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cens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最近想準備信託,投資型為主。我看金融研訓院信託有信託法規乙科,那是考過什麼可以只考一科?是指寫取得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事業之業務員測驗合格者才有報考資格…可是這要去哪考呢??(聽說電腦比較難於筆試嗎?) 那因為其他科目,投信投顧有分三科還有相關法規,我置底文還是看不太懂,這有什麼差嗎? 因為我真的不太清楚希望有耐心的版友可以解釋跟我說(>_<),我有爬文是看先考高業再考投資型,不過我初業也還沒有,還是說其實沒什麼差??(我現在還在念大學) 希望把證照花少點時間考齊,都考過的版友希望能分享考試順序,謝謝~>_<~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3.3.145
heyho1992:乙科是給已經有投信投顧的人考的 你就直接考信託吧 02/28 21:03
heyho1992:你大學還沒畢業得先取得普業才能考高業 02/28 21:04
heyho1992:投資型得先考過人身保險 保險公司很會拖 你可以先搞這張 02/28 21:05
heyho1992:除了報考資格有限制的以外 順序沒甚麼差 有啥可考就考啥 02/28 21:05
heyho1992:電腦只是出題比較隨機,不一定比較難,只是不確定性高 02/28 21:06
heyho1992:結論:先把人身保險 普業 信託 拿到 去網站看 時間OK就考 02/28 21:09
heyho1992:金融常識與職業道德也要拿一下 有些報考資格需要這個 02/28 21:10
flower00345:你好,我本身目前已有人身,產險,金融常識了 03/01 17:40
flower00345:所以投信投顧有三科,我沒考過其他的,三科都要考嗎? 03/01 17:41
flower00345:這樣才能拿到投信投顧的資格嗎?? 03/01 17:42
flower00345:爬文看投資型再加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乙科 就有證 03/01 17:45
flower00345:證券業務員 03/01 17:46
flower00345:現在順序是想考信託,投資型,下一科還沒決定@_@ 03/01 17:50
flower00345:也謝謝你熱心的回答我Y(^ _^ )Y 03/01 17:50
heyho1992:那你直接拿投資型吧~ 信託考完可以去考投法乙科 03/02 02:14
heyho1992:投法乙科考完 等以後有空考完高業再換成完整的投顧證照 03/0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