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 前輩們好 有個疑問想請各位前輩指點一下方向! 在user space下,因為kernel已經帶起來了,所以可以正常使用c standand lib 去寫C code, 所以在程式裡面可以看到很多,諸如#include <stdio> <stdlib>.. 等header file。 我想問的是,在user space下,當然我有需要用到函式庫的函式時, 我只需要去man,例如 man printf, 即可以知道我使用這個函式, 需要include 那些header file. 但如果在uboot的環境下,要寫C code,要如何知道當自己用到某個函式時, 需要include 什麼,我trace了一下code,發現都是include <common.h> <export.h> 可以請知道的前輩指點一下嗎?到底有哪些函式,可以在uboot環境下使用. 且我看<export.h>寫法讓我看不看懂,希望知道的前輩可以指點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42.58
alongalone:我印象中的uboot是所有的基本func都有重寫 02/18 21:14
mimi0213:看其他的code怎麼寫 02/18 22:05
cttlee:他不是用c library吧 所以不一樣 02/18 23:33
q1mail:u-boot都是用自已寫的 沒有用其它的library 02/20 16:18
darkangel:謝謝各位的指點 02/21 00:44
darkangel:可以請問一下四樓大大嗎!那麼我要如何知道有哪些 02/21 00:45
darkangel:uboot已經寫好的function可以用,都放在哪些header file 02/21 00:46
darkangel:再次謝謝各位的指點!! 02/21 00:47
q1mail:一樣是inculde裡 不過bootloader這邊已經有不少是跟chip相 02/21 09:33
q1mail:關 所以在.h檔裡會有不少define 你要去看相對應chip的code 02/21 09:34
shaopin:find, ctags, cscope,是你好朋友 02/21 16:16
darkangel:謝謝樓上兩位的指點!! 02/21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