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rgy (午夜的遊魂)
看板LinuxDev
標題[問題] UART 傳輸控制
時間Fri Nov 12 20:39:26 2010
UART有四個pin腳:RX、TX、CTS、RTS (RFR,Ready for receive)
連接方式為:
TerminalA TerminalB
RX <------------ TX
TX ------------> RX
CTS <------------ RTS
RTS ------------> CTS
TA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收時,就會將RTS_A設active
當CTS_B收到RTS_A active後,就會透過TX_B傳data到RX_A
請問一下各位前輩們,我這樣的理解是正確的嗎?
另外,當CTS_B知道RTS_A變成active後,會將自己本身的CTS flag同時設成active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50.145.128
→ james732:以程式來說其實不用看pin腳,而是看register 11/12 21:42
→ Kergy:是的,只是想了解一下它的運作原理 11/13 01:12
→ james732:喔喔,我之前曾花挺常的時間研究,後來都沒用到 XDD 11/14 23:42
推 iman00b:以現在來說,你有開 HW flow control 才需要 CTS/RTS~ 11/24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