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小弟最近在準備初授 對於所謂"承兌"的部分有一些疑惑 書本和網路上的資料又都文謅謅的...好難懂>< (小弟非本科系學生 故可能某些基礎知識不夠 還請各位先進給予解答) 1.以下是我所理解的"買方委託承兌"和"賣方委託承兌" 請各位幫我看看哪裡有誤 "買方"向"賣方"買商品或服務,然後以票據支付款項給"賣方"。 買方委託承兌是說,先跟銀行借錢,幫忙墊付票據上的金額給"賣方" 賣方委託承兌是說,"賣方"拿到還沒到期的票據,先拿去跟銀行借錢 2.如果我前面的理解沒錯的話 那"買方委託承兌"是否就類似於"透支" "賣方委託承兌"是否就類似於"貼現" 如果是 請問"委託承兌"和"透支/貼現"除了應用對象(匯票/本票/支票)外無大差異? 3.承2, 那請問匯票的"賣方委託承兌"和"貼現"差別為何? 謝謝各位先進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61.132
l790804:承兌僅為確定付款責任(匯票獨有) 買方委託承兌指銀行願意 10/04 20:12
l790804:為買方之匯票承擔付款責任 10/04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