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第二次才考上的。 第一次考試只有19天準備期,懵懵懂懂硬著頭皮上陣,只考了45分 (學科有過)只能再考一次。 大約剩下一個月時間開始衝刺,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第一次就是 想太多,反而到了最後幾天根本看不下書..。有幸加入蕭技師臉書 社團,從那裡得到很多幫助,再加上第一次的經驗,很多東西就加 深印像,不會讓自己覺得怎麼好像永遠看不完的感覺.... 主題: 我第二次考試,除了自己印的資料外,就是千華綠皮書,黃金銀和 王森編著,再搭配勞工安全衛生法法規輔助。 勞安考試,計算題一定要多多練習,個人是每天針對計算部份看過 一次或動手算一次。較冗長需背起來的法規,就是要背,可以使用 口訣或是其他方式,但就是要背起來,別無他法。考古題之外,要 對甲級的考題有所涉獵,可能這次的甲級就考在下次的乙級,自己 就碰到了,所以近期甲級題目也要看熟,但如果是太過專業或超長 篇幅EX:支撐先進工法、爆炸氣體危險區域劃分這種題目基本上就 是有印象就好,不需要太過鑽研。 考試來說,考古題部份大概會出到50分左右,有時候甚至更高例如 今年三月那次考試。所以考古題一定要看熟,起碼一半分數可以到 手。像11月這一次,考了四題非考古題而且還蠻細的地方,但雖然 法規有標準答案,沒看熟或是沒注意的話,憑自己的理解盡量寫。 像是問如何使勞工周知勞工安全衛生法規相關規定?像是利用網路 、公告、開會等等方式,其它自己也可以多想想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盡量把它寫一些出來。 除了考古題多寫,法規也要瀏覽式的看個幾次。這方面就加深考生 本身的法規和基本觀念的功力,以便遇到非考古題,但還蠻大致知 道方向和演進,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 最後:考勞安證照,就是每一次都有準備然後每一次都一定要去考 ,沒過就是考到過為止。有機會碰到大放送,總之就是不要輕易放 棄準備放棄考試。在社團裡面考超過三次的大有人在,無論是甲級 還是乙級都一樣。寫得很混亂,讀書的方式我想個人都有自己的一 套做法,所以就不著墨了,預祝版上的朋友們逢考必勝!! PS:有消息說104年之後筆試成績不保留,而且多40%的複選題,但 是不溯及既往,所以明年有想拼的人一定要好好把握。 有問題或是需要什麼幫助都歡迎站內信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88.226 ※ 編輯: RockAMin 來自: 114.45.88.226 (12/05 13:48) ※ 編輯: RockAMin 來自: 114.45.88.226 (12/05 13:53)
tako701316:我第一次考 看到題目都很熟悉 但只有32分.. 12/05 15:46
NaouZ:先等職安法上路再說啦 12/05 22:10
papta:可以詢問一下臉書社團是哪一個嗎?最近也在準備 12/05 22:27
RockAMin:回一樓,我第一次考也是..QQ 12/06 07:52
milkyway168:你們會抄題嗎??我會抄題~不過每次時間都很趕QQ 12/06 21:04
milkyway168:我回答問題都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不是照書本的答案方式 12/06 21:05
milkyway168:我最高分數目前是41 12/06 21:05
flyerknight:我一次就上。不用抄題題號寫清楚就好。 12/06 21:13
flyerknight:1.法條一定要熟 2.考古題也要熟 12/06 21:15
flyerknight:3.可以用法條回答的題目盡量用法條。可以額外解釋會更 12/06 21:17
flyerknight:好。其餘的就如開版所說的。 12/06 21:17
kolasami:推好心 12/07 00:05
r7698:我這次是第一次考才40...虛脫 12/09 21:15
ringking999:考古題一定要把握,每次大概都有30~50的期望~~而且現 12/12 09:36
ringking999:在有一大題分成兩小題的趨勢,越考越細== 12/12 09:36
同意r大。計算題最近都會出一題,不過是不是考古題很難說。像今年3月和7月的 計算題印象中考古題都沒有考過,11月這次計算題算很佛心。 ※ 編輯: RockAMin 來自: 114.45.89.233 (12/14 11:58)
ringking999:看來原po跟我同期~我也是七月的沒上,11月運氣好有拜 12/16 09:49
ringking999:拜就上了。 12/16 09:49
RockAMin:恭喜!! 12/17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