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考試時間:1/26 8:50電腦考 用書:東展101年銀行內控 成績: 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法規輯要 80 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一般金融) 88 我是財金本科系的大四生 這張算我的第四張證照 升大四的暑假開始陸續考了信託.理規跟初業 這科準備的時間不長大概三個禮拜 而且中間還卡了個期末考 版上爬文都說這科算是簡單 可是在讀第一二章的時候覺得好多數字好雜好難背 但其實撐過一二章就海闊天空了後面可以很快速的翻過 而且法規跟實務有很多地方是重疊的 讀完法規開始讀實務時會有種很熟析的感覺XD 這科真的不難,只是有些東西真的需要背 像是利息、保證金等等的請求期限 開戶跟提款機錄影記錄要保留多久等等 日期、罰則、期限等等的都一定要熟 然後考古題一定要做,做越多屆越好(尤其是考電腦的) 考試當天一早就起床,提早到了東海大學的考場 考試的時候手機要繳出去保管 考第一科的時候寫的非常絕望,超多都是考古題沒有的 都要憑記憶去刪除選項然後作答 交卷那霎那差點想放棄考第二科= = 第二科就簡單多了,很多都是考古題裡面出來的 果然電腦考還是要看運氣的..... 寫的很順所以30分鐘一到就準時交卷 我是整個考場第一個交卷出來的 印成績的小姐叫我稍等那時候超怕第一科沒有過的 還好她下一句就跟我說"恭喜妳達到合格標準!!請在這裡簽名!!" 看到成績後有點訝異沒什麼把握的法規居然還有80分哈哈 總之是又順利的得到一張證照了~~~~ 明明考完很久卻一直沒有空打心得文 而且之前初業心得文打到一半不小心關掉也懶的重打QQ 3/3要考高業現在讀的水深火熱 難度真的比初業難好多喔......... 如果順利考過再上來分享 拜託要讓我有機會分享阿!!!!! PS.順便借問一下,考完高業後想考3/22金研院的考試 如果準備時間只有20天左右的話,初階外匯跟結構型比較建議哪張先考呢? 謝謝大家^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76.56
terry30good:結構型應該不用五天就可以準備完畢 02/19 16:50
yayoi:我是建議考結構型商品,應該兩週就會通過 02/19 16:52
yayoi:外匯的電腦考很難 02/19 16:53
Smu41220:我3/3也考高業 目前是連初外一起準備 02/19 18:36
Smu41220:基本上 我是越逼才會越讀的人XD 考一科容易鬆懈 02/19 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