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yohe (yoheboy)》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Examination 看板 #1HgkONsr ] : 作者: yohe (yoheboy) 看板: Examination : 標題: [心得] 今年地政士 : 時間: Sun Jun 2 14:28:36 2013 : 心得: : 呵呵呵呵呵呵呵 : 土地稅(~~我以為我在考高考~~) : 原本以為土地稅是大補丸 : 沒想到普遍觀感都是難 : 旁邊有考生直接問監考老師: : 「何時可以直接交卷,都不會寫。」 : 結果今年像在考土地法 : 又再出一次農地 : 然後出怠報金也太冷門了.. : 還有土地、永佃權、典權、地上權價值這題, : 題目也太大了吧,光地上權價值就可以當成一題了... : 土地法 : 算簡單,本來很有把握 : 後來發現自己執業的消極條件 : 寫成開業的消極條件... : 我的10分...(恨) : 然後真心不懂為什麼要考土地法跟土地徵收條例收回權的差異 : 沒有在用土地法還考這種無聊題目= = : 土地登記 : 滿簡單的,沒有特別艱澀的題目 : 特別建物有特別復習 : 剛好直直命中 : 民法(真難...) : 抵押權那題跟仲介那題個人覺得頗難 : 無法靠背書直接就會 : 需要思考與分析才能得分 : 那兩題論述一堆 : 但結論都寫錯了........ : 希望每題至少還有10分以上啊 : 信託跟遺產計算則簡單 : 總評: 中間偏難 有鑑別度 : 第一次參加地政士 : 希望今年一試就過 : 啊~地政士缺考率比經紀人還高耶...冏 : 滬江高中 考場5成上下 : 希望大家也通過!!!!!!!!!! 大家都有補習嗎? 我非本科系想問從何開始準備呢? 也想找伴一起讀書 北部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4.102.176.36
hank0624:不好考 請加油 08/24 13:40
ptt0219:補習~~ 08/26 04:52
ptt0219:國考板應該會有一堆考上心得吧? 08/26 04:57
ptt0219:從今年試題看來民法最硬,但民法本身東西多,也必須要長時 08/26 04:58
ptt0219:間慢慢準備才行。 08/26 04:58
lawego:我今年也要考可以約時間一起準備互相鼓勵 08/26 19:01
ocean1202:非本科系 今年三月補普考地政 地政士差三分多沒考上:( 08/27 21:20
hank0624:等我把剩下兩張考完 就會準備了 08/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