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目前正試著寫一支VIA 6106L網卡的driver, 目前已接近完成, 可是實測時卻遇到一個問題 只要我的網卡不接到一個封包, 我送出去的封包就不會真的送出去 可是在MAC這邊卻又有來一個中斷, 狀態是TX DONE 表示MAC有將封包送出且狀態正常, 那為何在sniffer上看不到這個封包 奇怪的是, 只要有一個封包曾經進來過, 一切就正常了 也就是RX曾經啟動過, TX就正常, 反之則否 不知道有沒有前輩有寫過的提點一下, 是否是哪邊的設定沒有設好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157.73
shikoku:檢查一下ISR 跟Descriptor 的設定 12/27 23:09
bbsposter:謝謝shikoku大的提醒,但這兩樣都確認過了,且送出後有來 12/28 00:40
bbsposter:中斷,且其狀態為tx done,但sniffer上沒有封包,所以應該 12/28 00:41
bbsposter:是MAC層認為有送出,PHY層卻沒送出,但缺了哪個設定呢 12/28 00:41
shikoku:ping 127.0.0.1 跟從別台ping 呢? 測一下int/ext lookback 12/28 16:41
shikoku:會不會是PHY 的設定有問題? 12/28 16:41
bbsposter:確定只要別台ping過,就正常,但如果沒接到任何封包,則 12/28 22:16
bbsposter:ping不到別人,因為其實封包根本沒送出去,我也是認為PHY 12/28 22:17
bbsposter:沒設好,但是就是不知道是哪沒設好 12/28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