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n22398 (燕子)》之銘言: : 今年就要從大學畢業了 : 在畢業前,想要先考幾張證照 : 讓畢業後,在找工作方面可以加分 : 現在的我,有人身保險和信託證照 : 以後想從事銀行業或理專 : 想問一下版大 : 有沒有推廌下一個證照該考什麼 : 我是打算考理專(5/18)和投顧(6/1) : 但兩科的日期有點接近 : 有點害怕會準備不充足 如果要從事銀行業的話 因為銀行現在有在賣投資型保險了 所以投資型證照是一定要考的 而內控也要 因為這有些銀行昇遷要用的 至於理專的話 看你是要待保險公司的還是銀行的 如果是保險公司的話 那加個投資型證照就夠了 但是銀行的話 多多益善 但基本的像理專、投顧、證券是基本要的 不過我是建議你可以考慮證券這張 考上了之後再考高業有機會可以到證券行工作(必備證照) 到證券行工作再跳銀行比較可能會按觸理專這塊 不然銀行的工作基本上都是瑣碎的事重覆做而已= = 不過像我朋友在證券行工作的 基本上像以上我所提到的證照在他工作前就全考上了Orz..... 最後 如果真的這兩張要挑來考的話 我建議是投顧這張先優先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29.169
n22398:謝謝啦!!所以在證券上班比在銀行上班好嗎?? 02/20 16:35
kinghtbus:不一定丫!!不過我證券的朋友下午三點半就下班了= = 02/21 17:45
lu23:券商低起薪高獎金 銀行高起薪獎金不一定 02/22 00:11
lu23:七大行庫福利是較好的 你要走證券這塊 也可以去銀行交易室 02/22 00:12
lu23:券商經紀部門是比較早下班沒錯 但是其他部門就不一定了 02/22 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