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kck8221 (ckck8221)
看板License
標題[心得] 100記帳士考取心得
時間Thu Mar 21 13:06:16 2013
這在接收到很多資訊來回饋一下
新手排版請見諒
[背景]
財金系大二
[成績]
國文 73 (申35/測38)
記帳法規 88
會計學 54(申12/測48)
申報實務 25
稅務法規 78
[方法分享]
跟朋友約好要考就去書局買高點的書自修
本身是相關科系
會計幾乎不用什麼準備
所以大概考前看一下
說明一下因為大二之前活動太多
大概只剩下兩個禮拜準備時間
所以分享的是比較急促的準備方法
大部分相關科系的人
應該最沒有把握的事申報實務的這科
所以我先從這個讀起
一開始看到一大堆字根本不知道從何讀起
後來發現真的要會做筆記
把那些內容用自己的話整理出來其實根本沒有幾個字
然後最好還要會畫圖
用圖像記憶法把內容大概記起來
像是行政救濟那邊
用時間軸去劃再加上自己的筆記很快就可以記起來了
我個人實務的部分是花最多時間看畢竟他占了兩科
結果分數最少科科
稅務法規的部分其實不難
看完之後把後面的題目做一做就7.80沒問題
[準備時間]
兩個禮拜狂讀 有時候晚上看到3.4點+有些營養學分沒去上
最後希望我的那邊有幫助到自修的人
阿還有
實務會那麼低是因為我營利事業所得稅那部分放棄了
因為真的看不完
可是說真的那邊東西真的很多又很雜
沒有很長的時間反覆讀是讀不起來的
但我其他的部分靠著筆記就可以很清楚而且很輕鬆的掌握到分數
共勉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202.195
推 beze:我也是財金系想考記帳士 但是不太清楚成績的計算方式 03/21 18:35
→ beze:網路上寫 專業科目沒達50分算不及格0.0 這樣你的實務有過嗎?? 03/21 18:36
→ beze:50分是全部專業科目的平均嗎 好複雜.. 03/21 18:38
→ multiplier:"專業科目沒達50分算不及格"這句是白寫的廢話 03/21 19:18
→ multiplier:國文佔10%,若國文考100就剛好總成績+10分 03/21 19:19
→ multiplier:所以專業平均當然至少要50,加上國文100才有60 03/21 19:20
推 hank0624:不錯唷 在學期間就這個厲害 03/21 20:18
→ ckck8221:對!!他專業科目的定義就是非國文 03/21 22:01
→ ckck8221:所以你要其他科目加總휰,9 03/21 22:01
→ ckck8221:加總乘四在乘零點九 03/21 22:03
→ ckck8221:要50分 不過前提是你國文要滿分 03/21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