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Cyrilse (鼠 尾 草 *~)》之銘言: : 我想請教各位先進 : 我在實做driver, : read 是read camera capture image(自己的driver) : write 是write image to kernel space 做display(自己的driver) : driver寫好後,應用程式中,透過read->write可以看到螢幕display camera的影像 : 不過在read 和 write之間插入許多影像處理,包括labeling等..... : 發現display出來的影像好慢~ 每秒才一張 : 我曾經透過read YUV420 image sequence file進來做影像處理然後display(寫到顯示卡framebuffer) : 也是很慢,還要加上RGB和YUV color transform,但是也沒我現在慢 : 到底是什麼原因 :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進速度 ? 我不懂decten大的話,我在講一次好了 我的版子cpu時脈和HCLK都是100MHZ driver的camera image input部分~ capture到YUV420 image,DMA會把image data放在內存 應用程式再read讀進來YUV420影像 之後應用程式再將影像write到某塊內存,DMA會去內存搬影像資料到display driver 完成camera影像顯示 今天我 while(1) { read(); . . . image process(dilate,labeling等等.......) . . . write(); } 發現顯示的速度好慢,每秒才一張畫面>< 有沒有什麼方式改進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35.232
CriLit:你可以先量量看到底是你影像處理慢, 還是 driver 慢 10/05 23:51
※ 編輯: Cyrilse 來自: 125.224.197.53 (10/06 01:43)
Cyrilse:沒加影處D1 30fps,有加的話~連cif都慢到爆 10/06 02:23
TroyLee:try mmap 10/06 03:14
CriLit:那這樣是你影像處理影響 performance 較大 10/06 10:58
CriLit:或許 driver 有些許影響, 但是就你這個情況是影像處理的問 10/06 10:59
CriLit:題, 你的板子也才 100Mhz, 你要他做的事情是不是太多了? 10/06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