 當無話不談的朋友 03/20 02:39
alavie :也不錯啊~ 03/20 02:40
jennykiss1 :會想交往說...alavie...但我門是一關關過(射女) 03/20 02:40
jennykiss1 :先不要被『結婚』嚇到 心平氣和的認識他 這樣好吧 03/20 02:41
alavie :想當初我聽到他認真跟我討論我心目中人生的意義 要不 03/20 02:45
alavie :要生小孩..我也以為他想跟我交往 其實他還在評估認識 03/20 02:46
alavie :階段而已 所以現在你們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把握現在 03/20 02:47
jennykiss1 :謝謝 alavie & liebetod You are so sweet & warm. 03/20 03:08
hikaruton :呵呵 這個秤男也太古意了 縱使這樣想也不能說= = 03/20 09:47
hikaruton :真的嚇死女生了~哈~ 03/20 09:48
hikaruton :不過還沒交往就說 也算負責任啦 怕你浪費時間= =~ 03/20 09:48
t196666 :感覺起來..宗教的問題比較大0.0 03/21 21:17
t196666 :不過他沒告白@@也許就是在評估兩方的接受度 03/21 21:19
t196666 :不過還是注意一下對方的大男人主義((? 03/21 21:19
amy0519 :我真希望我家秤男是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的 03/21 22:48
amy0519 :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讓我不會覺得他是玩玩的 03/21 22:48
XXPLUS :基督教的排他性很嚴重,妳要有因宗教而衝突的心理準備 03/28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