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前一陣子去考了核保理賠, 對於下面這題很沒有把握到底要怎麼解釋的比較完整, 希望能有人替我解惑指引一下,謝謝 嗚嗚 甲擁有房屋一棟,市價新臺幣(以下同)一千萬元,向乙保險公司投保火災保險八百萬元 。嗣後該房屋為鄰居丙之房屋失火所波及,受損五百萬元。試問: (一)乙保險公司於賠償甲之後得對丙為何種請求?請求之金額若干? (二)若乙保險公司曾辦理再保險,再保險人之成分為70%,則乙保險公司得對丙請求之金 額有無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7.136
r291:乙應能基於代位求償向丙請求所支付的保險金,至於理賠金是多 05/09 21:41
r291:少? 應該案為不足額保險(1000:800), 要看保單有否附加80%共保 05/09 21:42
r291:條款, 有的話可能賠800 05/09 21:43
r291:打錯, 可能賠500 05/09 21:43
r291:2. 不會不同, 仍然由乙代再保人行使代位求償權向丙求償 05/09 21:46
r291:再與再保攤賠 05/09 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