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最近遇到個很困擾的問題~ 開發版上使用busybox附的ping arp等都可正常對另一台pc做ping arp~ 也可以得到reply~但如果使用tftp wget等就無法使用~ 抓封包來看~開發板是有送出tftp或wget的request封包~ 但遠端server就唯獨對開發板送出的request封包不做回應~ 用其它pc tftp/wget抓server上的東西都正常~ 用wireshark開兩者送出的reuqest也只有mac 跟 ip address不一樣~ 因為封包跟本沒送回來不知道怎麼debug~有沒有人遇過這種問題可指點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38.224
alongalone:比對過ping的封包跟tftp的封包嗎? 有不一樣嗎 04/24 16:41
scarface:跟可以正常抓檔的pc送出的tftp比對只有mac/ip address不 04/24 16:59
scarface:一樣~ 04/24 16:59
scarface:另外我也有用busybox附的tftpd/ftpd等讓開發板當sevrer~ 04/24 17:00
scarface:可是pc送出抓檔的request後開發板回送ack後pc又不理開發 04/24 17:01
scarface:板了~目前看來~ping,arping,traceroute功能是正常的可以 04/24 17:02
scarface:得到reply~但tftp.wget.tftpd,ftpd.ftpget等只要由開發版 04/24 17:02
scarface:送出的封包對方都不會有反應~ 04/24 17:03
alongalone:看起來就像PC不認識EVM的mac直接丟掉的樣子... 04/24 17:25
scarface:我兩邊看了一下/proc/net/arp是有對方的mac記錄的Q_Q~ 04/24 17:45
kaeluno1:有看過checksum嗎?wireshark可以檢查checksum,看看是不是 04/24 20:34
kaeluno1:checksum錯了. 04/24 20:34
q1mail:防火牆? 04/25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