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果你是金牌UP...那這篇大概沒有甚麼幫助 如果你曾經跟我一樣身處地獄卻老覺得自己技術不錯KDA很漂亮,每次都被雷,幹!!! 那這篇或許有一點點可以參考的地方 曾經S2時我只會Sup,就天真的去打積分,S2結算時我2勝7敗,我想大概在地獄了吧 後來S3我大概把除了JG外的每個位置都玩過一遍,也找到自己的main角 可惜最精通的常常被禁用...所以也沒多大用處,過年前S3暫時以1勝3敗收場 後來過年那段時間,閒來沒事就常常看高端實況,自己練習一下,過年回來之後打完前十場 雖然6勝4敗,但因為隱藏ELO過低,神要我從銅一出發,經歷銅I>銀V>銀III>銀I>金V 這之間扣除前十場打到銅一外大概用了63場37W從銅I>金V,大概花了一個月時間 所以大概把銅銀之間的生態看過了一遍了... 以上廢話賺P幣 以下進入正題 首先,你要清楚每個階段的生態以及這個階段需要怎麼樣的人,而你該扮演的角色為何 我會針對各階段我的認知做分享並提出一點建議 (銅牌階段) 這個階段的人,在我的認知裡面,通常會玩的位置不算多,常常搶不到位置就開吵 扣除少數的人,不少人對線能力與吃兵都有問題,更別提地圖觀或大局觀了,一般來說 抗壓性也遠不如銀牌以上,因此這個階段有幾個特點,易內鬨,爆一路就吵架=輸 所以我建議在這階段想爬分的人做好幾點 1: 多練幾個位置以便補位,要知道當你們對伍多一個人熟悉他玩的位置就多一份勝算 2: 可以的話盡量走TOP或MID,除非你們隊友非常堅持要這兩路 原因如下: 這兩路通常提供你非常多一對一對線的時間,一般來說這階段的JG GANK能力 不算太強,路線也很單一,通常你佈個眼,幾乎都可以躲過GK,而這兩個位置打得好,幾乎後期 都可以出來拯救世界,甚至你打爆一路,對面就投降了,而為什麼不推薦ADC呢? 因為ADC要考慮的變數太多了,ex自家Sup 對面ADC與對面Sup,所以不太建議,如果你常認為 自己表現不錯,KDA超棒,那這兩個位置真的很適合你來solo救世界 而根據經驗這區間是可能靠你一個人hold住全場的(不是叫你去1v5嘿) 3:不要吵架,幫助隊友增強抗壓性,即使逆風也不要吵架,甚至要當和事佬,常常會有意想 不到的結果發生,低端是不能以常理判斷的,堅持到最後就可能是你的 基本上...做到這幾點,很快就從銅色世界爬出來了 而我自己在這階段主要爬分的角色 TOP 賈克斯 蓋倫 慎(常被ban) 吸血鬼 MID 卡特蓮娜 雷茲 凱爾 吸血鬼 (銀牌階段) 這個階段我覺得與銅牌階段差很多的是對線能力,基本上這階段的人對線能力較好一點 大概不會有太離譜的演出,甚至有些銀牌百勝哥對線能力好得驚人或是對手太爛@@? 而大多也會至少兩~三個位置,因此搶位置的狀況會比較少發生, 不過銀V例外...這裡是迷樣世界... 因此你需要掌握的點與這階段需要你扮演的的角色也不太一樣 所以這階段我會建議可以的話,就選忍辱負重的Sup來爬分吧! 原因如下: 這階段的人,一般來說對線能力不算太差,基本上你可以相信隊友,把TOP跟MID交出去 但這階段的人,地圖觀與大局觀還是比較偏弱一點,地圖上的視野也不算太多(銀III下 所以,這階段其實很需要一個趁職的Sup,而一個趁職的Sup除了基本的眼位之外, 你還需要知道call大小龍的時機,大小龍的重生時間(你的JG不一定會記),拔眼 銀III以下其實我還蠻少看到Sup清眼的,甚至全場沒買過紅眼也有,但在這階段,誰掌 握了視野與大小龍就等於贏一半了,這階段其實我遇過不少場,前中期人頭輸了5~10個 甚至更多一點,但我們包了全場每次的小龍甚至巴龍,因此咬住經濟甚至領先,後來獲勝 而每次吃龍前,或是龍快重生前一分鐘,我一定會帶紅眼去清眼,確保安全吃龍,而即使 龍被對面吃掉了,也請你盡量記住下次的重生時間 插眼該插哪? 順風時,眼插深一點(對方紅藍Buff),巴龍小龍眼更不用說了, 小逆風時,自家紅藍Buff一定要有眼,巴龍小龍也要有 大逆風時,此時若是你們連團戰都打不贏,那就顧好自家紅藍Buff的眼位吧 Call龍時機? 小龍: 大約6等左右,回補一波帶紅眼出來拆清小龍眼後,call JG 來下殺一波或是趕跑ADC後 都可以配合MID把小龍吃掉,但切記,關鍵是要清眼確保能更安全吃小龍 之後小龍重生前1分半鐘提醒隊友小龍重生時間,讓他們有時間回補準備吃龍,而你就去 把眼清掉,確保能在第一時間吃掉小龍 巴龍: 通常開場15~20分鐘時,就已經開始要在巴龍區清眼了,吃巴龍要看時機,通常我會選擇 在對面有人掛點,然後ADC或JG其中之一在下路的時候(所以眼要夠多) Call隊友來吃, 逆風時要想辦法吃到龍,而順風時更要吃龍擴大優勢,但一切端看Sup清眼勤不勤 銀V>銀I我都是用Sup爬上去的,我在這階段最常用的角色如下:塔里克 索娜 以上大概是個人對於銅跟銀區間爬分的位置建議,至於銀I>金V我是用潘森中路爬的, 這又是題外話了,下面介紹幾隻比較熟悉的角色的基本出裝方式與進退方式 (TOP) Jax: 前6等蠻弱勢的,出門我會帶兩個180回血跟紅水或是一個回血跟紅水,然後上6趁機 回補一趟出鞋子跟多藍劍或吸血劍,這時是你最兇的時候(6~11等),線上對手2/3血, JG在中下,幾乎追著他打,人頭十拿九穩, 後期核心裝備:隕落王者劍 狂暴鬼眼刀 好戰者 初期對線的時候,對手想poke你,記得不要被白換,他K你請一定要回敬W,沒有上6等前 不用太過激進,乖乖吃兵,E扣著,等對手貼上來K你,回敬W後開E跟他走平行暈到後再W一次 通常他換不太贏你,但Q記得要扣著準備逃跑或有機會追擊用,兵線推出去或是對面回家, 請call JG一起去中路打一波,常常會有人頭或助攻的收獲, 召喚師技能則主要鬼步/點燃 (MID) 潘森: 通常有一點基本走位與地圖觀才建議玩潘森中,起手一罐250的堅韌藥水(紅色)還有3紅1藍 1綠眼,因為潘森初期相當怕GANK,所以要帶眼,主點Q W點1,基本上對上AP,除非他帶布甲 不然盡量3等前幹掉他,說不定還有FB,開場吃兵,主要用Q招呼他,上2就WQ他,一般AP, 只要你走位不要太差,初期他很難換贏你,上3等後,AP半血~2/3血,你就喝250增加爆發力 WQ到點燃,人頭幾乎十拿九穩,上六後多利用大絕幫助上下帶風向,後期開戰也靠這招 核心裝備:殘暴(黑切) 耳語 好戰者 召喚師技能:閃現/點燃 (SUP) 塔里克: 主點W E點1 ,起手仙女護符還有2綠眼1紅眼2紅水,紅眼主要拿來拔小龍區眼睛或河邊草, 記得靠我們的一草有沒有眼要注意,以便跟JG溝通GK,基本的視野就不說了,大小龍重生時 間要記要提醒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清眼,哪邊有眼也要注意,順風逆風怎麼插眼上面說過了就 不多敘述,通常第一趟回家我會買3綠1紅跟紅水晶,主要先催生眼石出來,有眼石之後可以 買鞋子,通常隨時出門身上最好保持眼石&2綠眼&兩紅眼,為啥有眼石還需要綠眼?因為眼石 有限制支數,雖然可以插4~5次,但同時存在只有2~3支,所以綠眼我會拿來插關鍵位置,如 河道草 三叉草 小龍區 ,而眼石則是用以取得即時視野與靠右邊的兩個草叢,至於紅眼 就是拿來拔龍區的眼以便吃龍了 核心裝備:日輪 蘇芮亞 紅或藍眼石 召喚師技能: 虛弱/閃現 以上個人的一點小小想法與爬分心得分享,目前暫時不打了,就暫時當金牌東巴吧! 之後有再打,更上一層樓再來分享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77.46
lpllpllpl :只用37場 勝率應該高達八成左右吧? 03/11 02:18
beebears :沒有欸...剛輸兩場 目前73場 47W so...說錯了>"< 03/11 02:23
※ 編輯: beebears 來自: 1.161.77.46 (03/11 02:24)
vinsanity25 :好險我打完10場 有被分到金5 我超怕到銀1的 03/11 02:23
smaelllong :八成的勝率很猛耶 03/11 02:23
iel :PUSH 03/11 02:24
beebears :我剛搞錯了 已修正>"< 03/11 02:24
danny0412 :推 03/11 02:28
sos02588520 :我個人倒是勝場差30的銀牌 隱藏elo高,分數加蠻多的 03/11 02:28
seabox :今天查了一下 金牌以上佔9%人數了 03/11 02:35
seabox :我看S3結算大概20%左右都金牌以上了 03/11 02:35
anandydy529 :我S2用SUP離開地獄,S3也只用SUP直衝金牌,SUP很好爬 03/11 02:35
homenet9 :還是覺得金牌以上玩sup會比較開心,至少不知所謂的ad 03/11 02:41
homenet9 :不會這麼多,用sup爬之前14以下的階段常常會吐血 03/11 02:42
godzero666 :推低端不能以常理判斷 太中肯 03/11 02:51
tp6vul3co :潘森主點E比較痛 尤其是對中路法師的時候 03/11 02:52
tp6vul3co :QW同時按然後A一下再E 幾乎可以搞掉中路法師2/3的血 03/11 02:53
a3329 :被m了! 03/11 02:53
tp6vul3co :2等WQA走位A打掉1/2 3等QWAE點燃沒滿血都可以死 03/11 02:54
sss0824 :推推~ 挑一下錯字 "稱"職 03/11 02:57
HE01798935 :每篇都指出銅牌愛吵架 為什麼銅牌的人看了 03/11 02:59
HE01798935 :還是一個樣= = 03/11 02:59
hiphopkai :10場連贏直上金一 <3 03/11 03:00
khwz :因為銅牌8成不會逛討論區 03/11 03:01
Norris5566 :為啥我前十場8勝2敗在銀2 T^T 03/11 03:01
bluefish520 :不打了用東八 不是這樣用的吧 03/11 03:04
polarken :好文推推 03/11 03:16
acebruce :因為銅牌人數幾十萬 遠比lol板人數多好幾倍 03/11 03:31
MB10 :因為銅牌耳朵硬,永遠不覺得自己有錯 03/11 03:32
hiphopkai :玩jungle最容易爬了 如果你有很棒的地圖觀 03/11 03:55
hiphopkai :一來有時間能警告隊友 二來自己會抓時機gank 03/11 03:55
hiphopkai :小龍基本上要自己顧 因為下路劣勢的話都會吵架 03/11 03:56
by0413 :愛吵架的通常也不在意輸贏 畢竟遊戲不是只有輸贏而已 03/11 04:15
vinsanity25 :我覺得前面中路還是比較好爬 積極支援 就贏很多了 03/11 04:16
f127809718 :觀念不一樣時 常常要配合低端對友 不能單人退 03/11 04:17
peacesb :金牌以下的V區都是個很謎的世界... 03/11 04:53
peacesb :我猜想是因為有部分人數掛到牌後就開始對勝負不在意 03/11 04:54
ray30516 :推 03/11 06:09
Saber92 :銅5超恐怖的 凡事怪隊友 下路已經送10個頭以上 03/11 08:32
Saber92 :還在上路是戰犯 上路6/1/2 也當戰犯.. 03/11 08:33
a410046 :銅區和銀5真的爛到不像話 03/11 08:58
kai0829 :中路農出關拯救世界 中肯 昨天打了一場MID劫 18/5/6 03/11 09:55
kai0829 :45分 CS 457 見一個秒一個 對面表示崩潰 我們JG圖奇 03/11 09:56
kai0829 :因為搶不到路故意來雷 只能靠自己 銅區只能相信自己 03/11 09:57
amberxiao :低端就愛抓戰犯阿 昨天還有人上來分享怎麼抓戰犯XDD 03/11 10:04
amberxiao :對低端來說 抓戰犯怪隊友=自己沒錯 所以不會進步阿 03/11 10:05
SLS530 :帶風向比較有用,要農出關拯救世界太難 03/11 10:15
SLS530 :對面五個普通人走在一起,你再強也是死 03/11 10:16
carlwei :請問原po都是單排嗎 03/11 10:17
ian5771016 :銀牌以下用SUP爬超辛苦XD~ 太吃"對友" 03/11 10:30
ian5771016 :另外假日不是個用SUP爬分的好時間 03/11 10:31
ian5771016 :常看到贏下路輸另外兩路或是自家AD各種極限trollXD 03/11 10:34
ian5771016 :不過滿歡樂就是 SUP輕鬆選角~ 03/11 10:35
ian5771016 :另外有人rank專職一支SUP角色還可以讓AD選造型^^ 03/11 10:36
ilovesola :要怎麼養成記龍時間的習慣?我平常玩JG或SUP都沒這個 03/11 10:45
ilovesola :習慣,雖然JG會稍微記一下藍B重生時間,但是就算我 03/11 10:45
ilovesola :心血來潮記了龍的時間,等他要重生時我早就忘記這件 03/11 10:46
ilovesola :事了。 03/11 10:46
heartmoon :銀I和金V還是很多妖魔鬼怪..一堆腦衝哥~ Orz 03/11 10:51
YOYOISGOOD :偷問 63場37勝表示你26敗是+11場 有辦法銅一到進金嗎 03/11 10:53
carlwei :金5很難打 一堆超坑隊友 銀一還比較強一點 問號 03/11 10:55
Fallanakin :不可能吧... 03/11 10:56
beebears :應該是說我目前共打73場47勝,也就是26敗,勝差21, 03/11 11:37
beebears :到金的過程都是跳階,比較多都輸在銀5 03/11 11:37
therika :你上中SUP都可以爬分.不代表人家JG.AD不能爬分 03/11 11:40
beebears :至於單雙排,大概8:2,有時會跟朋友排,有時跟鄉民 03/11 11:40
beebears :排,之前我有揪團過啊!銀5時,如果還有人有印象, 03/11 11:40
beebears :我已經刪那篇了 03/11 11:40
beebears :我沒認為ad,jg,不能爬,只是我自己認為個階段適合爬 03/11 11:42
beebears :分的位置不同,補足隊伍不足的位置而已 03/11 11:42
beebears :像有人也專精一隻角色一個位置,就爬上鑽1了,實在厲 03/11 11:43
beebears :害 03/11 11:43
carlwei :原po單排主打sup勝率高達8成 真的厲害 03/11 12:04
beebears :沒有八成啦...我目前47勝26敗...而且我前十場跟銅牌 03/11 12:50
beebears :也沒用sup爬 是用TOP跟MID爬的啦>"< 03/11 12:51
tomylee78 :銀牌百勝哥 我第一個想到陳百祥XDDD 03/11 13:04
pzbear771010:好威喔. 03/11 18:43
f19880928 :好猛喔. 03/11 18:55
pzbear771010:哇靠 原來是我朋友發的文 超厲害的唷 03/11 20:25
f19880928 :有這個榮幸可以跟大大雙排嗎 03/11 21:54
beebears :樓上當然可以阿~我現在是守門員~^^~ 03/11 23:35
bluefish520 : CALL龍 如何教JG來? 05/17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