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所使用的是miniGUI的免費版 前陣子發現按鍵(keyboard)有些問題 但未來應該不打算用付費版 後來才開始想找其他的圖形系統軟體來設計 目前有試過directfb的example code 效果還不錯,不過後來才知道它是高級圖形介面 查閱一下directfb的寫法,也許我不是這麼習慣 覺得不是這麼直覺,有人直接用它來刻UI的嗎? 與miniGUI同層的軟體有gtk與qt 還在考慮要用哪一套? 以下是我目前所考量的需求 linux主機:無圖形介面,全純文字 compiler:arm (常常會用到不同的compiler) 每次更換compiler就是重新build zlib、png、jpeg、minigui 不知道換了圖形系統軟體會需要換哪些東西? image:jpeg、png、gif input:mouse、keyboard font:tty or others (若能support multi-language更好) 另外一問,有方法可以將字型做scale嗎? 這樣子就不用因為字型大小不同,還要多放一種字型佔系統空間了 GUI design:能貼貼圖,有mouse/keyboard的功能,能顯示字型 因為不知道有什麼特效可以參考的,所以只有這樣的簡單需求 不然的話,還滿希望開機時可以作一些動畫特效 -- 有錯誤的話,麻煩請糾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30.252
alongalone:我看你 compiler是,所以code是跑在 embedded 上面嘛? 12/11 12:03
watershed:是的,code是跑在embedded上的 12/11 13:19
alongalone:那我覺得你可能要找library支援比較好的吧.. 12/11 14:09
askacis:QT Embedded你說的這些幾乎全包了~ 12/11 22:26
clanguage:QT 跟 wiWidgets 就用的很爽了..除非你要速度很快.. 12/11 22:39
不過QT建出來的libs還挺大的,不知還有沒有其他的建議 ※ 編輯: watershed 來自: 59.120.158.204 (12/13 10:09)
heoris:directFB+GTK 12/13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