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doka82:個人猜測兩各可能原因 1. busybox 當初在製作的時候沒有 03/16 21:57
→ madoka82:把 mknod 這個選項選起來 那自然不會有這指令 2.也許你 03/16 21:58
→ madoka82:rootfs 路徑出了點問題 你去查查你的 mknod 放到哪邊去.. 03/16 21:59
→ saveload2001:糟糕 我只用Makefile編譯檔案 用的是arm-linux-gcc 03/16 23:09
→ saveload2001:我沒有用busybox編譯 感謝ma大提供方法 03/16 23:10
→ saveload2001:但是@@"" 我不知道怎麼用開發版去查 mknod路徑 03/16 23:11
→ saveload2001:明天我再提供我的Makefile檔案 03/16 23:13
→ roylee17:可以把 toolchain 裡的 *.so 搬到板子的 filesystem 裡 03/17 00:31
→ roylee17:或是直接編成 statically linked binary 省事點 03/17 00:32
→ roylee17:編譯選項加上 -statc 再試試吧 03/17 00:33
→ madoka82:這跟你怎麼 compile 你的 device driver 無關,這是在建置 03/17 03:23
→ madoka82:你 arm 版開機系統的時候的事情,基本上你可能需要的是 03/17 03:25
→ madoka82:"重新編譯 busybox", busybox 不是拿來 compile 你的 03/17 03:26
→ madoka82:driver 用的,又其實你已經在 /dev 下有 led 這個 device 03/17 03:29
→ madoka82:file 了是嗎(?) 如果已經有了 那倒是不用去考慮 mknod 有 03/17 03:29
→ madoka82:沒有正常動作XD 反正 mknod 用來產生 device file ... 03/17 03:29
→ madoka82:又如果你是希望你的 driver 在 insmod 之後馬上讓你的燈 03/17 03:36
→ madoka82:閃爍 那你要看看你對於燈號的操作是否寫在 init_module() 03/17 03:38
→ madoka82:裡頭... 還有我是懷疑你 GPIO 腳位有沒有指定好:Q 如果你 03/17 03:40
→ madoka82:的程式碼 不是從你板子附的文件裡頭一起出來的 那有很大 03/17 03:42
→ madoka82:機率 driver 控制的腳位 跟你板子實際 LED 接的腳位不同 03/17 03:42
→ madoka82:所以你應該把你板子的規格書電路接腳拿出來看... 我想... 03/17 03:44
→ madoka82:Makefile 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的 .ko 檔都給你編出來了. 03/17 03:44
→ saveload2001:感謝ma大還有roy大 我要檢查一下隨書附贈的led.c檔 03/17 09:27
推 i386:我覺得重點在於... 板子裡有沒有mknod這個command 03/17 11:17
→ madoka82:他其實應該已經有 device file 了... 03/17 11:23
→ madoka82:不過如果沒有的話 那的確是還要去把 mknod 生出來... 03/17 11:24
→ madoka82:當然... 另解是把當初把 rootfs 看板子光碟有沒有附 拿出 03/17 11:28
→ madoka82:來解壓縮 然後到 外部 linux 環境去先把 device file 建 03/17 11:29
→ madoka82:好->然後重新打包->燒回板子上 這樣就不用在板子上建立 03/17 11:30
→ madoka82:mknod 這個指令... 03/17 11:30
→ saveload2001:好的 我試試看 謝謝 03/17 11:41
→ madoka82:修正... 我漏講很多步驟XD 1. mount cramfs 2.把 mount 03/17 11:59
→ madoka82:上去的東西 tar 出來 3.把步驟 2 的 tar 檔找個地方解壓 03/17 12:00
→ madoka82:4.到解壓縮之後的對應目錄夾下 mknod 產生 dev file 03/17 12:01
→ madoka82:5.重新打包製作 cramfs 6.燒回板子上... 03/17 12:02
→ i386:我純粹針對mknod: not found 這個error message來解釋.. 03/17 12:43
→ i386:至於要在板子裡面的file system長出device node..就樓上說的 03/17 12:44
→ i386:那樣子的作法.. 03/17 12:44
推 Adama:locate mknod? 03/17 08:54
→ saveload2001:我不懂local是指?? mknod是我下達指令到開發板上的 03/17 09:21
→ saveload2001:開發板的kernel是 dma6410L-linux-2.6.27 03/17 09:22
→ madoka82:想按 2 但是忍下來了...我發覺你不是個細心的人 一樓講的 03/17 11:09
→ madoka82:是 "locate mknod" 用意在找你的 mknod 放到哪邊去,基本 03/17 11:10
→ madoka82:上就是我在 linuxdev 回給你的可能原因之一 mknod 你不知 03/17 11:10
→ madoka82:到路徑丟到哪邊去了... 03/17 11:11
→ madoka82:你想玩開發版 我想對於 Linux 的操作要再熟悉一點...... 03/17 11:11
→ saveload2001:感謝ma大! 我找到是busybox的應用了 03/17 21:12
→ saveload2001:現在是加 busybox mknod /dev/led 30 0 03/17 21:13
→ saveload2001:然後就可以了 03/17 21:13
→ saveload2001:只是 ... 兩顆LED燈依然恆亮 03/17 21:14
→ saveload2001:我把書的下半部分看完 說要灌android APK對應LED軟體 03/17 21:15
→ saveload2001:現在軟體可以驅動 驅動程式 led可以用觸控亮滅了 3Q 03/17 21:16
※ 編輯: saveload2001 來自: 211.23.55.19 (03/17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