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inuxDev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如果我的版子原本是用rots 自訂的bootloader 我想要把它改成 uboot 跑linux 請問一定需要ic公司 所提供的SDK麼? 還是我有辦法可以去哪抓uboot來改底層的驅動 如果可以~那在uboot的階段的debug 有什麼好方法呢?? 感謝阪上大大耐心看完 ~ -- 原來人是會老的!!!!!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30.163
yuskeb:若版子有拉出jtag介面 要debug的話 用ICE工具是不錯的方式 08/21 00:20
yuskeb:試過在ARM版子 用OpenOCD+OpenJTAG再搭配GDB效果不錯 08/21 00:22
yuskeb:還有另外一個叫做J-Link 官方有免費商業軟體 也可搭配GDB 08/21 00:23
yuskeb:用ICE有個優點是若U-Boot改壞調開不了機還可以透過JTAG重新 08/21 00:26
yuskeb:對flash進行寫入 08/21 00:27
yuskeb:以上是針對arm系列的版子 不知您的版子上的SoC的核心是? 08/21 00:28
menspower:樓上難道是傳說中的亞洲殺人王?經歷跟我認識的人好像! 08/21 13:00
fourier49:我的平台是arm 請問uboot可以去哪找? 08/21 20:27
solemn229:google u-boot 第一個就是了啊 08/22 12:13
yuskeb:(驚!) 08/24 21:50
yuskeb:同您所說的 最好是由chip vendor提供 可正確開機的u-boot 08/24 21:51
yuskeb:比較保險 退而求其次的話找看看市面上的相容開發版(s3c?)所 08/24 21:53
yuskeb:提供的u-boot。主要是怕把u-boot燒進flash後會開不了機就 08/24 21:55
yuskeb:麻煩啦。請問這u-boot是當作1st-stage bootloader用嗎(即是 08/24 21:57
yuskeb:版子一旦過電之後 CPU從這u-boot抓取第一道指令並解讀之) 08/24 21:59
yuskeb:如果是當此用則不可不慎啊(刷機失敗變磚塊!)。 08/24 22:01
yuskeb:再請問一下您現在用的rtos是什麼呢? 08/24 22:02
fourier49:我用的os 是threadx 由於chip vendor 沒有提供uboot 08/25 09:23
fourier49:的bootloader所以我想自幾porting過去,但不知到loading 08/25 09:24
fourier49: 有多大 08/25 09:25
yuskeb:真的決定要自己porting的話 推薦看看jserv前輩的文章 08/25 10:31
yuskeb:文中提到Embedded Linux Primer一書的bootloader章節很棒 08/25 10:32
yuskeb:另外版上lihgong前輩的文章"S3C2410 Bootloader"有經驗談 08/25 10:34
yuskeb:以上都是很棒的分享 推薦您看看 請問你是想要根據自訂的 08/25 10:37
yuskeb:bootloader的source code而porting到u-boot嗎 08/25 10:39
yuskeb:版子一過電bootloader要做的事情很routine 設定CPU內部的 08/25 10:41
yuskeb:registers|啟用I/D cache|初始化SDRAM controller(u-boot 08/25 10:44
yuskeb:relocation flash->sdram)|初始化週邊I/O如UART、GPIO、SPI 08/25 10:46
yuskeb:I2C、network phy等等 大膽猜測一下您說的自訂bootloader應 08/25 10:47
yuskeb:該也是做類似的事 好處是說因為做的事情很固定所已有很多其 08/25 10:48
yuskeb:它arm系列的u-boot源碼可以參考(或是版子自訂的bootloader) 08/25 10:49
yuskeb:但是提到花費的功大不大這就比較難評估了 (小弟愚見最好是 08/25 10:50
yuskeb:在網路或同事手上有現成的code最好啦哈 只有部分可用也好) 08/25 10:51
yuskeb:如果時間足夠的話自己porting來玩是最好的了 印象深刻又可 08/25 10:53
yuskeb:以分享心得給版眾哈 期待您的分享(強烈推薦找個便宜的ICE 08/25 10:54
yuskeb:來用喔) 08/25 10:54
yuskeb:小弟沒ICE前一旦搞砸u-boot常得跪求善心人幫解銲flash XD 08/25 10:59
yuskeb:有ICE之後 口桀口桀口桀 愛怎麼惡搞就怎麼惡搞~且debug好用 08/25 11:03
fourier49:thx for yuskeb i will try it as you describe 09/03 00:48
yuskeb:有一本2008年的簡體書"嵌入式Linux應用開發完全手冊"的第15 09/04 23:20
yuskeb:章"移植U-Boot" 介紹基於arm的U-Boot原始碼與詳細移植方法 09/04 23:21
yuskeb:網路上可找到電子檔 若不排斥簡體字可以參考看看 09/04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