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2202761 (嵐水滴)
看板LoL
標題[心得] 我只知道讓自己變強 第四集
時間Sun May 19 17:26:48 2013
今天第四集 主要是談論我的心境和學習方法
[我還是很弱][我還是不夠強][我還想變強]
這三句話依然在我心中,跟以前一樣依然沒有變。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在美版時候就有玩LOL 我也跟大家一樣新手過。
我一開始玩LOL的時候,我是直接1等開始就打玩家,那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
我是英文白癡,當時我是靠者網站的翻譯來記住東西的,
配裝也是照上面建議配裝來出的,我當時還有想法[LOL這款遊戲就是2坦裝3輸出1鞋
出裝方法這樣走]
直到我大概到5等左右時候,我就沒再花時間玩 而是把時間拿去找攻略
我玩任何遊戲都一樣我不會自己摸索,我會先去討論區利用一切資源讓我更快速的了解
我所身處的地方。
因為我們不是神 不是天才 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所以我不可能自己摸索就可以變得很強,如果自己摸索就可以變得很強
那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去補習班了。
我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就存翠只是看影片、攻略, 而且只有看安妮和凱能。
然後我在美版也是有朋友,朋友的朋友也都是30等也有邀過一起打NG,
我等級很低,所以我碰到的對手都是20等+的
可是我卻沒在線上示弱,反而朋友的朋友有說這凱能玩得不錯。
因為我看影片、攻略我全部都看 [出裝方法][輸出方法][防GANK方法][會戰的處理]
[線上的對線]。
所以我在美版一上30 就開始打RANK 我從不知道所謂的1200以下的世界是啥
我只知道我一開始打就很多場,對面都說安妮OP 我還記得很清楚。
----------------------------------------------------------------------
以上我想表達的是
人應該多活用自己周遭的任何資源
既然現在網路發達資訊發達的時代,如何有效利用資訊是影響很大的,不管是在現實還是
虛擬。
就像我去打工之前,基本上我在去工作之前,我都有從網路上把該工作大概做什麼
已經做過人的經驗談吐、注意事項…等等之類的先看過。
所以工作上其實還蠻快上手的,被老闆唸的也比較少點。
------------------------------------------------------------------------
&接下來是心境問題
開頭所說的[我還是很弱][我還是不夠強][我還想變強]
這三句話在我心中依然沒變
我玩LOL從新手時期到現再都一樣,隊友爛的話我只會心中想這句話
[強者自然上去 弱者自然掉下去]
[弱肉強食依然是我活到現在所認可的真理]
這就是為什麼我打RANK基本上都沒啥打字,也很懶得打字 除非認識的否則我也不太想
交談。
我們都有學習的地方,不認識的人我也不清楚你的實力。何必交談?
你們知道嗎我曾經上鑽1的瞬間,我連輸7場我一句話也沒說,我也沒有怒罵 怒嗆隊友
我依然是思考者我為什麼會輸,我要變得更強。
至於隊友嗆人,明明就有好用的黑名單可以用,就算一開場全黑也無所謂。
因為要上去不是靠[一張嘴]是靠者提升自我實力。
我聽過太多人說我有XX實力可是我卻被雷上不去,我有時候跟叉燒雙排分身在玩時候,
大概白金場 好笑的是此情況卻還很常見,就是很多人喜歡[指責別人]
,叉燒被嗆時候真是很好笑。
[就像昨天有一個在桶神實況 在關鍵的下路逆轉會戰 一個索娜把大絕丟在一個
已經衝入人群開金人的死哥身上 卻在遊戲後一直怪罪別人 從來沒有說到自己XD]
---------------------------------------------------------------------------
&我的學習
何謂[觀念]? 誰的觀念又是正確的? 你要如何分辨? 這些問題的答案我不知道
我認為這只能是相信誰的選擇了,當然我自然有我的選擇方法
比如跟身邊的好友討論誰說的比較正確。
我先說說我在比賽的觀念學習
基本上我看比賽通常都是靜音 我看比賽學習的賽評是:JOKER 叉燒
雖然叉燒現在沒啥再播了
至於其他賽評我就不予置評,想選擇誰就選擇誰。
&然後我的練角色方法
我會直接玩個幾場體驗體驗,靠我自己的觀念 基本功力
覺得不錯適合我的話 我會開始瘋狂找影片 攻略
你們知道我曾經想過要練藍寶,看了大概8場比賽、2X小時VOD的一個職業玩家的紀錄
攻略也看了幾篇然後我玩了幾場就放棄了,耶~~~~~~~~~~~~~
因為不適合我 如何找到自己適合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
&我的練角選擇
我通常都練 OP角 跟 強勢角色
練這些角色的最大好處就是不愁沒有攻略 影片可以看
最大壞處就是容易被NERF。
我練過 蠍子 烏龜 雷葛爾 魔乾那.....等等,這些曾經OP一時的角色,
如今我已經不在玩了除非他被BUFF。
-------------------------------------------------------
&要練一隻角色 不是這麼簡單的。
我最新練的角色叫[劫]我在分身拿來玩了近100多場,我才敢拿來本尊玩
目前戰績是5勝1敗 感覺還不錯。
那種說五路都會的也是聽他再放X。我打LOL到現在沒看過這種人
之所以說高端五路都很強那也是在虐實力比你低的人時候才有的。
我有時候是拿分身直接上RANK,我連攻略、影片都沒看過,就只是存翠想玩
然後糊里糊塗就把人打爆了,這是基本功的差距。
我主要玩中+SUP
JG AD TOP也是靠那種簡單的方法玩得。
比如我不會玩AD所以我AD玩凱特琳,因為凱特琳只需要普攻+射程最遠的AD
也不需要放啥華麗的招式, 我只需要知道我要最遠距離輸出+只輸出最近的。
我的TOP也是玩慎之類的,我就農完全不會想打爆線上的,
剩下就是打會戰,反正我就不熟上 不如大絕支援盡量幫助其他路的人。
JG也是練J4 OP角沒啥好說的 不練嗎?.? 其實還蠻簡單無腦的
-----------------------------------------------------------
&很多人都說不知道怎麼爬分
我有幾個分身帳號 ,我為了練劫把一個帳號從銀打到鑽五 只花了我一周
如果你的實力真的不在這,就把對線上的打爆 然後再順便打爆其他路
我分身玩劫勝率8成+
幾乎場場都是這樣,跟我對線的都被打爆,然後我會再順便打爆他們JG。
既然他們線上都被你打爆了,那你去他家野區插眼 順便強姦他的JG不是很難吧?
或者直接強姦他們上下路,反正你都殺爆線上的你都很肥了。
很多人都緊緊安於自己線上 贏CS 殺掉對方幾次就沒作為了 什麼事也沒為團隊做。
就算前面殺幾個頭人 但是只要死一次就很容易把錢噴回去。
基本上我練其他角色情況也差不多 很久很久以前練的蠍子 練的雷葛爾 都是差不多情況
-------------------------------------------------------------
如果你的觀念真的是正確的,如果你的技術真的是正確的,不用愁爬不上去。
我其中一個表哥銅五 我推薦他玩鱷魚(他只喜歡玩動物的角色),
也順便幫他看了3天的比賽+VOD 之後告訴他我學到的技巧。
現在我表哥他銅一了,雖然他還爬不上銀,是他自己實力問題
但是至少他在練的時候,是有方向的。
很多人LOL到現在一堆哭天喊地爬不上去,也是有很多文章說他成功了,他爬上去了。
那些成功的人所寫的文章很多重點都有提到的一個地方【就是自己的心態】
--------------------------------------------------------------
END
PS:想爬上菁英 1場贏+2 輸-2 哭哭 好難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9.27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28)
→ sc1146 :有點亂 05/19 17:28
推 phenom1 :推滴哥 05/19 17:28
推 justsay :\水滴/\水滴/\水滴/\水滴/ 05/19 17:28
推 edwdada :水滴哥玩遊戲很用心耶 星海也是 XD 05/19 17:29
推 yuton :水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5/19 17:29
推 s6141111 :水滴先推 05/19 17:29
→ edwdada :希望可以在電競環境中看到你 不管是選手賽評或分析師 05/19 17:29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31)
推 ykten :我也練ZED 可是練得差不多就要被NERF了 已哭 05/19 17:31
推 k9k2k7k0 :水滴哥錯字很多捏 05/19 17:31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33)
→ b2202761 :正在修 我知道 我國文也很爛 05/19 17:33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36)
推 sobiNOva :推~ 05/19 17:35
推 drummers :水滴哥不是北京人嘛(誤很大 05/19 17:36
推 edwdada :直接丟到word去就知道哪些字錯了 這麼多錯一點正常啦 05/19 17:37
推 zxc7115 :差點以為走錯版 05/19 17:37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40)
推 hardyuse :好久沒看到水滴了 05/19 17:41
→ larryafl :其實這種話也不用多說 有上進心的自己就會用功 05/19 17:42
→ larryafl :怪隊友的就繼續待在ELO HELL 05/19 17:42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19 17:43)
推 luxifir :水滴哥打好多字 05/19 17:44
推 Beanoodle :快疊阿 05/19 17:46
推 Centauro :水滴哥推個 05/19 17:50
推 silveriii :只玩動物系是甚麼奇怪的癖好XDDD 05/19 17:50
推 pyhpyh :推 05/19 17:52
推 sosad0128 :前幾天不是開台打星海嗎0.0 05/19 17:55
→ b2202761 :好累 所以開了之後就沒開了 LOL也不太想開就是了 05/19 17:56
推 shionst :\水滴/ 只玩動物系跟只玩女角其實感覺差不多意思 05/19 17:58
推 Boom3 :推 05/19 17:59
→ edwdada :動物控? 05/19 18:01
推 MoonSkyFish :五路都會(X) 五路都雷(O) 05/19 18:03
→ maydayalex :越戰越勇(X) 越戳越勇(O) 05/19 18:05
推 swbthj :統神:哥5路都會 全都出神入化RRRRR 05/19 18:05
推 thiefman :樓上完全正確RRRRRRRRRRRRRRRR 05/19 18:07
推 paul81611 :推水滴 有學習的方向真的是進步很重要的一點 05/19 18:11
推 sosad0128 :我覺得如果有人金牌 五路實力都金牌 那就能說他都會 05/19 18:11
推 jacky198843 :推嵐水滴 05/19 18:12
推 i14d14 :你表哥不是1500 怎又變銅一 05/19 18:14
→ b2202761 :我有很多表哥 就是沒有表妹 05/19 18:14
推 whyme9190 :溫馨給推 05/19 18:22
推 MisuzuXD :推水滴哥 05/19 18:31
推 DFIGHT :push 05/19 18:36
推 GGHOWIN5566 :看了一系列,有學到推 05/19 18:39
推 lpthebest26 :心態值得學習給推 05/19 18:41
推 drummers :五路都會(X) 五路都可找到點嗆嗆(O) 05/19 19:02
推 vm4m06 :推水滴 祝你早日打上菁英 05/19 19:52
→ a86851247 :喔 05/19 19:58
推 z1233218 :金牌五路都會也只是基本的吃冰吧 05/19 21:17
→ z1233218 :太多精細的地方不是main的很難觀察 05/19 21:18
推 yniori :說得太好了~值得學習 05/19 22:42
推 Lindeman5566:真的 心態最重要 05/19 23:05
推 bluefish520 :PUSH 持續上昇中 05/20 00:02
※ 編輯: b2202761 來自: 219.68.9.27 (05/20 00:40)
推 kidkenyen :然後我玩了幾場就放棄了,耶~~~~~~~~~ XD 05/20 09:37