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Is the Elo rating system accurate? By VVinrar http://www.reignofgaming.net/blogs/a-different-view/vvinrar/22769 ============================================================================== Elo系統準嗎? 今天我選了QQ人最愛的主題:ELO HELL! 不管你多強,你還是會覺得自己在ELO HELL,因為你得靠隊友才能贏,不是你強就好。 今天我將以統計整體的角度而不是個人的表現來分析。 內容包含:怎麼樣會掉到ELO HELL去;贏一場遊戲的機率;還有為什麼你應該停止QQ。 Elo系統到底是怎麼運作的? 我們大概都知道一二,但是恐怕不知道原理。 Elo系統原先是拿來比較不同棋手間相對實力差距的簡單辦法, 但是今天很多遊戲(比賽)都用Elo系統。 雖然其他還有類似更複雜的方法可用,但是大家還是選Elo系統,因為簡單而且準確。 假設Riot用的系統跟原始系統差不多的話,你隊伍獲勝的機率%為: 1 ÷ [1 + 10^(ΔElo/400)] 然後以你真正實力可贏遊戲的機率為: http://media-titanium.cursecdn.com/attachments/45/344/elo2.PNG
(註:左邊為"玩家Elo差距";上方為"隊伍Elo差距") 救命阿!只有ELO HELL學博士能讀得懂這張表吧! 放心,真的不難。 行變數為你的真正Elo和敵對真正平均Elo的差距; 列變數則是你隊友們和敵對的差距。 假設敵對平均1200,你真正實力為1300,你隊友們平均為1225, 那麼統計上來說你有57.1%的機會會贏。 這代表甚麼?即使你更強還贏線,你還是靠其他九人,宏觀來說你只有多一點贏的機率。 反過來說,如果你整隊比對方差的多,你贏的機率就小很多。 如果你隊伍平均輸了400真實Elo,你大概只有9.9%機會可以贏。 如果還不夠明顯,這代表如果你隊伍平均贏過對方,你有高於平均的機會會贏。 ELO HELL與你 但是我以前是1400現在卻是1100,都是troll害的! 這可能為真,但是你要記得,Riot的配對系統有上千跟你同級玩家,全部還有百萬多人。 你的分數可能以你個人角度來說不夠精準, 但是以整體統計角度,大部分人都在他應在之處。 系統本身非常精準,但是標準差也很大(~200),很難準確估計玩家技巧。 特別又當玩家玩不能精準反映他技巧的角色或英雄時。 troll確實存在,但是我高度懷疑你分數低是因為這少數幾點因素。 記住,在你所有輸過的遊戲中,它們一定都有一個共點的因素。 以二項機率來講,如果你玩了20場,每場都平均高於其他人100, 那麼你有大概16%機率輸12場或是更多。 長期來說,隨機因素會消失,你會到你該去的地方; 如果只有你只玩沒多少場,那你只是在對機率神QQ而已。 如果你玩到三位數場了,那你幾乎就在你應該在的地方, 我不喜歡告訴你殘酷的真相,但如果百來場了你還在某分數區間,那你就屬於那裏。 常見的QQ(警告:有數學) 但是我掉了整整300!這一定是因為troll! 信不信由你,很多人能賽到他們的頂樓Elo。 rank新玩家你只要6-4就可以到1300。 如果你真實為1100,你在對上1200的前十場會有29%拿下六場或是更多; 對上1300有22%;對上1400有15.6%。 把這些數據合起來得到甚麼? 1100的玩家,有6.4%賽到1400;1%賽到金牌。 嗯哼,然後就有6.4%的人會QQ他掉了300。 這表示在1100場,有10%機會至少會有一人曾經到1500;48%機會至少有一人到1400。 然後猜猜看是誰在QQ有troll?就是那些不走運的渾蛋。 note: 6-4不會給你100,而是90,但是這是為了假設和計算方便。 而且這些只是大略值,我的數學也沒有很好。 結論 記住,不管你多強,你還是可能因為隊友而輸。 但是,只要你認真玩認真選,那麼就算短期不準,大數法則還是會站在你這邊。 最後你還是可以克服troll抵達真正的家。 從統計角度來說, 你只是一個在被很多因素影響的遊戲內的單獨玩家,不能總是躲掉外在因素的影響。 只要玩得多時間久,你的分數就會吻合你的實力,只要多給系統一點時間。 給END的: Elo系統是準的,只不過有大的標準差。 別擔心你的Elo,就算開始幾場不對,多玩幾場你還是可以到真正的家。 但是如果玩了幾百場還是覺得在地獄,那我可以介紹我的朋友Dunning和Kruger給你認識。 (註:http://en.wikipedia.org/wiki/Dunning%E2%80%93Kruger_effect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42.91
swbthj :不就是老話一句 有實力就能上去 01/04 22:18
OyAlbert :不太認同,撇除自身例子,我朋友S2鑽石的現在卡17快半 01/04 22:18
Gaujing :結論:elo hell不存在 樣本數夠多的話就會見分曉 01/04 22:18
OyAlbert :個月,區間落差還是有明顯的落差= = 01/04 22:18
swbthj :可能是S3最高分才2300左右 S2末期時是2600+ 當現在 01/04 22:19
becoolleon :勝率高就爬上去(? 01/04 22:19
swbthj :2300的打上2600時2300的位置空出來就能讓現在2000上 01/04 22:19
sillymon :S2跟S3環境不依樣阿 這是有可能的 01/04 22:19
swbthj :去 然後目前17、18的就能上2000 01/04 22:20
thiefman :在1100場,有10%機會至少會有一人曾經到1500 01/04 22:20
sillymon :1100場都有白金墮天使了 01/04 22:20
linceass :都是they的troll 01/04 22:22
rhox :看高端實況就知道,有實力的,怎樣都會回去 01/04 22:23
veq :S2鑽石也不代表S3就還是鑽石啊 而且也沒差幾分 01/04 22:24
Dlibra :最後必定符合常態分布? 01/04 22:24
WarIII :最後一句話真的是太白癡的XD 01/04 22:25
TryKillMe :我想請問我到現在3X場 80%場數勝負跟斷線有關 01/04 22:25
TryKillMe :這樣也算準? 01/04 22:25
hardyuse :ELO區終於可以進新文章了 01/04 22:26
LINjimmy :所謂 運氣決定爬分速度 實力決定爬分高度 01/04 22:26
veq :樓上 這樣當然不準啊 你要玩更多場 01/04 22:26
sobiNOva :應該不算 但如果每次都是你斷 那就算 01/04 22:26
veq :不斷線的遊戲才準 01/04 22:26
churinga :老話一句地雷還是能炸你到地獄 01/04 22:27
ilohoo :winrar 有人按過購買嗎? 01/04 22:27
sillymon :老話一句你不是地雷的話地獄不會留住你 01/04 22:28
hardyuse :你運氣夠差 前10場被雷爆就深陷地獄了 管你上一季 01/04 22:28
hardyuse :但如果你真的有實力 打久了還是會慢慢爬上去 01/04 22:28
rhox :重點是當場數夠了以後,你就會回到你應該在的地方 01/04 22:29
TryKillMe :還是美服爛線特別多 01/04 22:29
pulato16 :想問NG場也會是如何找隊友和對手的呢?? 01/04 22:29
swbthj :實力決定高度 運氣決定速度 01/04 22:29
pulato16 :勝差??勝場?? 01/04 22:30
dwk :二樓,鑽石和17換算成機率差別根本不算大,況且你朋 01/04 22:30
L0v35 :NG也有自己的elo 可是at幾乎都會撞到at 01/04 22:30
dwk :友還不能因為輸急了而沒拿出他的水準,不然更不準。 01/04 22:31
pulato16 :拍謝問一下LOV35大 甚麼事AT 01/04 22:31
dwk :再說,文章都說樣本數很重要了,兩週樣本數不太夠吧 01/04 22:32
GGYYJOGY :運氣決定速度 實力決定高度 01/04 22:32
oscarss07 :從數據分析很簡單 有考慮進去其他因素嗎 01/04 22:33
blackxo4u86 :推 01/04 22:33
eternalwrath:明明就是 VV 為啥變 W XD 01/04 22:34
oscarss07 :例如真的有人實力有到1500 但是前10場因為隊友troll 01/04 22:34
oscarss07 :掉進地獄 後面要爬上來需要更多場數 01/04 22:34
THC13 :所以下次再有人抱怨掉了300分,回答他:走運的渾蛋! 01/04 22:35
zjps3407 :講真的你掉到一個區間 就會發現怎麼玩都贏 很快就能 01/04 22:36
oscarss07 :那其間內雖然說打很多場可以爬到1500但比一開始直接 01/04 22:36
zjps3407 :回去了 當你發現每場都勢均力敵時 你就差不多在那了 01/04 22:36
oscarss07 :到1500還困難 因為場數多被繼續戳的機率不也是很高嗎 01/04 22:37
daenvgil :我就是o大說的那一個XD 01/04 22:38
oscarss07 :加上被戳的人情緒總不是JJ的eq來的 勝率多半都會影響 01/04 22:39
hardyuse :心理素質也是實力的一種 01/04 22:40
oscarss07 :雖然我支持elo系統 但說他很公平我完全不能接受 01/04 22:40
hardyuse :被戳就開始亂打 那被戳下去很正常 01/04 22:40
oscarss07 :你一開始連勝的話就沒有心理素質可言不是嗎 01/04 22:41
curtpy :我掉到92X 花了三個禮拜才到金牌.. 01/04 22:41
hardyuse :ELO在1v1是滿公平的 但LoL是5v5 難免會有缺陷 01/04 22:41
oscarss07 :我只能說elo雖然很爛但是是爛中選一個比較好的 01/04 22:42
enigma4052 :unskilled individuals suffer from illusory 01/04 22:42
sniper2824 :你一開始連勝很爽 但除非你從此不打 不然你一定會噴 01/04 22:42
enigma4052 :superiority 01/04 22:42
sniper2824 :看過很多例子( ′_>`) 01/04 22:42
curtpy :然後另外一個帳號掉到124X 花了四天才到金牌... 01/04 22:42
oscarss07 :h大說到我要說的XD 因為elo是個人使用 但lol是團體 01/04 22:43
WarIII :賽程很公平跟有沒有例外是兩回事 elo的確是公平的 01/04 22:44
hardyuse :因為1v1你就不會被地雷雷到 也沒有隊友斷線問題 01/04 22:45
hardyuse :勝負只取決於你跟你對手 01/04 22:46
oscarss07 :elo是公平的 但不適用團體場合 因為變數太多 01/04 22:46
LINjimmy :即便elo有任何缺陷 他還是公平的 因為大家都用elo 01/04 22:47
fabledqqman :ELO看得出來嘴砲王跟掛網神嗎 ... 一堆人都故意掛網 01/04 22:48
WarIII :跟團體個人無關 是你在要求齊頭式平等的問題 01/04 22:48
fabledqqman :選角直接掛網害別人跳的人一堆........ 01/04 22:48
hardyuse :如果因為掛網和嘴砲輸了 那他們的確會賠上分數 01/04 22:49
hardyuse :只是隊友也跟著陪葬 lol 01/04 22:49
thewid :有些人只要封鎖他的聊天室 ELO就直接+300 01/04 22:49
myran :就是因為ELO公平所以才敢掛網嘴砲,這道理想想就懂了 01/04 22:50
evildark :難怪我只有400分實力卻能金牌 (筆記 01/04 22:50
myran :因為有實力就是上得去,嘴砲掛網害隊友自己再爬回去 01/04 22:50
myran :S3積分重置一堆人拿一些實況主運氣不好連輸幾場來說 01/04 22:51
vm4m06 :就算lol是團體遊戲 系統會平均把會troll的人分佈 01/04 22:51
myran :結果場數累積夠多的時候還不是每個都爬回去該有區間 01/04 22:51
potionx :我想知道1100賽到2500的機率是多少 XDDDD 01/04 22:52
LINjimmy :LOL莫非定律:掛網、嘴砲、地雷一定在我這隊 01/04 22:52
myran :如果積分是靠運氣我相信好不容易運氣好拿到分數的 01/04 22:52
alegoo :˙沒有考慮雙排跟守門員進去 01/04 22:52
myran :哪敢掛網嘴砲然後讓自己掉分數,運氣不好就回不去了 01/04 22:52
vm4m06 :在兩隊 只要你自己不是雷 你們隊伍分到雷的機率 01/04 22:52
thewid :考慮守門員勝率就更高了 因為對面守門員機率比較大 01/04 22:53
myran :就是因為有實力就回去才敢陪你玩,反正我就是回得去 01/04 22:53
vm4m06 :就只剩下4/10 然後對方是5/10 所以就算有人troll 01/04 22:54
jumbotest :沒有考慮到雙排和遊戲本身XDD 01/04 22:54
vm4m06 :只要你不是那一個 那麼多打幾場後會輸的也只是troll 01/04 22:55
jumbotest :某路分數高但是都補到其他位置,這也是運氣 01/04 22:55
sniper2824 :你真的不熟 你可以dodge 01/04 22:55
vm4m06 :的那一個人而已 然後很快就troll出你分數的區間了 01/04 22:55
oscarss07 :場數累積夠多是指多少 500還是1000? 01/04 22:56
rsbbs0611428:干我掉到1500地域了 01/04 22:56
laladog03 :一開始跟朋友雙排1W7L 125X... 花了60場才回到1600.. 01/04 22:57
vm4m06 :我個人的經驗 只要你是尚未打過elo的玩家 約10場 01/04 22:58
oscarss07 :一個花10場到他應該到的分數 跟花100場到的 這樣有 01/04 22:59
vm4m06 :系統就可以分出玩家差不多的home了 01/04 22:59
oscarss07 :公平嗎 但我要再說一次我不反對elo 但說elo公平 01/04 23:00
oscarss07 :太過果斷 01/04 23:00
hydra6716 :...大家都知道ELO需要一定場次進行觀察 01/04 23:00
hydra6716 :只要累積場次足夠,ELO絕對是公平的 01/04 23:00
WarIII :你要說不公平 除非你確定那個花100場的人肯定無法 01/04 23:01
hardyuse :我比較想知道SC2是不是也用ELO 只是分數隱藏 01/04 23:01
WarIII :10場到他家才能這樣說 他花100場就是個例外 01/04 23:02
ccode :排名類一般都是elo,公式不同 01/04 23:02
WarIII :對每個人來說 你都是有那麼點機會要花多一點場才能 01/04 23:02
jesse090828 :那真的有運氣成分 小號20場衝16 @@ 01/04 23:02
WarIII :到家的可能 這就是系統的例外 也有一點機會超過家 01/04 23:03
myran :這篇文章不是都分析了嗎?怎麼一堆人都不看文章的阿 01/04 23:03
WarIII :只要那個機會是任何人都可能發生的 Elo還是公平 01/04 23:03
myran :打幾場會到家,靠運氣標準差問題,文章通通都有提到 01/04 23:03
rhox :原來考試考不好是因為考題太差? 01/04 23:04
WarIII :要求齊頭公平是很沒道理的 01/04 23:04
LINjimmy :我認為不管用什麼系統 只要兩邊系統一樣 這樣就公平 01/04 23:05
oscarss07 :文章中提到標準差可以到200 但200已經是很大的差距 01/04 23:06
oscarss07 :難道你會說1800跟1600實際上差不多? 其中就有很多變 01/04 23:07
WMstudio :五場連四場我這邊有人開局斷,這個怎麼算XD 01/04 23:07
oscarss07 :數存在 lol的elo並不是忠實呈現你個人的實力 01/04 23:08
rhox :就說要放到大樣本去看了,你們這邊斷,對面也會斷 01/04 23:08
oscarss07 :只能說你沒做好事吧XDD 01/04 23:09
yukeng602 :玩個100場 看看是不是100場都開場有人斷 01/04 23:09
Scott92 :只打輔助的話更容易遇到戳的隊友QQ 01/04 23:12
wake01 :一個系統如果不公平 那玩再多場也不會公平 01/04 23:13
wake01 :你有隊友斷線因素 對面也會有 現實世界就是這樣 01/04 23:13
thiefman :五場斷四場數據也太小了,除非你RANK一輩子只打十場 01/04 23:14
zjps3407 :花10場跟100場 但最後都達到自己分數阿 哪裡不公平 01/04 23:15
LINjimmy :兩邊斷線的機率都一樣啊 哪裡不公平 不懂 01/04 23:16
invander :看到那些反彈不想承認自己不如人的還真有趣^_< 01/04 23:18
an138 :其實只要一開始前20場不要+30~40 一直都+-10左右 01/04 23:19
an138 :會不會比較好? 01/04 23:19
LINjimmy :樓上 這樣的確比較好 但也會爬/跌比較慢 01/04 23:21
WarIII :從遊戲體驗角度來說 前10場+30~40會比較好 不然 01/04 23:25
WarIII :每一個高分的人練分身 都會有30~40個人砍帳號 01/04 23:26
travelmat :問題是台灣人口基數撐的起這系統嗎? 01/04 23:28
vm4m06 :如果本身實力只有500分 那一開始-30~40場真的也是 01/04 23:30
hydra6716 :以"足夠場次"這個前提來說 大幅加減分只是讓 01/04 23:30
hydra6716 :"正常打" rank的人,該上去快速的上去 01/04 23:31
vm4m06 :對該名玩家友善的一個措施 被高手虐個1.2場可能還 01/04 23:31
hydra6716 :而就算運氣不好 只要實力夠 足夠場次下去一樣會上來 01/04 23:31
hydra6716 :大幅加減分算是快速調整天梯到正常值的手段 01/04 23:31
vm4m06 :不會想砍帳號 但是要500分的玩家多輸個70~80場 場 01/04 23:32
vm4m06 :場被隊友砲轟 那種過程才真的會讓人想砍帳號 01/04 23:32
vm4m06 :500分的玩家也是玩家 也有玩rank系統的權利 系統 01/04 23:34
vm4m06 :從1200開始分玩家的等級 是很公平的 因為這個遊戲 01/04 23:34
morphyster :S1的jiji跟神一樣,s2就整個鳥掉了,環境不同很正常 01/04 23:35
vm4m06 :1200約是前後50%的分水嶺 但是一開始加減大 也是 01/04 23:36
hydra6716 :s2的jiji在solo q一樣是高分群...有那個實力 01/04 23:36
hydra6716 :ELO就是很公平的 頂多區間之間的差距 01/04 23:36
hydra6716 :所以這篇文才說可能會有正負200的差別 01/04 23:37
vm4m06 :對弱者友善的機制 500分的玩家是不會想要去打1200的 01/04 23:37
morphyster :至少已經不是神了,之前還有獨占1、2名 01/04 23:37
LINjimmy :這跟jiji有關係嗎@@? 01/04 23:37
hydra6716 :你不如說高手變多... 01/04 23:37
vm4m06 :場的 場場會被罵的跟什麼一樣就不解釋了 01/04 23:37
hydra6716 :這篇是討論ELO機制,我也不知道拿jiji要幹嘛 01/04 23:38
linceass :鳥掉...你要不要看看他分數幾分 01/04 23:39
Mercury0625 :以統計觀點來說,ELO是準度夠但精度滿差的一個工具 01/04 23:39
orzx :講這麼多~這只適用台服以外 台服基數超低 01/04 23:40
invander :ELO就跟三民主義一樣,信者恆信,不信者說破嘴也沒用 01/04 23:40
orzx :同時間排一直遇到一樣的人 沒事又大分差 哪裡準= = 01/04 23:40
rsbbs0611428:1650以下都是地獄 01/04 23:40
hydra6716 :排到一樣的人跟不準有啥關聯..ELO還是ELO 01/04 23:40
gagoga :不同意oscarss07,我1400的實力1200以下的場隨便打 01/04 23:42
rsbbs0611428:rank越打越無聊 01/04 23:42
gagoga :都贏,地獄不存在 01/04 23:42
rsbbs0611428:再我1700時 4.5p只要有1500雙排 01/04 23:42
Mercury0625 :所以才需要越多的樣本數,standard deviation才能看 01/04 23:43
rsbbs0611428:對面從5p開始就1700 01/04 23:43
rsbbs0611428:這樣打屁 01/04 23:43
gagoga :只有超過1300我才會感到輸贏靠隊友,1400以上才會感 01/04 23:43
LINjimmy :基數低靠場數來彌補啊 終究分數還是會在那的 01/04 23:43
gagoga :到自己會拖累隊友,這就是ELO 01/04 23:43
Mercury0625 :話說我在15樓CARRY隊友,10樓卻CARRY不來,那我該在? 01/04 23:45
rsbbs0611428:我在1700會覺得大家都是正常人 在1650左又覺得旁邊的 01/04 23:46
hydra6716 :如果你在1500打100場都能carry,那你應該在1800 01/04 23:46
rsbbs0611428:人開始不正常 1600以下我覺得世紀怎麼會這副德性 01/04 23:46
invander :Mercury0625你該收歛起打字的時間,默默carry 10樓 01/04 23:46
invander :那些傷不起的隊友,別說指責連指揮那些玩家都受不起 01/04 23:47
Mercury0625 :呵呵,我自己知道原因啦,我不是個好LEADER,我會看 01/04 23:48
bbb80295 :到底哪來的自信知道自己10場就到自己的ELO 01/04 23:48
rsbbs0611428:以前練角 最低調到1250左又 那裡真的是休羅場 01/04 23:48
bbb80295 :打越多場就越準 10場跟100場 就是100場準 01/04 23:49
Mercury0625 :著隊友座一些蠢事THROW掉遊戲也懶得去指揮 01/04 23:49
rsbbs0611428:現在跳掉分數不會扣 01/04 23:49
vm4m06 :自以為高分的玩家carry不起低分場那呆在那裡只是剛好 01/04 23:49
rsbbs0611428:最保險的 你進去每個人都查分數 01/04 23:49
rsbbs0611428:感覺情況不對 就跳 01/04 23:49
zjps3407 :1500不能carry1000還滿詭異的..自己玩過是隨便玩都贏 01/04 23:50
rsbbs0611428:不然就逼跳 現在一堆人用這招 01/04 23:50
zjps3407 :對線很明顯感覺的到對面失誤一堆 很好殺 01/04 23:50
rsbbs0611428:等到了鑽石哥的場 或是隊友戰績很威的場 再來打 01/04 23:50
rsbbs0611428:反正現在跳不會扣分 一堆人都搞這一套 01/04 23:50
GauYi :聽不懂拉 我微積分三修 01/04 23:51
rsbbs0611428:以前s1 進去就跟隊友跟到死 現在 情況不對就跳 01/04 23:51
vm4m06 :這甘微積分啥事 明明就是講統計學 01/04 23:52
rsbbs0611428:然後還有白目在案婉拒的 不知道在案幾點 01/04 23:52
Mercury0625 :vm4m06突破盲點了ㄏㄏ 01/04 23:53
oscarss07 :婉拒真的應該要給短暫CD 像三十秒之類 01/04 23:54
invander :因為他等的預設對手沒有同時排進賽局啊 01/04 23:54
k9k2k7k0 :我轉貼到巴哈還是有一堆屁孩說ELO是笑話ZZZ 01/04 23:54
yukeng602 :台服的基數撐不撐得起來?官網目前1200分的最後一個人 01/04 23:54
oscarss07 :台服應該還可以 東亞服比較需要擔心 01/04 23:55
yukeng602 :排117116名,12萬人每人每天打三場,一天也有36萬場 01/04 23:56
yukeng602 :一個月100萬場,一年1200萬場,這算是很大的數字了吧? 01/04 23:57
Kenqr :ELO低怪系統爛和打輸怪隊友雷是同樣的道理 01/04 23:57
Kenqr :反正千錯萬錯絕對不是老子的錯 總要找個東西來怪 01/04 23:57
rsbbs0611428:這遊戲玩久一定會打績分 01/04 23:57
yukeng602 :注意我還只算有排名的12萬人,而且很保守的估一人一 01/04 23:57
rsbbs0611428:因為不打很無聊 除非是老人 01/04 23:58
k9k2k7k0 :真ㄉ 我現在都裝外國人打英文 01/04 23:58
k9k2k7k0 :這樣罵他們看不懂就不會起爭議(ry 01/04 23:58
yukeng602 :天打三場而已,事實上真正的數字會遠遠高出1200萬許多 01/04 23:58
oscarss07 :欸這裡沒人在哭分數低是因為系統爛吧 01/04 23:58
rsbbs0611428:分數低是運氣差 01/04 23:59
rsbbs0611428:當你玩到會怕對面 那你差不多就是那個分數了 01/05 00:00
rsbbs0611428:其他都是運氣 01/05 00:00
k9k2k7k0 :我說巴哈有屁孩在哭啊XDD 01/05 00:00
oscarss07 :我s2金牌洗白後還沒打過 被系統吃分到1400 01/05 00:00
oscarss07 :打Rank壓力好大 感覺被遊戲玩lol 01/05 00:01
invander :這邊注音推文會被桶嗎(?) 01/05 00:02
k9k2k7k0 :應該不會吧@_@ 我用蠻久的了 不要檢舉我ˊˋ 01/05 00:03
yukeng602 :一人一天打三場的話,一個月大概90場,一年大概1000場 01/05 00:04
rsbbs0611428:會有壓力 是因為會怕對面 怕自己可能會被打爆 01/05 00:04
rsbbs0611428:如果你1800實力打1500場你只會希望大家快選一選快點 01/05 00:04
rsbbs0611428:鎖一鎖 快打到20分對面塊投降 01/05 00:05
yukeng602 :其實也是相當多了,如果真的1000場都遇到雷,那也只能 01/05 00:05
Mercury0625 :不會耶,怕的從來都只有隊友,沒怕過對手XD 01/05 00:05
rsbbs0611428:還有我覺得 如果打績分 再去打一般 01/05 00:05
rsbbs0611428:會變笨 01/05 00:05
yukeng602 :認了,多扶老婆婆過馬路讓下一季運氣好一點吧 01/05 00:06
k9k2k7k0 :1000場都遇到雷應該要檢查是不是頭上有插了避雷針(ry 01/05 00:07
rsbbs0611428:兩種模式 會有不一樣的心態 01/05 00:07
rsbbs0611428:好比說假如現在我很肥 對面有兩隻在塔下 01/05 00:07
rsbbs0611428:一般模式我就衝塔殺 rank的話我就摳隊友拆塔 01/05 00:08
rsbbs0611428:阿如果長時間打一般 就會一直dive dive 而且都會成功 01/05 00:08
rsbbs0611428:rank你dive就讓整隊被ace 01/05 00:08
Mercury0625 :為什麼不塔殺完再拆塔呢XD 01/05 00:09
tentryway :讚喔 01/05 00:18
apley :講白了就是先打個100場以上, 再來靠悲, 不過你也己經 01/05 00:19
apley :到你該去的地方去了 XDDDD 01/05 00:19
boy00225 :朋友18樓 在13-15區間可以輕鬆15W-4L 01/05 00:29
boy00225 :ELO爬不上去或是往下掉 終究是實力問題 01/05 00:30
rsbbs0611428:那你朋友如果掉到16.17就是運氣問題了 01/05 00:32
koyshan :你每 一垤實力都不一樣 是要多公平啦… 01/05 00:33
Mercury0625 :讓我想到很經典的一個推文 01/05 00:44
Mercury0625 :連勝10場上1600>你只是運氣好才被CARRY上來 01/05 00:45
Mercury0625 :連敗10場到800>你實力就在這裡,還什麼運氣 01/05 00:45
sillymon :因為連勝文自嗨 連敗文抱怨 兩種都讓人想砲他們 01/05 00:46
koyshan :這只是證明了 想要有分數但沒實力的 多餘 想要跟高手 01/05 00:49
koyshan :對陣的 01/05 00:49
satan317 :推推 01/05 00:54
ty502502 :朋友老是說被雷,這篇正好給他看看 01/05 00:54
dwk :問題就在樣本數和隨機誤差啊,當大家都用elo的時候, 01/05 01:08
dwk :管你團體還個人,就是公平。難不成你是地獄倒楣鬼, 01/05 01:08
dwk :小白、掛網都跟你同隊都不會跟其他人同隊? 01/05 01:08
dwk :懷疑elo測不出掛網的人難道沒有靠對面掛網贏過? 01/05 01:09
WEIKUNG :真的覺得有 因為一個帳號1500穩爬 另一個1200卡關 01/05 01:17
qtzero :高分可以CARRY卻卡在低分的朋友 可以改變自己在低分 01/05 02:16
qtzero :畢竟高低區間的隊友 進退 觀念 走位 支援速度 判斷能 01/05 02:17
qtzero :都有天壤之別 在低分你用一些高分的觀念去判斷隊友 01/05 02:17
qtzero :往往都是要吃鱉的 發現打低分不好CARRY 靜下來想一 01/05 02:18
qtzero :想一下打法 根據身邊的經驗 大概有1400以上 在1200 01/05 02:18
qtzero :以下的場都是虐 偶爾有太誇張的隊友會輸而已 01/05 02:19
Mercury0625 :推樓上,高端打法打低端要把對手當白痴打,就好比高 01/05 02:24
Mercury0625 :下讓子棋,不可能每一步還按照定石在那邊走,一定搞 01/05 02:24
Mercury0625 :一些奇怪的步數讓新手完全不會應付 01/05 02:25
choosin :eq不好 還是自己網路不好 愛戳別人elo一樣也會反應阿 01/05 02:39
ads7877089 :好文不推嗎 01/05 02:50
bntimlin :/ elo 這樣來了又來 不煩嗎? 01/05 03:53
bntimlin :當你是小屁孩的時候 父母: 你不要XX 會XX 你會聽嗎? 01/05 03:54
bntimlin :時間久了自己就知道了嘛 如果只會抱怨 不嘗試改變的 01/05 03:54
bntimlin :就讓他去慢慢享受地獄嘛 這世界本來就是不適者淘汰 01/05 03:55
i14d14 :elo hell不就一堆不會檢討自己的QQ noob嗎 01/05 06:53
bluefish520 :HELL~~~~ 01/05 08:58
BoardTurtle :你所有輸過的遊戲的共通點->就是你有玩啊 XDDD 01/05 10:03
BoardTurtle :XDDDD 01/05 10:05
wgscwgsc100 :每次這種人 就有一堆人拿個案想代表整體.... 01/05 10:45
wgscwgsc100 : 文 01/05 10:45
darkfantasy :個案就算了, 那種打十場的還講的好像打一千場一樣 01/07 08:25
darkfantasy :卡十七半個月是打幾場...如果打了100場還在17是不是 01/07 08:25
darkfantasy :S2鑽石就只是賽到? 這種文章講過多少遍了 01/07 08:26
darkfantasy :當你打到三位數你還在某分數區間時, 抱歉你就該在那 01/07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