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o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今天是來分享一些bait的技巧 我認為這個技巧是金牌分水嶺 金牌以上的場想要gank成功 難度是比前面牌階還要高許多 這時bait就是一個提高gank成功率有效的方式 這不是什麼困難的戰術 事實上每一場遊戲都可以看到 bait也有分好壞嗎? 當然有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對方輔助索拉卡 從一開始就龜後面補血補魔 沒事做就插眼裝忙 照這個情況發展下去 拿諾貝爾和平獎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說時遲那時快 索拉卡突然暴氣往前衝刺並不斷的繳招 E QQQ 評語: 走位做作 略顯浮誇 聽我說句公道話 一句就好 你不懂bait啊!!!! (邊退邊打邊挖鼻孔) bait的中心思想- [在敵方想要侵略攻擊時出來喊play one] 你要讓別人有強烈攻擊意識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其實說簡單也很簡單 殘血是很好的餌 反之風險也大 如果敵方從你的走位發現jg就在你附近 那你也只是白白被poke 對方打完收工 下一輪再跟你耗 得不償失 以下我從不同位置講解 *輔助: 下路的bait戰是最激烈的 什麼地圖傳送技能都最喜歡弄下路 因為下路容易上鉤 又可以雙殺 還有小龍可以拿 輔助在下路的角色就是那隻最誘人的餌 而且輔助命就是賤 就算死了只要拉對方AD陪葬你就是賺 輔助的bait戰術是從一開始就要佈局的 剛剛那個索拉卡的例子再拿來說一次 如果這隻索拉卡平常就很白目 沒事就往前丟香蕉 再補你一個E 突然你抓到一個走位失誤 閃現趁勝追擊 心裡還想著:你他媽有種回頭丟香蕉阿 怎知索拉卡殘血閃現 反而從後面飛出一隻李星...Magic!!(請自行想像小鐘) 沒錯 咬餌咬的好開心阿 對於輔助來說 bait的精髓在於假裝走位失誤 你要怎麼演得像真的 就是藝術所在 裝白痴也是有學問的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不用裝 渾然天成 下場都是被秒掉 jg只好無言默默替補sup位置30秒 其他路看到你們jg下路露臉 立刻卍解 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後面幾句我腦補比較多 不要介意) 第二個重點在於注意眼位 這說到爛了 下路很難gank沒錯 但你要盡量掌握了對方眼位 打bait就輕而易舉 至少一定要抓到下面幾個位置 藍方:三角草叢、兵線區我方草叢 紫方:兵線區我方草叢 (三角草叢是兵家必爭之地 誰有紅眼誰屌就大) 注意這些位置有沒有眼 不一定要拆 但一定要告知jg 如果你沒注意到有沒有眼 jg又蹲了很久 這是非常糟糕的情況 對方極有可能打出一個反bait 因為你們jg在草叢蹲的時候對方jg就在趕路了 甚至連中路上路都傳過來 等到開戰突然冒出一堆火星人 被三殺拿塔又拿龍 說多慘有多慘 不過至少吃到了極品魚餌 齁甲!! *中路/上路: 這兩路的bait戰就沒下路那麼頻繁 因為中路和上路對於雙方擁有的視野資訊較少 簡單說就是抓不到對方插眼插在哪啦 基本上就是jg直接出來gank 值得一提的兩點: 我方jg來中路蹲草 如果你壓線比對方弱 故意換一波血(不要被秒掉) 假裝自己被逼到兩側草叢 引誘對方追擊 有危險閃現快繳一繳 別死撐 後面交給jg處理 這也是一個中路bait很簡單的方式-拿命去演戲 上路的bait更多的是守株待兔 因為幾乎沒有人會在上草叢插眼 你可以打的很推線 讓你家的jg潛入草叢當痴漢 走位要多囂張就多囂張 表現一副欠gank樣你就成功了 並耐心等待對方jg到來 打一波bait *打野: 這當然是最重要的位置 你要知道對方眼位擺放 沒事多問問線上的人 在你蹲草不確定是否有眼時 觀察對方情況 不要懷疑 會讓你一直感覺gank機會似有似無的 幾乎就是有眼 此時不要逗留 快撤了吧 難不成你還要留在那當主持人頒發影帝獎盃嗎 而jg也是bait的主call者 最常見的就是下路在我方塔旁邊等著 能推線過半就進草(當然要確定沒眼) 然後叫sup去引 這招風險低 除非對方jg正好也在蹲 不然幾乎都是多打少的局面 例子請再一次參照索拉卡的故事..Magic!! 當然要打bait角色也是有很大影響 我個人認為對於bait有優異表現的角色- J4 李星 阿姆姆 菲艾 趙信 Jax(一定要配skin).... 總之有突進技好辦事 最後補上一個最爛但是也算有效的方式 在敵方可見範圍內recall 期待對方手賤來打你 爛 但是真的有效 目前想到的就這樣 看到板上沒什麼關於bait的文章 分享一下心得 祝大家成為海釣王 話說這裡不是全台灣最大的海釣場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118.250
jack821215 :是阿 這裡有最好的漁夫長毛大大 釣魚技術包您滿意 04/29 21:36
justsay :也些人不用裝白癡就渾然天成 看到這句我笑了XD 04/29 21:37
gcobc12632 :當然我知道很多人不用裝 渾然天成 下場都是被秒掉XDD 04/29 21:37
HVE :推 04/29 21:39
devilshen :推不用裝,渾然天成 XD 04/29 21:39
LIFTLIFTlolz:很多人不用裝 渾然天成 04/29 21:39
sakaihayate :快推不然別人以為你不會 04/29 21:40
LIFTLIFTlolz:我很少BAIT耶 通常都是被騙的那個= = 不過我都靠跑線 04/29 21:40
LIFTLIFTlolz:讓隊友去BAIT 然後KS 04/29 21:41
fish4969 :有時候真的會被BAIT到失智 04/29 21:42
Sashimii :渾然天成XDD 04/29 21:43
hank898989 :push 04/29 21:43
ke1vin :還蠻中肯, 別路卍解那邊也莫名貼切 XD 04/29 21:44
pushthis : 04/29 21:44
ank0758423 :還有用眼bait 下路故意差眼在他粉眼旁邊 04/29 21:48
LIFTLIFTlolz:眼BAIT 機器人經典招式 04/29 21:49
harimamomo :感覺原PO對索拉卡有很大的怨念(?) 04/29 21:49
BlueSunLight: 04/29 21:50
katanakiller:假裝斷線 假裝回家 04/29 21:50
hogiking :XDDDD好好笑 04/29 21:51
niu1539 :推有用+好笑哈哈 04/29 21:52
mapDog :打侵略的那方打不死人 追到對面來幫被反殺 算bait嗎 04/29 21:52
leo255112 :假裝吵架 打字BAIT 04/29 21:52
leo255112 :還要假裝全頻罵隊友才會像 04/29 21:53
tp950016 :用SKIN XDDDDDDDDDDDD 04/29 21:53
ga641527 :Magic!!... 04/29 21:54
ga641527 :Magic!!... 04/29 21:54
BelIaLJu :比喻都超傳神xD 04/29 21:54
a112112520 :幽默風趣 04/29 21:56
lpca :幽默好文 04/29 21:58
zz8940 :推JG一露臉其他路悲劇 04/29 22:01
a2364983 :( ′﹀‵)/︴ 04/29 22:01
a2364983 : し ~ <>< 04/29 22:02
a0510111 :優質好文 推XDDDD 04/29 22:09
jamesuper :最近一場打中 假裝回城 對面真的被騙= = 04/29 22:09
qiaffvvf :推 04/29 22:10
wdcr :magic 04/29 22:11
s02180218 :難怪常常聽隊長實況 叫小安裝智障 04/29 22:13
Poke5566 :magic 04/29 22:13
dv8508 :好文筆 推 04/29 22:15
alex0104 :Magic!!!!! 04/29 22:16
sweetmiki :打jg有時候真的想說 no bait no gank 04/29 22:20
xxxddd748 :假回城進草~ 04/29 22:20
forest6601 :然後小安就變成____了? 04/29 22:33
eternalwrath:為了防止隊友被卍解 我玩JG都不去露臉了呢! (誤 04/29 22:36
TCross2 :大家都愛中斷機器人recall 然後就近塔了 04/29 22:40
vgl :推 04/29 22:44
lens82801 :文章有趣,推! 04/29 23:12
Abysslol :假裝回家真的是爛到不行但就是有人會咬餌的bait法 04/29 23:12
jo041228 :我就有點渾然天成但偏愛說是天生麗質 04/29 23:19
streetmark :推好文 04/29 23:21
kerbi :XDDDDDDDDDDDDDDDDDDDD 04/29 23:28
s22018027 :推優質好文 話說草叢旁recall假回家也很好用 04/29 23:35
ywc928 :magic 04/29 23:37
oscarss07 :推 04/29 23:39
shiajih :好笑推! 04/29 23:40
icewang :神bait技巧之一 裝斷線的bait ... 04/29 23:42
coldsheep :好文XD 04/29 23:47
nornor0415 :齁甲ww 04/29 23:55
kinntama :推 04/30 00:04
tt51002 :出草叢一直笑 你就在bait了 04/30 00:43
misthide :推優文 這是場演技的對決!!! 04/30 00:52
cookietheman:推渾然天成 ORZ 04/30 01:41
vitoman :這篇蠻好笑的XD 很有畫面 04/30 02:45
monster3828 :好可愛又很到味的文章XD 04/30 02:49
korozashi :筆記... 04/30 03:08
ttocsnini :我覺得要bait平常就要放一兩個走位失誤讓對手吃甜頭 04/30 03:15
ttocsnini :挑要回家時給他一個換血輸的小失誤 又不會死 04/30 03:16
ttocsnini :還可以看對手反應來判斷程度 等jungle來重施故技get! 04/30 03:16
colenken :這文應該編進LOL課本裡面,一堆JG蹲也不蹲假G真吸經 04/30 04:53
kerry0496x :Bait真的是藝術@@ 04/30 08:19
Cerberus5 :高階技巧好文推! 04/30 08:44
henry59215 :嘴角失守好多次… 04/30 11:25
tygh :推好觀念 04/30 11:34
aoc229001 :XDDDDDDDDDDDD 04/30 11:39
thxaluv :天材小釣手 04/30 14:50
vovovolibear:有些人不用裝,渾然天成 04/30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