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的目前是五專生五年級生 目前就業的趨勢,我認為在畢業前應該考幾張證照來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除了下禮拜準備考金融市場與職業道德外 也決定去報名12月份的信託考試,看了金融研訓院的網頁 想說11月份有理財規劃的考試,也想去報名 從以前就爬過不少文,今天又很認真的看了板上很多文章 每個人對於這兩科的難易度都有不同的見解 我現在煩惱的是,兩科考試相差一個月 會不會我把時間先準備理財規劃,結果反而信託我考差了 學校有學過信託法規,但是很多觀念我並不太會 不過目前我是看東展的信託 想在這邊問一下各位前輩幾個問題: 1.請問信託跟理財規劃我該如何準備???哪個較難? 2.五專生可以考信託嗎??證件該如何準備??印學生証就好了嗎? 3.兩科都看東展的書就行了嗎? 目前只想到這三個問題,希望能夠得到板上前輩的建議 謝謝!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2.27.72
paperplane:信託就背而已 如果是本科生應該不難 09/18 12:59
paperplane:我覺得理規比較難 要多算 印學生證給他就好 09/18 13:00
paperplane:我那時候兩科都用東展的書^^" 09/18 13:00
isnotme:信託很簡單 我考前三天K書就過了 考古題要多做 09/18 13:02
isnotme:我用東展的 09/18 13:03
PW315:謝謝P大 因為我還很煩惱那五專生要怎麼準備證明學歷 09/18 18:17
PW315:i大 我想我沒有你那麼厲害啦^^ 那我考完理規就馬上準備好了 09/18 18:18
simonno1:五專時,信託我班上同學8~9成考過,放心,我大肚山科大 09/19 01:48
simonno1:1:理財可能偏投資學,所以範圍會較廣一點點 09/19 01:50
simonno1:印象中就是計算公式要熟,才算的快,年金現終值等計算 09/19 01:51
PW315:年金現終值就是財管學到的那些公式嗎?? 09/19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