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下半年都在準備研訓院的金融證照,而今年的目標是以 證基會的幾張證照及研訓院未考完的兩張證照(中小企企業及理規 )為主,希望請有經驗的考友們,提供些意見作參考,感激不盡… 今年想完成的證照如下:(不分先後順序) 一、證券商高級業務人員(因為老莫講義正在更新,且白天無法準備考試,照 準備2個月時間推算,暫定三月份考;想趁一月份空檔準備中小企業財務 人員。) 二、中小企業財務人員(因為有時效性,所以正在猶豫要不要考,想說東展的題 庫不厚,應該很好準備才是,雖然已報考一月底考試,但還可以取消) 三、股務人員(法定證照) 四、票券商業務人員(想考是因為是法定證照,有興趣) 五、債券人員(因為之前考過結構型的關係,所以一直對這張很有興趣,差別是 它不是法定證照,所以順序是不是要往後擺) 六、至於理財規劃人員(只是想說因為要考高業關係,是不是順便一考呢?) 七、期貨商業務人員(93年考過,但已過時效性,但因為屬於法定證照,我是不 是應該將它補齊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36.217
s8554065:應該以你想在哪塊發展再來討論,考照優先順序.. 01/05 16:46
spill:中小企業 頗好準備 一個禮拜可以 01/05 17:07
flydream1224:期貨 高業 股務 債券用筆試+題庫必過 理財年金那塊注 01/05 18:17
flydream1224:意一下多練習考古題 票券除了看90年的題庫+其他看自 01/05 18:18
flydream1224:己 中小企沒考過 有年限(3年 有點短) 自己認為工作有 01/05 18:19
flydream1224:需要再考 01/05 18:20
kevin0609:印象中期貨也有時效限制好像是五年 01/06 10:01
grampus216:感覺你有法定證照迷思?法定證照的意思是有該證照才能 01/06 15:47
grampus216:執業or賣那種商品,如果你一輩子不會做那些工作要證照 01/06 15:47
grampus216:幹嘛 01/06 15:47
fluteman:你先說說你考齊這些要幹嘛,蒐集公仔嗎... 01/06 20:24
shih515:金融業務這麼多,現在作消金,難保將來不會被調去作企金, 01/06 23:57
shih515:好比證券業不是也要開放財富管理,而我只是單純想趁空檔多 01/07 00:01
shih515:考一些證照,若將來要轉職也比較有一些些機會,試問上面那 01/07 00:06
shih515:位同學fluteman你在打什麼嘴炮啊… 01/07 00:07
grampus216:如果你只是想要多考一些證照,那就沒什麼好建議的了, 01/07 11:11
grampus216:都去考吧... 01/07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